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我弄丢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是我弄丢了你

2022-04-19 03:05:24 作者:北城&肥猫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是我弄丢了你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肥猫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1

  天桥下是急速驶过的车辆,天桥上是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路人。看上去每个人都想尽快摆脱此刻的严寒,拿出最快的步伐奔向另一个温暖的地方。只有我和老孙像茫茫戈壁滩上的白杨在这里坚守了一个多小时。

  我猛吸了一口冷气,略带试探地问老孙 “要不,咱还是先回去吧?”他把手中燃了一半的烟掐灭,趴在天桥的围栏上,黑色羽绒服头套上的绒毛在冷风中小心翼翼地摇摆着,把衣服里面的老孙衬托得更加孤独。

  他沉默了很久突然问我“你有没有弄丢过一个很重要的人,是那种日日夜夜被自责和悔恨折磨的感觉,你还记得吗?”我走到他身边同他一起趴在栏杆上望着远处亮成一片的灯光,想了一下回他“即使有过,我们也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不是吗?”

  他没有回我,而是把头埋进了臂弯里。大约一分钟以后,我听到了他极力压低的哭声。那个瞬间,我心紧成一团,感觉难过到无法畅痛呼吸,这是我认识老孙那么多年以来第一次看到他哭,因为啊妍要结婚了。

  老孙一边哭,一边带着沙哑地嗓音问我“怎么办呢?我还是把她给弄丢了,我还是没能实现20岁给她许下的承诺,我还是要亲眼看着别人牵着她的手去开始新的生活。她不会再回来了,对吗?”

  很抱歉,我没能给他一个答案,也说不出可以让他宽慰的话。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失去是常态,但真正面对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会变得既慌乱又难过,老孙是这样,我也是。

2

  老孙是在几天前收到啊妍的消息的。她发过来一张照片,照片上是1086枚硬币。啊妍说“从在一起到现在,整整1086天。我要开始新的生活了,硬币也就存到今天为止了。”

  老孙刚和啊妍在一起那会儿答应过她,会一天给她一枚硬币,存到结婚那天啊妍可以用这些硬币来和老孙换一件最想要的礼物。后来,他们分开了,令老孙没有想到的是啊妍竟然还自己一天一天地存着硬币。

  老孙看到那张照片后问啊妍“你想要什么礼物呢?”啊妍回他“我想要你以后可以过得很快乐。”老孙说那个瞬间他满脑子都是自己当初提分手时候的决绝和冷漠,他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混蛋的人。

  他想马上飞到啊妍面前,像当初她拉着自己的手一样求她不要走,告诉她自己这些年来对她的想念和愧疚。但最后他连回复一条消息的勇气都没有。

  他们刚分开那会儿,啊妍总会有意无意地和我们打听老孙的消息,脸上那种关切的样子是我对他们爱情的全部印象。

3

  我记得啊妍发过一条朋友圈“我站在原地等了你很久很久,等得我双脚都冻僵了双手也变得麻木了,你还是没有回来找我。可是我不敢走,我怕你回来找不到我会担心,所以我只能一遍遍地告诉自己,再等一会儿吧,你要是再不来我就真的不等了。”

  我不知道老孙有没有看到那条动态,或者他看见了也假装没有看到。反正啊妍最后也没有等到他回去找她,而是一个人孤零零地拎着行李离开了他们一起生活了两年的出租屋。

  这世界上的绝大部分人都像老孙一样,拥有的时候总是百般地嫌弃,想方设法地挑对方的毛病,往日的激情都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被消磨殆尽,最后全部清零。

  因为习惯了对方的付出,又或者觉得对方多爱自己一点,所以会有意无意地延伸出一种优越感,总觉得那个人是无论如何都离不开自己的。可是,我们都忘了,爱是积攒起来的,失望也是。

  怎么说呢,那种感觉就是他明明一直和你说让你站在原地不要动,他承诺过无论有多难他都会找到你带你走,结果呢,你明明已经向他伸了手,他还是半路就走了。考59分比0分还要难过,最痛苦的不是不曾拥有,而是差一点点就可以。

  当老孙想要重新把啊妍拉回身边的时候,啊妍早就决定不再回头了。老孙突然发现自己是真的亲手把那个最重要的人弄丢了。

4

  他说“她终于肯接我的电话了,她哽咽着问我还吵不吵架的时候,我眼泪立马就掉了下来,嘴里不停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听到她在电话那边说愿意回到我的身边,我终于舒心地笑了一下,但猛地就惊醒了。她不可能再回来了,这大概真的就只能是一个梦了。”

  虽然我和老孙是很多年的好朋友,但在这件事情里我从来不觉得他有任何值得可怜或者同情的地方。啊妍曾经倾其所有地把自己最好最珍贵的爱都给了他,即使两个人穷到只能共吃一桶泡面的时候她都没有埋怨过老孙,而是一边开心地吃着面一边说“只要跟你在一起,苦一点儿我也不怕。”

  那个时候老孙问她“你有多么喜欢我啊?”她就仰着头,望着比自己高出很多的老孙说“也没有多么喜欢,我就想嫁给你而已。”老孙说每次回想起那个画面,他的内心就会化成一汪水,那是他见过啊妍最美的样子,也是他听过最动人的情话。

  那个时候他也是真的在心里想过要给啊妍一个家,但却还是因为自己的有恃无恐把那个说过要嫁给她的姑娘彻底地弄丢了。

  晚上老孙回去后发了一条微博“如果哪天你突然想起我,希望你记得当时我对你的喜欢是真的,那些对你许下过的诺言是真的,答应过要给你一个未来也是真的。至于怎么分开的,我想大概是我的爱不够,或者是因为你给的爱太多了,我就变得有些骄傲。

  所以,很对不起,我还是很不小心地弄丢了你。你的画画的那么好看,你长得那么好看,但是我再也不能好好地看你了。”啊妍在这一条微博的底下评论到“以后别再把另一个人弄丢了。”我想,他们是真的回不去了。

  ▲

  新浪微博:@汉子北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我弄丢了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