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生太短,别为难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生太短,别为难自己

2018-01-02 22:01:51 作者:沐菀 来源:你将相思赋予谁 阅读:载入中…

一生太短,别为难自己

  生命中有太多不如意的事,每每遭遇,我们总觉得天要塌了。

  但是,这些生命中的坎儿,你总会一个一个迈过去,当你回过头看,会发现,这些所谓的“坎坷”,除了生死,都是小事

  所以,那些生活中烦扰你的小事,要学着看淡,改变不了的事,就别太在意,留不住的人,就学着放弃,受了伤的心,就尽力自愈。

  人活着,别为难自己

  1

  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帖子:

  有哪个瞬间,让你感到绝望

  下面的回答五花八门

  偶像谈了女朋友,还在微博上公开,追了5年的星,那一瞬间感觉失去了全世界,不想活了;

  大学体测跑八百米,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下一秒就要窒息了,生无可恋;

  冬天早晨,身体离开被子的一瞬间,不想起床,不想上班,感觉这个世界没什么值得期待

  和谈了8年的男友分手,本来打算订婚,他却告诉我,他和别的姑娘领证了,那一刻,心如死灰。

  丈夫离婚后,一个人拉扯孩子长大,下了班风风火火接孩子,雪天路滑,孩子摔倒哭个不停,那一刻觉得生不如死;

  ……

  其中一个答案令我印象深刻

  看着最亲的人在病床上挣扎无能为力,他带着苦痛离开,我怀着思念活着,也正是那段时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除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

  人的一生中,确实会有许多小烦恼,那些轻如鸿毛的小事,经常让我们心情不悦。

  可这些事,在生死面前,都变得微不足道

  2

  2017年最后一天,一个微博名叫“吾名璎璎”的女孩写下新年愿望

  好好活着。

  我们觉得简单到像是一句废话的愿望,却是她此刻最大的梦想

  2017年5月,她被查出得了白血病。

  第一期治疗结束后,她感觉身体慢慢恢复,可是命运偏偏跟她开玩笑。

  没有后续治疗,她又复发了。

  住院治疗期间,发烧39度对她来说再正常不过,更痛苦的是,白血病带来的其他并发症,她瘦得像个纸片人。

  姑娘感叹,她的2017年,是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一年。

  前几天,她病危之时,失去意识四十几秒,医生护士极力抢救,爸爸妈妈拼命呼喊。

  她醒来的时候,看到爸爸瘫坐在地上,妈妈一边做心肺复苏一边哽咽大喊:快回来,女儿快回来!

  她睁开眼,满脸虚弱:我回来了……

  她跟粉丝说:活着真的难,但是,活着才能感受生命的痛和美好,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经历过生死,她明白了生命的脆弱短暂,那些留不住的人,就让他随风而去

  刚刚得知病情的时候,男友跟她提出分手,她发誓永远不原谅他,甚至恶毒地诅咒他。

  但是经历了生死以后,她原谅了前男友,也放下了自己的执念,不再自己为难自己。

  当一个人直面死亡的时候,会猛然发现生命的意义,过去你在意的,你会看淡,过去你憎恨的,你会原谅。

  你会放过自己,也会放过别人。

  3

  生命中有太多事情,分分钟让人崩溃:

  领导在假期前给你布置了一项很麻烦任务

  男朋友在你生日的时候没给你准备礼物

  闺蜜突然告诉你,她正在和你的暗恋对象交往

  客户在下班前几分钟,让你修改方案;

  ……

  但是,这些事情,和生死相比,都是小事。

  太阳每天都照常升起,你每天,都以余生中最年轻状态,迎接这个世界。

  想哭,你就大声哭,想笑,就裂开嘴笑。

  所以,你无须纠结于眼前的小烦恼,毕竟,让我们快乐的事情也有很多,可能下一秒就会出现。

  2018,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

  好文推荐再爱孩子,也要让他吃这3种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