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下)

2018-01-03 07:01:16 作者:雨泽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下)

  亲爱朋友,那天晚上朋友分享完她的故事,我们大家也在探讨一个问题,到底怎么样才能真正关心一个人,让一个受伤或者孤独的心,得着安慰。当然,这个里面有很多专业技术方面的问题。比如说,当别人跟我们倾诉时候,不要很快地给对方建议和看法,只要倾听就好了。当遇见一些自己不太理解的问题的时候,不要很快地论断或者批评对方,多一些耐心,问对方“你可以再跟我详细地分享一些吗?”然而,除了专业技术方面的问题以外,更多的还是心的问题。其实,一颗真诚关怀的心,对于很多在患难和痛苦当中的人来说,其本身就是一种医治。而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周日教会,大家一起为那些失去亲朋好友的人祷告的原因。或许对于他们来说,这一年真的是他们失去亲人后庆祝的第一个元旦,也或许对于教会的大部分人来说,大家都没有专业的心里辅导经验,也不知道该怎么做。然而,当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却可以常常借着祷告,将各样的困难带到无所不能上帝面前。而这所有的一切,也都源于一颗柔软怜悯的心。这样的一颗心,它愿意与喜乐的人同乐,也愿意与哀哭的人同哭。

  亲爱的朋友,这个元旦假期,你是如何度过的呢?有没有和一些久违的朋友重复,或者见到久违的家人呢?如果在美国的话,年终岁尾的时候,常常会有很多的基督徒特会。比如,前两天在洛杉矶举行的美西华人差传大会,就吸引了很多人。作为一家福音机构,我们电台也有参与。对于雨泽自己来说,也见到了很多好久不见的朋友。我很同意一位阿姨的话,她说参加大会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见到很多久违的朋友。没错,并且不仅如此,参加大会还可以借着跟不同机构,不同弟兄姐妹之间的交流和分享,更多地了解到在我们深感压力重重,甚至彷徨无助情况下,神依然如何在弟兄姐妹的身上,做成他自己奇妙的工作。也在一个又一个的交流谈话当中,知道神的软弱都比人刚强,而圣灵要做成的事,是没有任何人和事能够拦阻的。

  亲爱的朋友,对于很多的朋友来说,今天可能是大家放完元旦假期之后,第一天上班。可能很多的朋友,还依然处在假期的状态里面。平时的生活当中,大家都把自己安排的紧紧张张,非常忙碌。而一旦假期来到,有机会休息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休息是如此的美好。于是,又开始意犹未尽。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讲到了要“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说实话,这是这几天在我的脑海当中,一直浮现的经文。这个假期,我有花一些时间,为我的朋友们祷告。在祷告当中,我想到了我一位非常好的朋友。我们住的非常近,常常一起聊天一起祷告。但是,在祷告当中,我突然发现圣灵提醒我一件事,尤其在过往的这半年里面,每次跟好朋友见面的时间,基本上都是我在向他倾诉,生活当中发生的事情。他安慰我,陪伴我,也为我祷告。然而,因为太专注在我自己的难处上,我竟然发现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几乎所有的注意力都在我的身上。我好像从来没有问过他或者给他机会,告诉我他生活当中正在经历的事情。于是,我趁我们又一次见面的时候,也向他道歉,希望他原谅我的大意和漠不关心。朋友说,没关系,他很荣幸能在我生命经历低谷的时候,陪伴我。当然,他自己也很惊讶,不管生命当中经历的精彩还是挫折,他以为他都告诉我了,没想到,我原来都不知道。亲爱的朋友,今天的经文讲到“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似乎这是很多基督徒都希望去做的事,然而亲爱的朋友,倘若我们不花时间去了解对方,就很难知道对方的喜乐和哀哭是什么。而不管同乐还是同哭,没有了解,所有的一切也就都不会成为可能。

  亲爱的朋友,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从昨天开始,新一年的认识你真好节目,从过去的48分钟增加到了58分钟,基本上也就是一个小时的时间。常常有听众打来热线电话或者留言,问节目的时间是否能够延长?每次听到这样的问题,我们都倍感激励,谢谢听众朋友对我们的接纳。但是,由于人力和财力的短缺,我们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感谢主的预备,也谢谢很多弟兄姐妹在祷告和财务上的奉献,今年我们可以在节目当中增加十分钟。倘若亲爱的朋友,曾经你用祷告和金钱资助了我们,我真的要在此向您说一声谢谢。认识你真好,能每天在洛杉矶的上空与听众见面,实在离不开您的支持。谢谢您愿意用祷告和财力的支持,与我们一起同工,借广播将神的爱传递给更多的人。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讲到“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其实,亲爱的朋友,我们所信的一位神,也很有意思。他不是一位高高在上的暴君,反而是一位充满细腻情感的慈父,也是一位甘愿为自己的弟兄姐妹赴汤蹈火的长兄。看到弟兄姐妹的开心,他会开心。看到弟兄姐妹的难处,甚至圣经当中也讲到说,他会哭泣。亲爱的朋友,新的一年,愿意我们不光在和人相处的时候,会如此。在跟随主的日子里,我们也不断体恤神的心,在神喜悦的事上,多多下功夫,与神一起喜悦。而在神哭泣的事情上,我们也与神一起哭泣。

歌曲:生命的泉源--生命河灵粮堂;天崖海角我要说—有情天;Out Of The Depths- Yvonne Victoria Karisson;没有人像你一样爱我—大卫帐幕的荣耀;有你同行—王子音乐

良友资料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