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团心倾民乐】认识你们,很高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团心倾民乐】认识你们,很高兴

2016-08-20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团心倾民乐】认识你们,很高兴

  这个暑假,7月10日开始,岭师“团心倾民乐”社会实践队来到雷州市调风镇卜昌村卜昌小学,开展了为期10天的暑期支教活动。

  我们来到这里,认识了这帮孩子们,这帮调皮,可爱,乖巧,纯真的孩子们。说实话,能够与孩子们相遇,是很幸运的事情。他们让我改观了,对孩子们的看法,在我看来,孩子真的不是天使,是魔鬼,如果没有好好管教的话。所以,一开始,我就对他们是不苟言笑的。

  还记得,第一次与她们有交集的时候,是在第二天的中午,刚睡醒的我还带着起床气,因为天气热,因为睡得不踏实,加上脸保持了一段时间的面无表情,所以脸都僵硬了。当我慢慢悠悠地从厕所回到教学楼这边,缓慢地踩着楼梯时,有一起小女孩子围坐在树荫下,她们带着笑意向我问好“老师好。”在我听来,其实有点开心,她们向我问候,但另一方面,又觉得她们的笑意是在嘲笑我、取笑我、玩弄我的意思,这让我很不舒服。我没有回头,低声回了句“嗯”,我不知道她们有听到没,但我不想管她们了,也许我是想给她们个下马威吧。但是,我还是很纠结,我对她们太不友善了,明明她们是笑脸相迎地问候,我却头也不回地,感觉好惭愧。我想,善良如她们,会原谅我的无理的。

  我是支教期间是担任舞蹈老师,而到了第二天的下午,我就刚好有课了,似乎那些小女孩子大多数是我那天上课的年级。还记得,我匆匆感到教室,刚踩进去时,没有我想象中的紧张,胆怯,也许是匆忙代替了。第一次,站在讲台上,以一名老师的身份去面对这群孩子们,没有紧张,尽管手有点抖,但内心却很平静,头脑也很清晰。教室里很安静,孩子们都是以端正的坐姿坐在位置上的。我自我介绍了我的身份,在黑板上写了我的名字,便跟他们说,这是室外课,大家到外面去,孩子们一蜂窝地跑到树荫下。我已不记得,当时的我是面带微笑跟他们说话的,还是面无表情,一脸严肃的。

  到了树荫下,我示范了简单动作,让他们跟着学。真正在教的时候,我发现我很有耐心地在教,并没有因为他们的动作不规范,学得不够快而责骂他们,反而是一遍一遍地示范,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纠正。因为人比较多,前面的人挡住了后面的人的视线,我就特意走到后面去教他们。其实在我教的时候,二楼有队员在看,但是因为有树荫的遮挡,所以没有看得清我,所以我也不是很担心,但真的没有我所想象地害怕被队员看到我在教动作,真的面对了,也就是这样经历了,没有那么害怕。(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之后梁下来了,和我一起教,而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场景,已经很自在地开着玩笑了。有了梁的帮忙,我们的教学开展地更顺利了。能够多发现一些孩子们的动作不规范的地方,帮他们纠好动作,进展也更快了些。而在这堂课上,我们也组建了健美操队,为文艺汇演做准备,一共有六个女孩子。

  那是我的第一次教学,所以我印象很深。

  我很开心,因为他们,我发现我其实并不是一个很没有耐心的人,因为他们认真的神情感动了我,也磨砺了我的耐心,平复了我的躁动。我想,这便是他们带给我的,教会我的吧。

  因为要排练,我们大多数时间是和健美操队里的六个孩子一起度过的,我们之后的相处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很多让我感动的事情。因为我们渐渐熟悉了,私下里我也是满脸笑意地与她们聊天谈心,小女孩们还会买零食买饮料给我们喝,这让我很感动,我和梁身上的现金不多,一般也没带在身上,所以一直都没有机会买东西给她们吃。有一次,梁带了零食,要给她们吃,但是她们拒绝了,怎么也不肯接受,最后没办法,还是我们俩把零食吃了。

  其实现在想想,很后悔当时和她们谈心地次数不够多,时间不够长,只顾着排练了。不过,我们在最后文艺汇演时表演出来的效果虽然没有最后一次彩排地效果好的,但是她们是第一次上台,面对这么多观众已经是最好了的。我们在舞台上给观众留下了最好的姿态,留下最精彩的瞬间了,回忆中最闪亮的一幕,但我们的回忆,我们的联系却不止这些。

  离别之际,她们要了我和梁的联系方式,我们可以通过社交媒体来继续我们的联系,我们之间,不会因为距离而失联,不会因为距离而淡忘了感情,我们一直还联系着,感情还一直维系着。

  在这漫漫时光里,有幸与你们相遇,我们相处的短短10天,成为之后的美好回忆,成为记忆中的闪亮的回忆卡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