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会》2017年十大幽默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会》2017年十大幽默故事

2018-01-10 12:05:22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故事会》2017年十大幽默故事

  《故事会》杂志社再次联手山阳镇“中国幽默故事基地”,推出2017年十大幽默故事。幽默是心灵微笑,快来看看哪个故事戳中了您的笑点吧!

一、老将出马

  时海潮

  如玉是个富二代。最近,她喜欢上了梁子昆,可梁子昆爱的是另一个女孩——周洁。

  如玉伤心死了,天天茶饭不思,这可把她老爸急坏了。待问清缘由,老爸一拍胸脯说:“我还以为是多大的事,我立马给你搞定!”他当即拨通梁子昆的电话,大大咧咧地说,“我是如玉她爸,我马上送你一幢别墅、一部豪车,外加公司高管职务。我只有一个条件:你娶我女儿。”

  很快,手机中传来梁子昆清晰声音:“抱歉伯父,我要的是爱情,不是金钱,再见!”

  老爸一下子傻了,如玉更是大哭起来:“爸,我的脸都被你丢尽了,我不活了……”

  老爸咬牙道:“看样子非得我这老将亲自出马不可了,不过闺女,我有言在先,无论将来发生什么,你不许怪我!”

  如玉不顾一切地叫道:“只要如我所愿,随你什么方法!”

  接下来的日子,如玉真可谓度日如年。正煎熬着,忽然间喜从天降,梁子昆约她去了间咖啡店,并说愿意和她在一起。如玉疑惑地问:“子昆,你不是一直喜欢周洁的吗?怎么突然……”

  梁子昆脸上露出痛苦的神色:“原本我以为和周洁的爱情会牢不可破,可没想到一眨眼的工夫,她就移情别恋了……瞧,她来了!”

  如玉顺着梁子昆手指方向望去,只见咖啡店外,一男一女正情意绵绵地牵手走过,那女的正是周洁!

  只听梁子昆咬牙切齿地说:“你看,那个男人都这么老了,不过靠几个臭钱,追到了周洁……”

  此时的如玉早就傻眼了,那老头不是别人,正是她老爸!

二、菜外之音

  张家坤

  乡里要重修中心大街,老马为了能承包这项工程,特意携老婆小丽宴请乡长王虎一行。

  入座后,服务员问点什么菜,老马看了一眼王虎说:“来一份清汤羊肉。”王虎冷笑一声:“加个小葱拌豆腐。” 老马尴尬一笑:“还有东北三烧。”王虎又说:“要不来道特色菜‘霸王别姬’?”老马冒了汗:“红白豆腐吧?鸭血豆腐平均放。”王虎哼哼几声:“我再点个硬菜,‘清炖王八’,不然就只能吃‘霸王别姬’了。” 老马涨红脸,说:“好,今天主菜就吃‘清炖王八’!”王虎瞅了一眼小丽,说:“不过要炖两只,我和老马一人一只,马夫人怎么看?”老马没开口,小丽就说:“两只就两只,这么多菜都点了,还在乎老马的那只王八吗?”王虎听后“哈哈”大笑。

  饭后,小丽埋怨老马没提承包工程的事,老马说:“谁说我没提,我们在酒桌上把一切都谈妥了!开始我点‘清汤羊肉’,想说这个工程没油水。王虎点‘小葱拌豆腐’,说他对里面的情况一清二楚,让我不要唬他。我点‘东北三烧’,是想给他三成利。王虎不同意,用一道‘霸王别姬’来威胁我不谈了。我又用‘红白豆腐’说利五五分,可他点了个‘清炖王八’要分八成,没办法我只好答应了,好在我还能赚几十万。有人可笑说咱还在乎一只王八吗,你以为王虎真要吃王八啊?”小丽娇嗔道:“我哪知道这菜里还有这么多含义。”

  看老马睡熟了,小丽出门拨了电话:“王乡长,你现在在哪儿啊?”王虎说:“我在新翔宾馆呢,我还以为你忽悠我呢。”小丽说:“我哪敢啊,我是懂了,我要不让老马做一次王八,他点啥菜也没用。”

三、苦命的司机

  张春风

  这天,辉子拎着一个沉重口袋,等在马路边,准备拼车去县城。过了一会儿,一辆出租车停在跟前。

  辉子问:“去县城多少钱?”司机笑眯眯地说:“老价格,15元!”于是,辉子上了车,抬眼一看,车上已经坐了两个乘客。

  几分钟后,坐副驾驶的乘客说:“师傅,前面停一下,用支付宝行吗?”司机试探着问:“你没有现金吗?”乘客说:“我没带!”司机只好告诉他账号,说:“你付完让我看下手机!”付完车费,乘客下了车。

  又过了几分钟,另一个乘客说:“师傅,路口停一下,能微信支付吗?”司机有些为难:“你也没带现金?”乘客说:“现在出门带手机就行,多方便啊!”司机只好告诉他微信号,说:“你付完让我看下手机!”支付成功后,乘客也下了车。

  车子继续往前开,辉子诧异地问:“师傅,为什么你非要现金支付呢?支付宝和微信都一样啊!”司机叹了口气说:“唉!我不会用支付宝和微信,没办法收钱!”

  辉子问:“那刚才的支付宝是?”“我老婆的。”

  “微信呢?”“我女儿的!”

  辉子恍然大悟

  说话间,辉子到目的地了,他乐呵呵地说:“放心,我给你现金,不过,都是一块钱的硬币!我是卖豆腐的,正要去银行存钱!”

  司机接过硬币,满脸的沮丧:“唉,这趟车白跑了!”辉子好奇地问:“怎么会呢?起码,我给你了15元呀!”

  司机哭丧着脸说:“你不知道,我还有个两岁多的儿子,在家里约法三章,我收的硬币全得给他坐摇摇车……”

四、内容错误

  王秀英

  大刚失业在家,很长时间也没找到工作。这天,他听说附近有家工厂要招人,就兴冲冲地赶去报名,没想到去了一看,一共只招五名装卸工,可来了不下五十个人报名。

  三个面试官给每人发了一张表,让他们把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填在上面,一会儿他们照表叫人,叫到名字的单独进屋面试。

  大刚心想,要干装卸工,自己这身板只能算勉强硬实,又没有工作经验,如果不想点办法,肯定没戏。为了能被录取,大刚一狠心,把登记表对折了一下,拿出二百块钱夹在里面交了上去。

  不一会儿,屋里就喊到了大刚的名字。大刚进去一看,三个面试官一本正经地坐在桌子后面,其中一个指着桌子上的登记表说:“这个……内容错误,你拿去改一下再交回来。”

  大刚拿着登记表出来看了半天,发现填的内容都和身份证上的一样,一点错也没有,他马上明白了,这帮家伙是嫌钱少啊!

  大刚一咬牙,又塞了二百块钱交上去,过了一会儿,屋里又喊他的名字。大刚进去后,一个面试官又指了指那张登记表说:“这个……内容错误,你拿去再改一下。”

  大刚急了:“还要再改?不就是干个装卸工吗?你们也太黑了吧!”

  一看大刚急了,一个面试官赶忙过来把门关上:“嘘!你别嚷嚷呀,其实我们也没想跟你多要。”

  大刚气不打一处来:“还没想多要?那你说说看,内容错误是什么意思?”

  这面试官指了指另外两个人,小声说:“意思就是——这个数目我们三个没法平分呀!”

五、孤鬼报恩

  路中大

  清明节快到了,这天,王二上山去给他爹妈上坟。刚走到山脚下,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了一跤,香表纸钱撒了一地。王二抬头一看,只见眼前有个孤坟,他边收拾边对着坟头说:“你是想让我给你烧纸吗?好,我给你烧吧。”便分些纸钱烧了。

  上山时,平时挺费劲的路,王二这回却觉得脚下生风,浑身是劲,一口气上了山头,想停都停不下来。

  待王二上坟回来,当晚就做了一个梦,梦见那个孤坟里钻出个鬼来,对他说:“好人啊,从来没有人给我烧过纸,你这是头一回!你知道今天上坡为啥那么快吗?是我在后面推着你呀!你明年能再给我烧点纸吗?”

  第二年,王二又去上坟,给山脚的孤坟烧了纸后,仍旧一路轻松地上了山。临下山时,他发现不远处也有个孤坟,不由停下脚步,也给那孤坟烧了点纸,想看看有啥效果

  忙完了,王二转身朝山下走去,不料,脚下一滑,便从坡头咕噜咕噜滚了下去,还好半路有棵大树挡了一下,王二缓了缓,感觉没什么大碍,赶紧爬起来朝山下走去。

  当晚,王二又做了一个梦,只见山顶的坟头里也钻出个鬼来,满脸堆笑地问:“恩人啊,我今天的服务你满意吗?”

  原来,山脚鬼这一年来天天拿着钱向山顶鬼炫耀,可把山顶鬼嫉妒死了。王二这次送钱给山顶鬼,让他激动不行,就推了王二一把。

  王二哭笑不得:“我这可是下山,你推我,不是要我命吗?”

  山顶鬼不耐烦了,说:“你这人怎么那么麻烦?哎,这样吧,以后你下山,我拖住你的脚,这样你总摔不了了吧?”

六、证据

  王万华

  康乐小区有个人叫王小帅,以前做过电工,大家都知道他是个电老鼠,一直偷公家的电用,可就是抓不到证据,这让他好不得意

  康乐小区是个新小区,供电系统先进,电力防盗设备齐全,供电房也锁得牢牢的,物业还有专门的电力稽查员,想要偷电比登天还难,当然,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更何况王小帅还是个专业人士

  一搬来新小区,王小帅就开始寻找可以偷电的漏洞,一番勘察后,和他想的一样,小区总共有两条线路,一条是业主用的民用线,变压器在小区里;一条是路灯用的公用线,变压器在供电所。王小帅知道,公用线路属于市政工程,用了多少电根本没人会在意。

  “有了!”王小帅打了个响指。很快,他就从楼下那根电线杆偷偷接了一条暗线,再从下水道穿进屋里,神不知鬼不觉。从此,王小帅家的电器肆无忌惮地开着,电费从没超过百元,这让他充满了自豪感。

  这天晚上,王小帅正在打游戏,突然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物业的电工,工作服上写着“电力稽查”四个字。王小帅镇定了一下,脑补了一遍自己偷电的线路图,确定没有任何纰漏才问:“有事?”

  电工严肃地说:“偷电是违法的,你不知道吗?”

  王小帅“呵呵”一笑:“说我偷电,证据呢?”

  电工说:“那好,和我下楼吧。”

  王小帅想,我干了这么多年电工,布下的暗线还能让你们查到?

  可到了楼下,王小帅瞬间腿一软,瘫倒在地。小区里所有人家都是黑灯瞎火的,只有他家阳台上的那盏吸顶灯,亮得跟白天似的。父亲快乐

七、罚你没商量

  李清林

  清明时节,大明外出踏青,来到当地一座著名的寺院,逛得有些累了,就在后殿角落里坐了下来,习惯性地点了支烟。

  突然一声“阿弥陀佛”,他一抬头,眼前站着一个戴袖标的老太太表情严肃,什么都没说,“嚓”的一声,扯了张罚款收据递过来:“罚款五十!”

  大明皱着眉问:“为什么罚我?”

  老太太说:“禁烟令颁布这么长时间了,你难道不知道吗?何况这是佛门净地,更应该谨言慎行才是。”大明只好掐了烟,乖乖地掏钱。

  老太太教训了他一顿,转身走了。大明没抽过瘾,感觉浑身不爽,他百无聊赖地转悠到大雄宝殿侧面,警惕地看看四周,又掏出一支烟,躲在一棵古树后面,抽了起来。

  大明只抽了两口,身后一声“阿弥陀佛”,那个老太太又神奇出现了,又是“嚓”的一声,扯下一张单据向他递过来。

  啥也别说了,他默默掏出五十元钱,往老太太手里一塞,转身欲走。

  “站住!这钱不够。”老太太喝道。

  大明转身,看着老太太递来的收据,上面写着二百元整,大明愤然道:“刚才五十元,就这一会儿怎么翻了好几倍?”

  “在禁烟场所吸烟,可处以五十元到五百元的罚款,你是屡犯,所以重罚。再说了,刚才那是后殿,这会儿可是在前殿。”

  “后殿和前殿还不一样吗?”

  “那当然啦。”老太太理直气壮地说,“后殿是观世音菩萨,她大慈大悲,不跟你计较;而前殿的十八罗汉刚直不阿,可容不得你这样不文明行为!”

八、模拟比赛

  宁乡人

  街口来了个卖烤鸭的,是个胖老板,他论只卖,卖后还会殷勤地帮着顾客把鸭子剁了,可就在把鸭肉塞进袋子的时候,胖老板会乘人不备,动作极快地藏起几块。

  这天,一个小个子进来买鸭,买了后胖老板给他剁,剁罢,装进了袋子。小个子解开袋子看了看,疑惑地说:“老板,这鸭……不对呀,咋少了似的……”

  胖老板一听,顿时拉下脸:“你打听打听,老子的店顶天立地,啥时候坑过顾客半个鸭屁股?老子说话算数,若是坑谁一块鸭肉,赔他一只烤鸭!”

  小个子瞪大了眼问道:“真的?”

  “这还能假!”胖老板毫不含糊,这么一说,那些提了鸭准备走的人,纷纷停下来看热闹

  小个子“嘻嘻”一笑,操起了电话:“儿子,赶紧给老子过来,我在烤鸭店!”

  很快,一个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跑了过来,小个子指着烤鸭大声说:“儿子,这是今天的模拟比赛,赶紧做,抓紧抓紧抓紧……”说罢,他抓起手机开始计时……

  小男孩把一袋鸭块放在桌上,抓起一把牙签,灵巧地拨弄着,很快,一只烤鸭拼好了,大伙儿凑上前去一看,还真少了几块,胖老板傻了,尴尬地哼哼哈哈起来……

  这一下可好啦,那些围观的人纷纷把手中的烤鸭袋子递了过来,小个子乐了,对小男孩说:“儿子,趁这难得的机会,好好练练手!练了大半年的拼图,下礼拜的拼图大赛就看你的了,可得给老子争口气!”

  胖老板一看这阵势,急白了脸,他终于想起来了:怪不得这家伙这么眼熟呢,闹了半天,是隔壁玩具店卖拼图的小子……

九、特殊服务

  金凤

  老马在火车站附近开了家小旅店,既当老板,又当服务员。

  这天,老马亲自上街拉客。见到一个出差模样的男人,老马上前热情地介绍他的旅店。

  男人听他介绍完,忽然没头没脑问了一句:“你们店有特殊服务吗?”

  特殊服务?老马一想就明白了,急忙摇头:“不不不,我们是守法经营的,绝对没有那种不三不四的服务项目!”男人“哦”了一声,说:“其实我已经订了酒店了。”

  紧接着老马又拦住了两个刚出站的小伙子,没等老马介绍完,他们就问了一句:“你们那有特殊服务吗?”

  老马还是摇摇头说,这个真没有。正失望呢,没想两个小伙子接着说:“那行,就住你那吧!”

  拉了一天客,老马总结出了一点,客人分两种,一种是希望有特殊服务的,一种是怕你有特殊服务的。老马顿时有了灵感,他在店门前放了一块广告牌,上面写着七个烫金大字:本店无特殊服务!

  广告牌一打出,客房入住率一下子就上去了,好多进店的客人都对他表示,就是冲他那个“无特殊服务”来的,这让老马沾沾自喜。

  这天一大早,一个大胡子客人嚷嚷着要退房:“骗人!什么玩意,老子以后再也不住你这店了!”

  老马急忙问:“这位老板,你对本店的服务有什么意见吗?”

  “意见大了!”大胡子一拳擂在柜台上,“你们干吗骗人!”老马反问道:“我们什么时候骗你了?”

  大胡子一指门外老马的得意之作,振振有词:“你们根本就没有什么特殊服务,干吗要放那广告牌,这不是骗人是什么?”

十、延时报仇  

  陈新

  约翰是个富翁,这天晚上,一个蒙面人轻轻推开了他办公室的门,悄悄走到他身后,伸出双手用力掐住他的脖子。等约翰回过神来想反抗,蒙面人却松开了手。只听蒙面人叹了口气,就从窗户溜走了。

  被这么一吓,约翰的心脏病犯了,住进了医院,经过治疗才有所好转。不过,约翰的体重严重超标,而且有很严重的“三高”,医生嘱咐他要节食,多运动,只有尽快把体重降下来,才能降低心脏病复发的风险。

  出院后,约翰严格节食,外加运动,体重减了几十斤,身材没有以前那么臃肿了,人也精神多了,那次差点被人掐死的经历也被他淡忘了。开始锻炼时,约翰身边还有保镖陪着,后来约翰嫌他们碍手碍脚,就一个人单独行动了。

  又一个晚上,约翰锻炼完后,一个人坐在公园的石凳上休息。这时,突然有一双手从背后掐住他的脖子,约翰突然想起了那个晚上的事,哀求道:“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只求你饶我一命吧。你是上次在我办公室的那个蒙面人吗?我跟你无冤无仇,你干吗要杀我呢?”

  蒙面人说:“很多年前的一个深夜,在贫民窟的街上,一个大叔不小心踩到你的皮鞋,你却不顾他的哀求,残忍地把他掐死了,他就是我的父亲。我现在要替我父亲报仇,用你对付他的手段来对付你!”

  约翰绝望地说:“可是,你上次在办公室干吗不掐死我,为何要等到现在呢?”

  蒙面人说:“你以前脖子太粗,我双手都合不过来,只好选择放弃。现在你的脖子瘦多了,终于可以掐住了……”

  如果您笑了,请分享给您的朋友。使世界灿烂的不仅是阳光,还有发自内心的欢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