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

2018-01-14 14:23:30 作者:龙眠清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

  中国古老的国度,悠久的历史灿烂文化,铸就了她文明古国的金字招牌。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绵延不绝,哺育了东方,也滋了西方。国画、京剧、中医已赫然成为中国的国粹,在人类文明的大观园中熠熠生辉。然而,中国又是年轻国家,遭受了无数的苦难,站立起来的时间不长,目前仍在摸索中前进,任重道远。尽管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但仍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如何让经济环境协调发展,这是当下中国一个重要主题

  对,我们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无异于竭泽而渔、饮鸩止渴、贻祸子孙。

  曾经,我们一味追求经济发展,狂热迷信GDP。不少地方政府盲目投资,重复建设。大家一哄而起,圈地建厂办公司。你家买了十亩地,我家就买二十亩地;你家盖厂房,我家建更大的厂房。结果所谓的经济开发区就成了圈地农场,比如不少所谓的厂区内,出现大量的菜地、果园。有的地方政府为了完成招商引资目标,竟然将已经淘汰了的落后产能引进来,不但影响行业自身的发展,更是带来了环境的污染。还有的地方经济发展一直仅是依靠当地的资源和能源,“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从没有想到转型升级,过度的开采不仅挤垮了整个行业,更是破坏了生态,污染了环境。尤其是有些无良企业只注重经济效益,在基础设施投资上舍不得花钱,环保严重超标,工业“三废”偷排、乱排、直排。每年秋冬时节,占住荧屏的就是关于雾霾的报道,人们谈论的埋怨的无奈的也都是雾霾。山河上下,顿失真颜。

  的确,金山银山,我们需要;但青山绿水,我们更需要。因为那是我们生存的根基,子孙后代的福祉啊!我们拒绝空气污染,我们需要清新的空气、美丽乡村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重视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问题。习总书记多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国家总理李克强也多次召开会议,讨论重拳治理雾霾的措施。他还组织专家想从科技层面来破解雾霾的难题。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下决心解决,空气污染就不是一个难题。

  美好乡村建设也是我国一项重要的国策。我们欣喜地看到,有一大批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村中屋舍俨然,道路畅通,绿树成阴,芳草鲜美;垃圾入桶,路面整洁;自来水入户,燃气灶节能;“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好一个桃花源式的现代化农村啊!

  假如你来到中国,你也许会惊叹她古老的历史和文化,也可能惊叹她的快速发展的经济建设,当然也会埋怨她的空气质量,但请不要忘了,这里的金山银山正在慢慢变成青山绿水。“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