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夜里的烛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夜里的烛光

2018-01-15 23:17:18 作者:猎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夜里的烛光

  女儿宓宓上小学年级了,每天上学接送是我的必修课。用老婆的话讲,女儿是你前世的情人,每天写作业都要陪她,整天黏这我。

  从女儿出生开始,闹夜是哇哇哭个不停,只要抱起她,就立马不哭,破涕为笑,这下把老婆乐坏了,坐月子每天高兴地唱:“解放区的天是蓝又蓝……”只要女儿夜里哭,老婆就幸灾乐祸地喊,老公快点,你宝贝女儿哭了!得了,我别想睡觉了,我抱着丫头,她睁大眼睛,呀呀地和我要说大半夜话,一放下她就哭。

  老婆取笑我,女儿和我有缘,我只能苦中作乐,有缘,真是有缘。

  最难忘的冬夜,宓宓不听话,又哭闹,我突然关了卧室的灯,屋里漆黑一团,让她感到惊恐不安,立马停止了哭闹。我绘声绘色地学猫叫,喵喵喵……并伴以用手指被子上的划拉声,制造的恐怖阴森的气氛,女儿吓得大气不敢出,一个劲儿往怀里钻。

  “爸爸,老猫走了吗?”她小声胆怯地问我。

  你睡着了,老猫就走了,我抱着安慰她,不一会儿,她就睡着了。

  女儿慢慢长大了,晚上哭闹,我关灯哄她睡觉,我依旧喵喵地学老猫叫。然而,这招不灵了,她反而跟着我,喵呜喵呜地学小猫叫,闹腾得更欢了!此起彼伏的猫叫声,让老婆忍俊不住。

  不过我有自己的绝招,关了灯,我点起蜡烛,在烛光摇曳下,她望着蜡烛,安静了许多,不一会就进入梦乡。当年,我经常去商店买蜡烛,商店老板说现在很少停电,这玩艺很少有人买了。偶尔我出差,晚上回家,只见老婆点着蜡烛,哄着女儿睡觉,怎么点蜡烛,难道咱家欠电费?我问老婆。老婆笑了,不点蜡烛,你宝贝女儿咋能消停。

  今天,女儿翻箱倒柜找出许多燃了半截的蜡烛,使我想起与她在冬夜里的烛光下许多精彩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夜里的烛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