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嫉妒燃烧后的狰狞面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嫉妒燃烧后的狰狞面目

2018-01-19 12:46:06 作者:快撑不住的 阅读:载入中…

嫉妒燃烧后的狰狞面目

  点击上方 蜜思喵 关注一只颜值和情商都随时在线的喵▼你来 我花样百出的为你服务你走 我假装毫不留恋的挥手

  图| 来自网络

  人的一切痛苦

  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愤怒

  ——王小波

  卢婧在郊区新开的商场专柜里试衣服时,从全身镜里看见颜慧的身影出现在门口,颜慧拿起特卖架上一件打底衫,翻了翻标签牌后,又恋恋不舍的放了回去。

  卢婧的嘴巴张成一个无声的“O”形,朋友信息日益繁杂,她已经很久没关注到颜慧的动态,竟不知道她回来了。

  呆呆的站了好半响,理了理头发,才淡定的走过去打招呼。

  颜慧显然比她更惊讶,下意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着,再抬头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来掩饰尴尬:“这么巧!”

  不尴尬是不可能的,她还穿着六年前过时的旧大衣,而她流传在昔日同事们嘴里的境况却是——老公事业蒸蒸日上婚姻稳定幸福,在大城市过着滋生活

  她俩以前都在一家小私企混过日子,颜慧先进去一年,卢婧入职后正好和她分到一个小组

  小组总共五个人,三个是已婚妇女,凑在一块儿不是吐嘈婆婆老公就是暗戳戳的攀比孩子,剩她俩未婚的插不上嘴,天然的自成一派。

  颜慧对卢婧的到来是欣喜的,让她感觉在这狭隘逼仄的环境拥有了同类,不再那么孤单,也就毫不吝啬的献出惺惺相惜的关照,会分享工作上的经验,私下提点公司里的裙带关系,尽自己所能让这个初来乍到的小妹妹少踩坑。

  卢婧照单全收,脸上挂满感激的笑容,可心里是有点不屑的。

  十八岁就出来混社会,依仗着漂亮的脸蛋,一路享受着各种绿灯,还能全身而退,自有一套千锤百炼的生存法则。

  她不认为这个戴黑框眼镜,扎低马尾,永远暗色系衣服的女人能比她更精明,反倒觉得颜慧好为人师

  当然,她的腹诽并不会影响两人一起吃饭逛街,也仅限于吃饭逛街,彼此心里都清楚,同事关系很难转化为交心闺蜜

  后来,颜慧先恋爱了,下班后渐渐的就不再同进同出,只是偶尔会在上班间隙聊一点男朋友事情

  那是个外地小伙,家境一般,工作一般,但颜慧提起他时,眼里放着光,说他才华横溢,和自己很有共同语言

  再后来,颜慧就紧跟着男朋友的脚步辞职了,抛家舍业的随他去闯荡,一心当他创业的贤内助,朋友圈里先后晒出了结婚证,婚纱照,酒席图,还有布置一新的办公室,接到第一笔业务的订单……

  办公室几个妇女提起颜慧,都是啧啧称道,说她有眼光,找了个潜力股。

  卢婧心里愈发不是滋味,她自认各方面不比颜慧差,可遇到的男人却一个个都上不了台面,不是浅薄粗陋,就是算计抠门。她想不通,老天为何这般的不公平

  妒嫉,是决裂的引线,也是追赶的动力

  她开始有意识的冷淡,不再热情回应颜慧偶尔发来的问候,更不会积极附和聊天话题,颜慧也不傻,自然心知肚明,两人最终成为了朋友圈里点赞之交都不如的“僵尸粉”。

  同时,她也当机立断的辞了职,拿出大半积蓄去报了个挂靠在著名大学里,名头很唬人的培训班,干货没吸收多少,倒是在培训班里认了个好大哥,通过大哥的人脉,进了家规模不小的外贸公司。

  她一直没陪睡,她深知,这种关系一旦上了床便会危在旦夕,能拿到的好处也就到此为止

  所以,和大哥也就粘粘糊糊的暧昧着周旋着,在大哥的帮助下,谈成了两个不小的单子,晋升为业务主管。

  这时的她,思想更为开放,身体一直没闲着,有时候纯粹解决生理需要,有时候是为了办事更顺遂。总之,活脱脱修炼成精的她,人生进入开挂模式

  名牌加身,脚下生风,走到哪都一连串回头率,追求者质量明显提升了几个档次,眼光自然也水涨船高,那位大哥早被扔到了一边。

  终于千挑万选地从优质客户群里发展了最中意的情人——岳昆。

  岳昆剑眉朗目,实打实的研究生学历,某央企下属公司的业务副总,无论谈吐气度还是素质修养,都令她无比仰慕,深深着迷。

  捕获的过程,不费吹灰之力,岳昆本就是不甘寂寞不安于室的男人,保守刻板的妻子让他深感乏味,围城中平淡琐碎的生活也早就磨灭了他对婚姻的忠诚

  是的,在卢婧眼里,岳昆唯一的瑕疵就是有婚姻的牵绊,这令她左右为难

  其实她身边不乏单身的备胎,可偏偏就那么怪,她似乎被这个男人勾走了三魂七魄,有了鱼水之欢后,眼里更是容不下旁人。

  她目的非常明确,想上位,想把自己的名字和他一起写在受法律认证的那张纸上,想挽着这个男人的胳膊光明正大地与他出席各种场合,听他向别人介绍:“这是我夫人。”

  而不是像现在这般,遮遮掩掩,偷偷摸摸,约会范围只局限于酒店大床和她的单身公寓。

  她相信,她有这个资本,每次在床上,都能让他欲罢不休。

  也曾开玩笑的试探过一次:“我给你生个孩子不好?”

  他不动声色不置可否,只是接连冷淡了她两个多月,骗她去国外考察,她不相信,雇人跟踪,果然发现他带着一个嫩生生的大学生去开房。

  她简直崩溃抓狂,心痛心碎。她知道,自己是真的陷进去了,再无退路。

  生而为人,总有这样那样的劣根性,比如越得不到,就越想拥有,甚至为了那点可怜欲望,不惜极端的犯贱。

  她百般哀求,百般认错,发誓不再作非分之想,岳昆才再次与她共度春风

  和好后,她更加小心翼翼,乖巧懂事,她明白了,凡事要谋定而后动。

  岳昆曾在酒后吐真言:“你啊,只有这张脸和一点小聪明,到底是没读过什么书啊……不要紧,够你混了……反正我也不需要和你聊太多……”

  岳昆的确没办法和她聊天,有次,他提起美国总统特朗普新任命的白宫战略沟通主任,当过模特的28岁美女——霍普.希克斯,她还没听完这位美女的履历,就笃定的打断:“有什么了不起啊,肯定跟老特有一腿!”

  岳昆当时只笑笑不说话,她觉得别扭,通常只关心时尚和美妆的她,专门上网百度了一下这位政界美女,顿时羞愧得无地自容

  书读得少,是她致命的硬伤。

  她方才醒悟过来,原来岳昆不想娶她,是嫌弃她没文化,无法产生精神共鸣啊!

  自此也开始有意识的看书,可杂念太多,静不下来,收效甚微,与岳昆能碰撞出思想火花的话题,一次皆无。

  今天与颜慧重逢,倒让她灵机一动,想借着颜慧扭转自己在岳昆眼里的固有印象

  颜慧大专毕业,办公案头常年放着几本她看不懂的书,还在杂志发表豆腐文章,从前一直自诩为文学爱好者。

  正好今晚约了岳昆在家吃饭,她竭力邀请颜慧参加,一来是为了炫耀自己如今的经济实力,二来是想向岳昆显摆自己有个文化底蕴深厚的闺蜜。

  颜慧看了看她的装束打扮,又听说她供职在一家实力不低的公司,客气的表示了赞美与祝贺,随即推脱饭约。

  卢婧自然不依,颜慧的表情变化心理活动尽收眼底,怎会放过这千载难逢机会,于是执意坚持,颜慧无奈应允。

  下到停车场,她启动那辆红色迷你小宝马时,颜慧的眼神更加黯淡。

  在路上,她才得知颜慧近况——前夫创业失败,婚姻破裂,一穷二白的回老家准备找工作。

  颜慧说完这些,像解脱般长出一口气,由衷的感慨:“还是你看得透,女人年轻时真该全身心打拼自己的事业啊!”

  她微笑着淡然附和,曾经在颜慧指导下,假装唯唯诺诺点头的憋屈感一扫而空,那种好胜心、虚荣心和优越感得到彻底满足后的心情无比畅快,舒爽得令她想唱歌。

  可是,两小时后,她又被彻底打垮。

  颜慧和她的“远房表哥”岳昆果然一见如故,相谈甚欢,他们从儒家、墨家、道家的精神内核聊到台湾问题,从毛姆和欧亨利聊到余华和莫言,又聊到朴槿惠的父亲和萨德部署……

  这些话题对她来说太遥远太深奥,她根本插不上嘴,到后来,那俩人竟然把她这个忙碌操持酒水菜肴的主人彻底抛到了脑后,妙语连珠笑声不断,兴起时,直接忽略她的存在,击掌碰杯。

  岳昆的笑声越来越响亮,看向颜慧的眼神越来越意味深长

  那种眼神和笑容,是岳昆从来没有给过她的,是赞叹的,欣赏的,珍视的。

  那晚,岳昆强硬的阻止了她送颜慧回家的提议,叫来代驾一定要自己护送,颜慧也毫不扭捏的应承下来,他们相视一笑,欲语还休。

  她银牙咬碎,一口气喝掉剩下的红酒,扑到镜子前,死死盯着镜中姣好的容颜,寄最后的希望于岳昆挑女人的口味。

  她安慰自己,他才不会看上相貌平平又潦倒落魄的颜慧,商场混迹多年的他太现实太精明,并没有英雄救美的情结。

  可是,那晚之后,两人像约定好一般,双双从她的世界里蒸发。

  岳昆对她又恢复成从前有新欢时的态度,永远是“开会,出差,在忙”,她只好一天翻无数遍颜慧的朋友圈,没什么实际蛛丝马迹,但陆续发布了几条温暖励志型的心灵鸡汤

  她定义这是女人有了新生活,正展开新恋情的积极心态,她后悔得几乎快把大腿掐破,可依然无法阻挡事态的发展。

  那天,一个多月没见到岳昆的她,终于按捺不住找颜慧套话。

  “亲爱的,好久没见你了,挺想你的,你找到新工作了吗?”

  “哈哈,还没来得及告诉你,岳哥让我去他公司上班了,当他的秘书!谢谢你啊,让我认识了贵人!”

  她倒吸几口凉气,好不容易稳住心神,颤抖着手指继续打字。

  “你们……不会有情况吧?他可是有老婆的,以前刚掌权时,岳父帮他出了不少力,老婆娘家背景挺深的。”

  颜慧发来一个害羞的表情:“暂时还没有啦,岳哥说我是他的红颜知己,就算……就算要和我有什么,也会把婚姻问题处理好的,你不要为我担心了!”

  卢婧突然止不住的想呕吐,是被极端的屈辱和愤怒击溃后,身体油然而生的应激反应

  她跟了他两年,颜慧和他才认识一个月,她这位旧同事是真不知道他们“表哥表妹”的关系是幌子?还是故意揣着明白装糊涂?她凭什么敢窃取她悉心守候的男人?他岳昆又凭什么要如此区别对待,甚至愿意为她动离婚念头

  她请了长假,租了辆不起眼的车,开始跟踪颜慧。

  她看见岳昆每天都开着奔驰接送颜慧;看见颜慧摘下了黑框眼镜,放下了马尾,衣着光鲜亮丽起来;看见颜慧搬进了岳昆为她租的高级公寓,岳昆亲自充当搬运工……

  她还听说,岳昆正在办理离婚手续,愿意舍去大半家财给前妻。

  她流着泪发微信给岳昆:“你真的爱上了颜慧?真的打算为她离婚?”

  良久,他回:“是的,我不想骗你,她的确是我下半生的灵魂伴侣。”

  她狠狠把手机摔在地上,放声大哭,她不服,她不能接受,她要不惜代价的报复,要把岳昆抢回来!

  上一次她以柔克刚主攻岳昆,而这一次她要让两人都付出惨痛的代价!

  她决定使用一个新颖又方便脱罪的毒招。

  前几天,一个路人差点被一条大型犬咬死的新闻上了微博热搜,还配了现场视频,那路人撕心裂肺的惨叫令网友一阵阵毛骨悚然,而后续处理结果是狗主人赔款,不承担法律责任事件激发了“遛狗该不该栓狗绳”的大范围探讨,也激发了她的灵感。

  她一个老乡熟人在城郊也有个狗场,之前一个女朋友想买宠物狗,她还帮着牵过线联系,那狗场主直接婉拒她们来参观,声称自己养的狗都是烈狗,发起火来说不定能嚼碎人一条腿,怕吓到她们。

  当下,她雇了个男人装作开工厂老板,要买狗看厂门,花高价购入一条凶猛猎犬。

  然后着手辞职,偷偷在郊区租了套平房,开始强迫自己克服恐惧,跟着书上学习怎么和狗建立感情一段时间后成效凸显,猎犬开始对她亲近温顺。

  接着,找借口去了趟颜慧家,用尽全部理智才克制住撕碎对方冲动,强颜欢笑听她晒了一下午幸福:岳昆过几天就和前妻去签字,然后正式和她同居,还打算带她去斯里兰卡……

  参观衣帽间时,她装作对脏衣篮里没来得及洗的一条连衣裙感兴趣,磨着颜慧送给她,“大媒人”的要求颜慧当然不会拒绝,也不好意思送旧的,直说买一条全新的同款,她故作任性,开玩笑一般拿起来就跑。

  上车后,她将裙子扔到后座,掏出化妆镜补妆,看见自己狰狞变形的脸上,已泪痕斑斑。

  正式开始训狗了,她一改之前的温柔和熙,经常让狗饿上一两天,饿得烦躁不安,看见她就围着她团团转,喉咙里呜咽着讨食。

  据说,这种猎犬的嗅觉格外灵敏,最微弱的气味也能牢记,智商也相当于两岁小孩,她将岳昆的睡裤和颜慧的裙子套在人形模板上,头部分别贴着两人的大头照,然后在狗屁股上猛抽一鞭,让被激怒的狗疯狂攻击那个模具,撕咬至破碎,才能吃到美味的烧鸡或肉肠。

  事实证明,她从论坛里学来的训练方法果然奏效。

  那一夜,岳昆带着颜慧去赴宴,他刚把颜慧从副驾驶上牵下来,就遭到了一条大型猎犬的剧烈攻击。   

  这条猛犬没有狗牌,没人知道它从哪里冒出来的,更没人知道,它已被一个疯狂的女人饿了整整两天,是她躲在酒店对面的阴暗处,狠狠抽打了猛犬的屁股,指使它扑向自己深爱的男人和仇恨的女人,让惨叫声穿透重重夜幕,直抵内心的兴奋点。

  只可惜了那条精心驯养的猎犬啊!

  酒店保安来得很及时,他们奋力挥舞着棍棒,却不敢靠得太近,所以并不起任何震慑和阻拦作用,有围观人士报警,十五分钟后,它被荷枪实弹赶来的警察击毙。

  一袭黑衣的卢婧,悄然离开,回到郊区销毁了养狗驯狗的一切器物。

  新闻当晚就问世,死死护住颜慧的岳昆成了万人称颂的“真男人”、“硬汉子”,可照片上的他神色痛苦,腿上背上血肉模糊,腿上据说被咬到了神经,会有严重的后遗症。

  颜慧也好不了多少,被岳昆掩护在身下的她,身体上虽没大碍,脸部颈部却被利齿和利爪挠得血痕累累,不忍直视。

  卢婧刷着微博和朋友圈,露出阴森又悲凉的笑容。

  风波依然在延续,大型犬的管理问题再次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当事人新的消息也不断被爆出。

  岳昆的私生活随着事件的发酵被揭开,他为了颜慧抛弃原配的事实,令他“好男人”的光环瞬间崩塌,舆论风向大转,“活该”,“报应”等恶评接踵而至,他为此还受到了上司警告,不得不借口去国外治疗,一走了之避风头。

  颜慧毁容已是定局,巨大的惊吓和打击之下,她精神出现问题,转到精神病院进行调养,和岳昆的婚约自然遥遥无期。

  获悉这一切的卢婧,却并未展颜开怀,她的噩梦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就在颜慧被报道进入精神病院那天,她在家收拾行李准备去斯里兰卡散心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皮笑肉不笑的对她嘘寒问暖,她绞尽脑汁想了半天,才想起这声音竟然是卖狗给她的狗场主。

  她故作镇定:“原来是你啊,找我有事么?”

  “呵呵,也没什么事,就是最近到处对大型犬的管控太严格,生意越来越不好做,能不能借点钱给我周转?”

  “不好意思,我的钱全套在股票上面,一时拿不出来,我这边还忙着呢,先不跟你说了啊!”

  她着急忙慌的想挂电话,谁知他接下来的话,瞬间让她六神无主。

  “你知道故意伤害罪的后果吗?我这里有监控录像,可以交给警方,证明那条伤人的疯狗其实是你从我手里买走的……你别以为我看不出来那个开工厂的男人其实是你雇来的演员……”

  卢婧感觉一根软绳子从半空中掉下来,慢慢地勒上了她的喉咙,那种局面失控的窒息和绝望,只有冰凉的后背才能体会。   

  她战战兢兢的给一个账户陆续打进了几十万,可对方仍然没有撒手的意思,这几乎是她全部的积蓄了,她迫不得已将对方约出来谈判,却险些被强暴。

  拼尽全力挣脱后,她逃到车上锁住车门,紧紧环抱住自己,心有余悸的颤抖,几番思想斗争之后,终于决定去警局自首。 

  一路上,她都在流泪,岳昆和颜慧的脸不断在眼前闪现,她想起与他们的往事,那里有她所有的爱恨情仇。

  她终于明白,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

  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遍尝百味的人,不是更加生动而干净,就是更加偏执和肮脏。

  没有谁可以全身而退,只有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一力承担。

  她的悔意,在这个萧瑟深秋,一阵接一阵的涌上心头。

  往期热文

  以毒攻毒的风流债

  任你炮火连天,我自刀口舔血

  我们的身体,终究在空洞的交合

  我对你,只剩失控的冲动

  欲望无法驾驭,迷情却能撤销

  【约稿.转载.合作请联系:snowwhite328】

  你喵等你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