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渺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渺小

2018-01-20 15:15:43 作者:恍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渺小

  某微博大V说过一番话:“如果你觉得难过,就看看关于宇宙的纪录片,然后你会发现困扰你的事,以及你自己,都算个屁,尘埃都算不上,然后再看看相声,就又可以愉快的活着了。”

渺小

  中考前一段时间沉迷于各种外国纪录片,自然,纪实,甚至连财经都有所涉猎,印象最深的无疑是霍金亲自参与的《霍金带你看宇宙》,弱冠之年便遭遇横祸只有大脑能动的天才男子,在轮椅上靠着机器声音缓缓讲述宇宙不可思议的宏大奇妙,墨绿色的眼眸像是蕴含了黑洞。

  从宇宙观念看,地球,渺小的甚至不能称之为宇宙的沧海一粟,而地球上的我们,又何尝不与撒哈拉沙漠中的砂砾处于同一地位

  想到在网络上结识过的一个朋友,22岁常青藤联盟出身,就职GOOGLE,研发高新技术,几年前从事VR科技研发,而当我谈及对他的崇拜时,他却自嘲自己未曾对人类做出什么贡献,他告诉我说他眼中的英雄是反恐组织成员,是以色列混乱地区的维和部队,而绝不是待在实验室成天做枯燥重复的实验,还埋怨生活无聊待遇不好的自己。

  我想,在我们这群渺小的碳基生物中,伟大究竟是什么,是维护和平的英雄,是推动科技发展的天才,是领导政治革命的先驱,还是热爱着生活哪怕碌碌无为普通人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为人类做出贡献,那样大概才算不枉生而为人,不枉此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渺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