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懂得快乐的人,是因为知道了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懂得快乐的人,是因为知道了这一点

2018-01-19 19:30:45 作者:唐子琪 阅读:载入中…

真正懂得快乐的人,是因为知道了这一点

  又是一个黑夜,我坐在轿车里看着外面流动的夜景,心中不免思绪万分。上海,这是一个不平凡城市,它总能演绎出许多让人脍炙人口故事。每个人之所以能屹立于世,我们免不了家人的抚养,师长的栽培。可是,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那么的幸运

  在他们人生坠入低谷的时候,在他们对前途迷茫的时候,在他们都以为自己这辈子就要这样一层不变的时候,如果有个人出现可以匡正你,挽救你,愿意拉你一把,那么我们对待这样的人就理当充满无尽的感恩,并用生命去力挺他。

  01 第一面感动一年前,我遇见了对我这一生影响最深的一位老师——Peter老师。

  这时,你可能会说:你才多大呢!怎么就敢说是一生影响最深的老师?其实这个问题很好回答,因为对一个人无比相信,所以成长才会看似毫不费力充分相信一个人,始于德行,终于人品。曾在线上英语教学直播课上,我有幸和Peter老师结缘,只是那时我认为,老师的学生太多了自己又如此的不出众,Peter老师固然优秀可我和他还是没有任何的交集,因此我当时抱着的心态就是认识就好了,有空也可以读读老师分享的文章。2017年,5月21日,这是一个可以称的上是改变我人生轨迹日子,并不是因为它有多么特殊而是这一天十分具有意义,因为通过那一天的线下公益慈善活动,我在Peter老师内心中留下了印象,从那时起Peter老师也正式开始走入我的生命。随后的行动营,老师线上的多次分享,没有一次老师忘记过我的名字。有时候,我自己一个人想想,我现在是如此的普通,可是我有Peter老师的帮助我又却显得是那样的具有希望,人生还有什么可叹的?

  努力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而是坚定不移的跟随着老师,一条路走到柳暗花明曾经的我不相信缘分,因为我觉得人生在世凡事事在人为。但这是个资源共享的时代互联网的兴起拉近了人与人之间彼此的距离,我正因为赶上了这个潮流,所以才遇见了属于自己的感动。

  02 第二面:感恩成长的过程当中,免不了的是叛逆与负能量的交替。我曾在开始日更简书这一块上向Peter老师抱怨了不少,我认为这是浪费时间写作和我的切实生活没有一点挂钩,希望老师能教我一点实用的东西。这个场景正如当年刚入武术门的李小龙问他的恩师叶问一样,为什么我每天都要举杆子,扎马步,请师傅教我一点实用的东西吧!

  当时,叶问回答的非常干脆:举杆子,扎马步就是最实用的东西,它们是武术的基本功同样也能磨练你的性情,性情太浮躁怎么可能踏实做事。这个问题反映到我身上也是一个道理,写作是一个可以磨练人性情的方法,它能让我们安静下来去做实事,它能让你的思绪变成文字从而去连接更多的人,触及到更多的人和事。

  写作同样也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利他模型,它需要我们持续去做才有生产力,既能改变自己的同时又可以去造福他人,写作的能量让你受益无穷。如今的自己每天都在做这件小事,我发现当我做满近半年后自己的心平静了许多,我开始慢慢谦卑了,遇事沉着了,更重要的是我喜欢言出必行了。

  因为我开始发现,思想如果一直在我的脑子里是没用的,我要说出来,我要写出来,我要让更多的人和我同频,我们一起去分享,去进步,去改变,有这么多人助力,想想看这股力量是有多大。好的导师在我们的生活中就犹如一盏明灯,他们能匡正我们的“航向”让我们迅速脱离“风暴区”从而在一条正确的“航道”上越走越稳,越走越远。

  03 第三面:感化一段路走得久了就能明白它的方向,一个人跟的时间长了就能彻底相信他的信仰。Peter老师亲身指导我已达半年之久,在老师的诸多理论中,我信仰身体上的践行与安康精神上的利他与宁静

  一个人的成长少不了思维与行动的同步,即使你明白的再多,不去做,也是然并卵。

  要说道理,Peter老师的所有理论我都略知一二,可我真正实践起来的却屈指可数。这样改变起来就非常慢了,因为格局还是没有打开,心胸依然十分狭隘。今天受老师邀请,我有幸能在2018年年初去参加老师组织核心精英群成员线下活动,通过上午的公益慈善活动,我感受到利己的情怀浅薄和利他的无私奉献

  老师让我们在公园里捡烟头,我始终记得自己在丢垃圾时的潇洒轻松,却不想自己在捡垃圾时的焦灼与无奈。有些时候我们做一些利己的事情其实都是在则损我们的福报,当一个人福报很低时他在社会上的地位就会动摇,所以多行利他事,福报自然来。受Peter老师半年来的影响 ,我从思维和行动上都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此刻我对老师的充分相信自然少不了当时老师对我的感动,我对老师的感恩以及现在正在一步一步被老师感化。

  成长就是这样:简单,相信,听话,照做。所以我们也自然会被感动,感恩和感化。未来的路我不去多想,因为当前我只想极致践行的跟随Peter老师走完一段光辉的2018年。

  001  年轻的时候最怕什么都想做,什么都做不好,学不会脚踏实地

  002  傲慢是一种损福报的行为,养谦德就是养能量,所以,越有成绩就越低调

  003  人生中最大的快乐助人为乐,保持付出无所求的心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