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友月薪3000,你愿意嫁给他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友月薪3000,你愿意嫁给他吗?

2018-01-21 13:45:41 作者:橙马良 阅读:载入中…

男友月薪3000,你愿意嫁给他吗?

  最近,微博上有一个关于“月薪3000的男朋友,你能接受吗?”的热门话题,在网上引起热议。最后得出的观点无非有三个:

  1.    月薪3000,还敢学人泡妞?

  2.    如果彼此喜欢,钱不是问题

  3.    不愿意。

  该话题下的评论也很精彩,有男生表示:女生就是物质,拜金!有男生表示:月薪3000是少了点,连自己都养不活。更有男生表示:不能怪女生现实,有些男生喜欢年轻漂亮的,为什么女生不能追求帅气多金的呢?

  评论里也有不少女生认同这一观点:女生不是怕你穷,是怕你穷还没有上进心而且自私就好比男生每个月赚1万给女生花2000和每个月赚3000给女生花2000是不同概念。 

  在我看来,认同第一个观点的女生,如果她有颜值又有能力去匹配与之相对应的男生,这是她的本事,也值得去追求更高质量异性

  认同第二个观点的女生,考虑更多的是两人相处感觉,认为只要彼此心中有爱,便可以克服眼前的一切问题,物质、收入家庭背景等等都可以忽略。

  可到后来你会发现:不涉及物质的爱情,只会让两个人越过越焦灼。导致频频争吵原因曾经忽略的因素,尤其是关于钱。谈钱伤感情,不谈钱更伤感情。

  认同第三个观点的女生,是最普遍存在的,简单的一句“不愿意”,其实包含着复杂的心情

  这让我想起我的好朋友露露。她在大四实习的时候交了一个男朋友,他叫阿杰,阿杰比她大一届,刚毕业不久就进了一家普通公司当助理。

  露露喜欢阿杰是因为觉得他阳光开朗,跟他相处很舒服,聊得也来。那时候露露知道阿杰工资只有3000块,他只能将就地租一个不足10平米的城中村出租屋,每天吃着馒头和泡面。

  对于当时还没毕业的露露而言,她认为刚毕业的大学生都很不容易,熬过了就好,刚开始日子过得苦,之后就会慢慢好起来的。

  后来等到露露转正以后,她决定搬去跟阿杰一起住,她认为日子虽然过得比较苦,但只要两个人在一起,这些都不是问题。

  露露愿意跟阿杰一起挤在出租屋里,愿意为了买打折的商品每晚掐点步行去离家2公里的超市,为了省钱,生日蛋糕情人节礼物,她从来没有主动提出要这些仪式感。

  就这样,两个人在阴暗潮湿的出租屋里住了1年半,这1年半间露露已经从普通职员升职为项目组长,工资从2800涨到5000。

  可阿杰却断续换了5份工作,工资一直是3000,每份工作还没熬过试用期就辞职,他认为自己一个大学生出来干这些很累,很委屈

  露露刚转正的时候做的是最低级最耗时的活,甚至在这过程中会被同事穿小鞋,被领导批评,可她委屈的时候偷偷哭了,擦干眼泪就继续投入工作,这股干劲使她渐渐受到领导青睐,领导也愿意把重要的活交托给她。

  很多时候阿杰回家耍脾气受不了要辞职,露露都会耐心地跟他分析问题,一起解决问题,可阿杰都把这些当耳边风,听完只会继续打游戏,每次辞职后他说要给自己调整的时间,其实就是啥都不干终日睡懒觉。

  那段时间,她的闺蜜劝她不要继续跟这样的男人在一起,以她的条件可以找到更好的,不必为难自己。可露露对阿杰还是心存一丝侥幸,希望他可以振作起来。

  可阿杰并没有这么做,回家后他扔下包就打游戏,露露做饭他从不帮忙,他叫外卖吃完就随地扔,还得露露帮他收拾。露露终于忍无可忍地问他:“你到底有没有想过我们的以后?”

  阿杰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过了几秒才回答:“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露露按耐住内心波澜平静地对他说:“我们分手吧。”

  阿杰以为露露只是耍脾气,没想到最后就真的分手了。露露借住在闺蜜家,每每想起跟阿杰在一起的这两年,她都觉得自己特别幼稚

  这两年露露涨了工资都不敢给自己买好的护肤品,怕阿杰觉得自己铺张,不敢谈论朋友新交的男朋友,怕阿杰觉得没面子,也不敢吃好吃的,怕阿杰觉得自己奢侈

  可她这么努力地迁就着阿杰,阿杰却没有给她可以支撑两人一起走下去的希望和勇气

  阿杰还一直以为露露跟他分手是嫌弃他穷,嫌弃他没出息。可露露从不在意阿杰的收入,她不需要依靠阿杰养活她,更多的是只是因为跟阿杰在一起,她看不到未来

  女人眼里,比起没钱,没斗志的男人才可怕

  男友月薪3000,你愿意嫁给他吗?其实是个伪命题,女人在意的并不只是眼前那3000块,她们更看重的是男人现阶段月薪3000,那3年、5年、10年后呢?如果月薪还是3000,那拿什么继续走下去?

  说到底,女人最看重的不是男人钱包里有多少钱,而是这个男人爱不爱她,有没有上进心。你可以喜欢一个暂时不富有的人,但不可以喜欢一个没有上进心的人。

  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通知后台删除

  版式编辑:Fox Lee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文艺女流氓。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公众号ID:huazhen200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