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精灵作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精灵作伴

2018-01-23 18:53:14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精灵作伴

  昨天是我第一次体验照顾小孩子经历,真的是很累,但真的很开心

  我的一个兄弟前些天出差到山西,恰逢流感肆虐,他的儿子高烧不退,肺部感染,住进了医院;他的爱人孩子传染也发烧了,一个人看护不过来。知道了这个情况,正好我在家休假,便来到市妇幼医院帮兄弟看护孩子。

  说起来真是惭愧,当这个可爱小孩子降生的时候我还喜滋滋的要做他的义父呢,却总是被这样那样的琐事所累,昨天才第一次真真的见到了他。上天给予了他天使般的容颜,可爱到能够掐出水来的笑容,一抹羞涩的微红,更是直戳我这个老男人的心窝,爱怜油生。

  其实当我赶到医院的时候,小家伙病情已经稳定的多了,也来了精神,躺在床上两只明亮的大眼睛正四处扫荡,仿似在寻觅着下一个人生中的新奇,驱赶病床带来的倦意。弟妹正伏在床边午睡,直到小家伙看到我时咯咯的笑声将她吵醒。

  之后弟妹去了楼下的诊室找医生看病了,就剩下我和小家伙两个人在走廊的临时床位玩耍。小家伙最喜欢的是一部名叫《汪汪队立大功》的动漫,弟妹手机流量用完了,小家伙已经快两天没看了。这时我这个叔叔就有了用武之地!我把手机举到小家伙的正前方,给他最舒服的视角,让他尽情的享受儿时别样的快乐。哪知道这一举就是两个小时,对于我这个毫无经验的老男人来说体力消耗真的是有些承受不住的,只能左手右手,右手换左手。等到弟妹回来的时候,我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酸痛,坐直腰板都费力的紧。期间护士给小家伙输了一次液,小家伙嘘嘘了一次,帮小家伙擦鼻涕几次;天知道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只是听到他稚嫩的笑声,看到他弯起的眼睛,真的感觉只要他能康复,什么都是值得的;额,明天再去照顾他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手机支架,我反复的默记着这个想法

  也许真的是小家伙的可爱的缘故老天都不忍让他多受折磨。下午四点多的样子,医院终于有了空出的病房床位,虽然是个六人间,也好过在走廊里忍受各式的嘈杂。当我帮着弟妹整理物品的时候,我才发现一个母亲是多么的细心——吃穿用玩,各种小东西收集到包裹里居然盛满了四个大旅行包,床下、床头、床尾都藏着许多我没有发现的东西,甚至在租用的屏风后面还有一个大大的暖瓶。这一件件能让小家伙更开心、更舒服的物品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心,让我汗颜。

  当一切都整理完成,更换了床位之后,已经六点十分了,我的手机基本没电了,小家伙嗷嗷的叫着妈妈,猜测着晚餐里有没有香甜的鸡腿。而这时我也该走了。小家伙没有说什么,只是依偎着他的妈妈,眼里流露着些许不舍。

  愿诸天神佛能保佑这个精灵般的孩子早日康复!

  愿调皮的老天也能赐予我这样一个孩子,让我拥在怀里,感受血脉相连的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与精灵作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