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行青蛙》登上游戏榜第1,你必须知道的隐含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旅行青蛙》登上游戏榜第1,你必须知道的隐含秘密

2018-01-24 21:31:03 作者:不止于书 来源:不止于书 阅读:载入中…

《旅行青蛙》登上游戏榜第1,你必须知道的隐含秘密

  【回复“晚安”,睡前送你一句话~】

  文/不止于书

1

  这段时间朋友圈里,不仅仅有女生们在与虚拟男友谈恋爱男男女女也都在养蛙。这款养生的“佛系”游戏迅速受到广大佛系小青年的喜爱。

  在游戏里,你有一只宠物青蛙,你的主要任务就是收集三叶草,以及为青蛙准备出门的食物行李

  而青蛙就是待在家里,看看书、写日记、吃饭、削木头,然后出门旅行,遇到旅伴,带回土特产,寄你明信片……对于青蛙的任何举动,你没有干涉的权利,你只能看着,或者等着。

  这个游戏则带给我更多的是关于人性思考

2

  儿行千里母担忧

  小青蛙每次出门前,需要你准备出门旅途行李,这时你需脑筋脑汁的想象出门用到的东西,生怕出门在外的青蛙受委屈

  有次同学小伟吃饭,他跟我说,记得当年出门上大学,总想出去看看所以没有报考本地的学校,而是选在100多公里外的B市。从小一直在家住,头一次在宿舍住心里还是非憧憬大学生活

  小伟没有独自在生活经历,他的妈妈在出发报到前好多天就一直在精心准备各种穿的用的。很清晰的记得学校报到那天,第一次见上铺的舍友,小伟妈妈就跟人家聊了好多,有一句话给他印象很深:“这孩子从小没在外面住过,多照顾”父母下午返程上车的刹那,小伟眼泪顿时流下来了。

  自从养了蛙儿子以后,从此多了牵挂,让大众体验了一回作父母的感觉

3

  要赚钱,不能说走就走

  前几年大热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或是轰动一时的“逃离北上广”,发展到最后,事实上并没有人真正的离开。说走就走更多的反映了当下人们心理想的生活方式,抛开所有现实束缚。

  但在现实中因为赚钱,我们绝大多数人不可能有这种机会,而是更多的是把这种希望给予了青蛙,我没走过的路,你替我去走吧!正是多数玩家内心的写照,然后呆呆的看着青蛙旅行寄回来的照片

4

  当下需要慢生活

  最近看微博中青蛙的相关话题,看见最多的一句就是“我的青蛙怎么还不回来?”

  木心在《从前慢》里说: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在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当下,“慢”已经变成一件很奢侈事情,每天更多的是看到人群中挤公交挤地铁身影,生活的压力让我们根本不敢停下自己脚步。这时,等青蛙回家这个漫长过程,成了能让自己心里有一个地方真正慢下来的时候

5

  青蛙背后的孤独

  不少人在社交网络上留言:“我家蛙不出门,背包都整理好了,看了一下午书,一点动静都没有。老妈不需要你上清华北大,快出去浪啊!”

  这呼喊,更像是对很多“北漂”、“南飘”的各种在外青年人说的,陌生无亲的城市,一个人无聊重复的生活,面对诸多不如意只能咬牙坚持

  工作之外宅在家,他们就像青蛙一样,在家看书、学习,清净自在的同时,难免孤独感油然而生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