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见过一只精灵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见过一只精灵吗?

2018-01-23 11:30:32 作者:-Axin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扇着微弱近乎透明的翼,初生的她还不能很好的运用这双可怜的翼。

  少女纤细的身体,惹人怜惜的容颜,只是身后那对微弱透明的翼和瀑布般泻下的银白色的发,显示了她卑微身份

你见过一只精灵吗?

  她是精灵。属于桑亚大陆最卑微的种族,千年才得以幻得人形。桑亚大陆最高贵的两色便是来自人间天空的微蓝与苍原太阳的金。而她,却只有薄弱的翼与一头银白的发,没有声音眼泪的精灵。

  晨曦微微的光,透过细密的叶子,稀稀疏疏的落在她的身上。在清晨的薄雾中,她的影子看得很不真切。洛斯特森林是桑亚大陆的迷之森林,森林里常年不散的雾足以让人迷失方向,却是桑亚大陆精灵的栖息地。

  她穿梭在洛斯特森林中,灌林的露水滴落在银白色的发上,顺着长发再钻进泥土中。

  她叫自己倾听。倾听,她在心里喊道。望着前方微浓的白雾,透着晨光,仿佛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

  千年前,他来到洛斯特森林,他是至上的天使。显示着高贵身份的羽和金色的蜷发,泛着圣光,驱散了迷之森林的雾,所有的精灵为之臣服。

  那时的她,不过是一个寄居在白芜花的,初生的精灵。

  他停在了白芜花前,停在她的面前。

  风拂起他金色的发丝,用来自天堂的声音说,我是倾听。

  他说他是倾听。

  她呆呆的望着他,那么一刻,整个森林都回荡着他的声音,我是倾听。

  他修长的手指点过的每一片花瓣,都响起了一串串不属于洛斯特森林静谧的声音。每一个音符,将洛斯特的一切贯连起来。

  所有的精灵都近似痴迷的仰望高贵的他。他微微一笑,然后渐渐远去,淹没在一片雾中。

  他在对我笑吗?她想。

  而刚刚停留在她面前的他不见了。

  他的确很高贵,她都不敢直视他的圣光。

  她有些懊恼的抓着自己的翼,只要想到他一次,就会痛恨这卑微的身份。如同,对他的崇拜一样深。

  她甚至记不清当时的想法

  看着手中断掉的双翼,她被自己吓着了。

  背后的伤口不断的溢出灵力,散发出炫白的光。她用白芜花的精魂为自己抚平伤口,此时的她已虚弱的不堪一击,如挣扎在寒秋的蝉一般。她亲手将双翼葬在自己诞生的那株白芜花下。

  她要去兰爵之都。桑亚大陆的心脏

  “你醒了?”

  她寻着声音,看见了被圣光笼罩的倾听。

  “小精灵,你怎么会在这儿?”他开口便叫她精灵,没有半分嘲讽之意,而她却因卑微的身份低垂下了头。

  见她如此,他只是笑笑。

  “你不觉得这里,很像洛斯特么,小精灵。”

  她抬起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见了一片白芜花,在他设的结界中,摇曳着花瓣,纯白地像结界外的雪花

  白芜花,是生长在洛斯特的花,很少有人见过。原来,外面也可以有。

  看见了她眼底的亮光,他执起她的手,将她带入白芜花丛中。在手指相触的刹那,她猛烈的颤抖了一下,却没有被他发现,接着,便被白芜花的香气包围,她痴痴的望着这片花海,有种从未有过美丽

  他优雅地拮下一朵白芜花,别在她的发间。 “你很美,小精灵。”

  美?

  从未有过人夸一只精灵,即使它们拥有花般姣好的容颜。

  倾听,倾听。她在心底呐喊。

  她终于又见到了他。然而她只是只精灵,连和他说话的权利都没有的卑微的精灵。

  他有时会给她讲过很多她从未听过的故事,还有很多除了洛斯特她没去过的其它地方

  很多时候,他都是一个人静静的坐着,望着一片白芜花出神。

  她只是在窗口悄悄的看着,不敢靠近,怕惊扰了他,她只想在他身边。

  “小精灵,你一个离开洛斯特不怕么?”他总是叫她小精灵。

  她有些不好意思的从窗内探出头,他竟然知道她一直都在看他。

  “你们一样倔强呢……”

  她走到他身边,不解地望着他。

  “你和她,一样都是精灵。”他望着她,却从她身上看到了另外一个影子。“我是在洛斯特遇上她的,她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然后,我把她带了出来。她很自卑,因为自己是精灵而自卑。她居然剪去了双翼,就和你一样。”他用手抚过她背上的伤疤,那里曾有一对弱小的翼。

  “后来……后来她听说在嗜血夜与索伦签下契约便可完成心愿。她真笨,她不知道嗜血夜千年才出现一次。她就悄悄的离开了我,再也没了她的消息。”

  她看他,她在笑。但她总觉得他不快乐

  倾听,她轻轻抚过他的金发,听他喃喃的讲另一只精灵的故事。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噢!她忘了她不会说话。

  “我要去找她了小精灵。”他对她说。她并不觉得意外,微笑地点了点头。

  “我要离开了。”

  轻轻地,他在她的额上浅浅的吻过。

  她突然觉得很痛,是哪里?她不知道。只是蜷缩在街角,一如兰爵大都的街角一般,安静,单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