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以为你会回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以为你会回来”

2018-01-25 22:31:27 作者:八姐 阅读:载入中…

“我以为你会回来”

  川村元气的《四月女友》中有这样一句话:“如果是真正的爱,表现出来,应该是不够光鲜亮丽,也不够精明的。”

  常常感叹,我们所生活的这个时代,生活节奏被轰鸣着运转的发动机和方便快捷的网络带动,随之被高速运转的还有感情。在这样光怪陆离环境中生活,人们总是很快爱上一个人,又突然间不爱了。

  很多人对一个人的喜欢也许只有多巴胺分泌在大脑中的一瞬间,一旦发现对方无动于衷,或者发现自己并没有多么多么喜欢,也顺其自然地对这段感情宣判死刑。

  然后潇洒转身,头也不回,换个时间地点,换个对象,继续分泌新的多巴胺。

  我们必须承认,这个翻天覆地的时代,我们身在其中,感受着它的美好与纷繁,也要接受很多人在感情上的腐烂与锈迹。

  我见过身边的一位朋友在和渣男分手后,渣男一副无所谓样子,那种“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的态度释放得自如极了。

  于是启用无数个社交软件开始新的“左滑喜欢,右滑无感”的快意人生曾经那个发誓说要在一起一辈子的人转瞬间成了过眼云烟,还不忘轻描淡写地说一句:“祝你幸福。”

  突然想起《前任1》中,老赵对孟云说的一段话:在老一辈人的眼中坏了的东西是可以修的,而对于我们来说,东西坏了就应该换,这就是老一辈人眼中的我们。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如今交通便利,信息通畅,却又有太多人觉得自己此生难觅真爱了。

  我不羡慕街头热吻的情侣,我只羡慕深巷里牵手步履蹒跚的老人。纵使这世界万般冗杂,之于爱,理应是高尚而被尊重的。

  如果你现在还是一个人,别着急也别将就,那个对的人一定会出现,晚一点真的没有关系的。

  就像席慕蓉说的那样:爱原来是没有名字的,在相遇前,等待就是它的名字。

  耐心等一等,晚点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背景音乐:陈奕迅《稳稳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