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 往事如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 往事如烟

2018-01-26 07:46:17 作者:人间四月 阅读:载入中…

原创|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人间四月

  1月25日  腊八  小雪    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

  苏州今天小雪,期待许久的雪就这样来临。在微信界面找了好久,并不知与谁分享这个消息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在晒雪,自己忽然就没了晒雪的想法。想来自己可能老了,不想向谁说明自己的存在感。只想一个人独处,有三两好友,期许一壶老酒,一碟小菜,围坐到天亮。可能这才是最好的状态,不过现在的情况是想找一个人一起出门都成为奢侈了,我们都活在朋友圈里。想了许久自己还是去了一家老店,点了一碗八宝粥慢慢品味。

  还记得,大二时,自己和一兵哥聊了好久,在某日忽然被告知他在离我20分钟的地方,问我要不要见面。自己拒绝了,可能是因为自己自卑或是因为感情不够深怕见光死。对了,最重要的是自己没有立场去见他,他虽然教会我很多东西,告诉我如何为人处世,但是我们只是网友啊。然后他离开时问我要不要见面,其实我到车站只要一个小时,但自己还是拒绝了。其实电话挂断那一瞬间就后悔了,可是没有办法我就是个既自卑又多疑的人啊。我害怕见到那个人时,我会失望,或是他会失望。希望记忆里他永远是我想的样子,而我永远是我想让他知道的样子。然后很有默契的大家都不再联系,各自疏远。其实电话挂断后,我哭了很久,永远记得那条楼梯,因为那里是我每次和他煲电话粥的地方。开始和结束貌似都在那里,其实也是完美。对吧,毕竟有始有终。那天也像今天没人可以诉说,不过那天也是幸运的,因为那天无意拨通的电话,电话里妹子告诉我:我会陪你笑,我会陪你哭,我会把你送上花轿。那天我很满足,我感觉这就够了。其实我不知道的是那段时间,妹子外婆过世,经历也颇多。那天如果有人走过那里,一定会看见一个哭的天崩地裂的人抱着手机,手机里也满是哭声。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慢慢放下。嗯,兵哥有女朋友了,不久以后。没有秀照片,但是他的朋友评论里叫嫂子都知道她的存在。忽然发现自己有些悲哀,毕竟你看他的朋友没人知道我,我也没认识他的朋友。现在想起其实也没当时那么痛了,毕竟有些事错过就是错过了。

  其实那天也很冷,不过不像今天自己会去喝一碗粥温暖自己。我想这便是成长,从遇到事情就满世界宣泄自己的悲伤到自己一人也能品味孤独。这一路来来往往,而你终将自己独立前行。

  平台所有备注文编投稿的稿子都属于原创,采用请备注出处及作者。未备注的文章和素材都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不小心对你的版权造成影响请与本平台联系,给你带来的困扰敬请原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创| 往事如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