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的父母》读后感(三):《中毒的父母》
《中毒的父母》
在网上看到了豆瓣的“父母皆祸害”小组,最近引起很多媒体的关注。其中小组里经常提到一本书,就是《中毒的父母》。赶紧上当当查一下,结果无货。于是上淘宝,有卖电子版的,才0.01元,一分钱!呵呵,赶紧买了,很快就传了过来,打开一看,排版可不怎么的,我一边看,一边重新排一次吧。
开头还是挺让人震惊的,后面的例子离我们的生活比较远。的确我们的文化中把父母神话了,百善孝为先,父让子亡子不得不亡,一个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必须听父母的。可是父母也是普通人,父母也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世界上并不存在完美的父母,很多时候,我们的父母对子女也做了很多错事,也都伤害过自己的子女。我们也会成为父母,也会犯类似的错误,这并没有什么,当时我们堵塞了子女反抗的渠道,于是就产生了很多心理问题,让很多父母和子女无法沟通,最后的矛盾越积越多。造成了很多悲剧。
《中毒的父母》的作者支持当你受到父母的伤害的时候,你应该表达自己的感受,并敢于和父母对峙,并且提供了详细具体的操作方法,列举了大量的例子。这对于那些深受父母伤害的人来说,的确是一个解决心理问题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