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到底有多残酷,我是从认识以下这点开始了解的。
没有人没有虚荣心,连父母也不例外。
小时候辫子梳整齐,爸爸就会对我有耐心一点。
长大了,在我取得荣誉的时候,我妈会特别骄傲。
小时候,觉得我拥有世界上最棒的父母,他们平等、幽默、温柔、对我无微不至。
我常常偷偷对天祈祷,请让我下辈子还做他们的女儿。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事情起了变化。
做的最错的事是大学毕业回到父母身边。
回来和父母相爱相杀,互相折磨。
三年前我为什么痛苦,现在还为什么痛苦,丝毫没有改变。
从小到大做的每件事都只是为了讨好父母,成为他们的骄傲,可是天知道他们有多难取悦。
那种无论怎样都无法讨好她的焦虑,无论做什么都无法令她满意的绝望,像一股寒冷的毒气,侵入骨髓。
我已经学会被骂的时候忍住眼泪一个人的时候再偷偷抹,再委屈再愤怒也不还嘴不争辩,好像没听见,好像自己根本就不在乎。
冷静下来总是为父母找理由,他们是因为爱我,他们是因为为我着想。
可是,我无法再忍受这样的冷暴力,一个对待下属温暖,对待老公温柔,对待家人克己为人,对待坏人包容理解的完美女性,为什么对我就变了一副嘴脸呢?她不是不知道如何爱人的,她只是不能公平地对待我。
我无法理解他们“爱”的含义,他们想要一个死的学霸多过一个活的学渣。
我觉得自己像一个奢侈品,是被我的父母拿出去炫耀的资本。奢侈品和子女有什么不一样呢?都是让父母骄傲的属性,可是前者是因为昂贵、比大多数人的同类产品高级才令人喜欢,她们耐心地保养和擦拭自己的爱马仕,下雨天宁愿自己淋雨也紧紧把包护在怀里,但不是因为真的爱这只包,而是因为这只包让她们有面子。她们努力把lv升级成爱马仕,越来越贵,越来越高级,并不是喜爱这只包的设计、懂得欣赏这只包的拉链,而是为因为别人看到这只包时候的惊叹和羡慕充分满足了他们的虚荣心。
唉,反正,从来没有一个人会关心她的爱马仕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