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上,你是我歇息的站,人生的旅途上,你是我避风的港。曾经,父母是我们的避风港,谁能想到,父母有一天会成为我们的对立面,最爱我们的人伤我们最深。
读《中毒的父母》的例子触目惊心。控制型的父母,即使儿女成家立业,也不忘像摇控器一样控制着你。看到这里的例子感同身受。我的妈妈以前是单位的领导,这种风格方式延续在生活中。生活中什么都要听她的,吃什么穿什么都要管。连吃什么都没有自由。不听她的话,她就不高兴。俨然是一个负面情绪的发射器。即使这样,又怎样呢?
生活没有完美的,没有完美的自己,也没有完美的父母。我们可以宽容别人,为什末不能宽容父母呢?人没有完美的,都是有缺点的。父母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确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就算全世界的人都离我们而去,父母也会不离不弃守候我们身旁。
人是没法改变的。我们只能和生活和解。人的一生最多36500天,父母在这个世界上的日子,已经倒记时。生命无常,我们无法预计父母的明天,我们只能好好的陪伴生命里的每一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没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我没法改变我的父母,我只能改变自己。
当我的父母抱怨不休的时候,保持沉默,记住有用的话,有话好好说,让他们开心;有时间长回家看看,多和父母聊聊家常;有时间带他们出去旅游,下下饭馆。
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