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毒的父母》读后感(八):和自己和解
今天夜里终于看完了这本书,有点意犹未尽的意思。
但是心情很平静,比我7年前刚开始接触这些的时候要平和太多太多了。
少年时代一直觉得这个世界上是不会有人喜欢我的,那时候若是有人对我示好,都会觉得他们脑子有问题。
我是那种很内向的人吧,属于不会哭的孩子。
冷了饿了也罢,伤了痛了也罢,都从来不会跟父母说,因为失望多了,也就知道说了也不会被听见。
一个人走很长的路,毕竟不喜欢谁也就不会被背叛。
慢慢去修复,去重新自己养育自己。
前些日子还听人说以为我是家里的小妹妹,任性天真,没看出来我是姐姐。
曾经是很乖觉听话的姐姐,但是现在不是了,觉得挺好的,这大概就是我自己养育自己的成果吧。
和自己和解了,也不再去计较父母的过错。他们终究不过是平凡人,达不到我的期许很正常,本来就应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比他们有进步,就已经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