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增强记忆——爱人带来的惊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增强记忆——爱人带来的惊喜

2018-01-29 01:03:43 作者:孤独的秦始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增强记忆——爱人带来的惊喜

  惊喜是在你没有任何准备情况突然而来的快乐,就如我现在所感受到的一样

  刚才与爱人电话,原打算简单的汇报下晚上的具体活动情况——睡觉,并对自己没有按时给老婆大人请安做出检讨。在闲聊中我无意的问起了爱人关于学习记忆事情:昨天爱人参加了一个提高记忆能力培训课程,晚上用了大约一个小时时间记忆了圆周率的前五十位数字,并在昨晚通电话的时候准确的背诵给我听。那么今天爱人能否准确的记忆圆周率前五十位数字呢?要知道记忆是有短时记忆和长时记忆之分的,昨天记下了,今天还能记下么?会不会有所遗忘

  爱人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爱人不仅按顺序准确的背诵了这五十个数字,还在沉吟后尝试着倒背这五十个数字并成功了!虽然背诵速度有些慢,但是其准确的记忆给了我极大的冲击。闲话一句,我已经许诺在下次回家时请爱人吃大餐,只要我家所在城市有,只要她想吃,我都会满足她,无论价钱有多么昂贵

  结束通话后,我依然沉浸在喜悦当中,为了爱人的进步!当然,我相信爱人不会为了博我一笑而私下作弊,我从不质疑爱人的人品

  带给我喜悦的同时,爱人也为我打开了一扇成长大门。我和爱人素来对于生活琐事比较善于遗忘,对于某些不常用的知识也是如此;如果可以通过学习增强记忆,那么是不是能够大大加强学习的效果?在同样的时间里学习到更多的东西?要知道学习本身就是一种记忆。

  带着疑问和期待,我在网络上搜索了很多关于记忆方面信息,大多是关于记忆的原理、记忆的分类和记忆的方法,当然还有一些记忆方面的实例。这些信息都肯定了一点:加强记忆,能够大大提高学习、工作效率一时间感觉若是能够通过学习、训练加强自身的记忆能力,那么很多困扰自己的问题都可迎刃而解了,诸如在工作中会遗忘一些很久没参与的事务流程、几个星期前某项工作的具体操作、上个季度遗留的待解决事项(未做记录的)、很久之前某个火热餐馆位置,等等。

  暗自窃喜中,我又仔细阅读了关于记忆的一些理论

  “语义记忆:人们对一般知识和规律的记忆,比如你阅读文献所得到知识的记忆。

  情景记忆:可以理解关系记忆或空间记忆,主要是指位置信息。

  程序记忆:通常也称为“肌肉记忆”,比如我们学开车、骑自行车等记忆。

  自动记忆:也称作conditioned response memory,表现特点的刺激对记忆的自动激发,例如说你唱着歌我自动的就接下一句的这种状态

  情绪记忆:就是关于情绪的记忆,值得一提的是,情绪记忆总是优先于其他任何一种记忆。”——摘自《知乎》

  “想象力是强大记忆力的基石。” ——摘自《豆瓣》

  “1.记忆是一种学习方法。

  2.记忆是一种好的学习习惯

  3.记忆是一种学习能力。

  4.记忆是一种智慧。” ——摘自《百度文库》

  想到了就要去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中的矮子是要不得的。网上有一种说法我觉得可以尝试:坚持在饭前、睡前、起床后有意识的留出二十分钟到半个小时不等的一段时间,定时定点的多读、多记,养成良好的记忆习惯,摸索记忆技巧,能够很大程度上提高记忆力。现在已经不早了,马上开始今晚的实践

  愿每一位读到此文的朋友都能在增强记忆方面有所思考和提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