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视野,决定了努力的程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视野,决定了努力的程度

2018-01-29 21:42:1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

  小A天资聪颖学习成绩优秀大学毕业后为了照顾父母回到自己家乡,在一家国企获得一份不错工作。由于家乡只是一个三线城市人才流动不大,基本是当地一些学子学成后回归工作,而且位数也不多。小A毕业于一所985大学,在单位中很是耀眼,再加之小A还比较踏实肯干,所以很被单领导看好,这让小A 很是满足。当同学招呼她继续读研,她笑着摇了摇头,当朋友让她有空接触一些新的领域,她委婉拒绝。她朝九晚五,工作轻松没有压力日子过得休闲自在

视野,决定了努力的程度

  五年以后一次同学聚会,她大吃一惊:原来一起读书的那些大学同学,有的在学时成绩远不如自己,但如今已取得硕士学位,且博士还在读中;有的已经成就了一番事业,成绩显赫;更重要的是,在与大家的交流中,她发现不少同学见识渊博,谈吐不凡,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小A的心被深深震撼了,她悄悄问一些人:“你们干嘛那么拼?”大家几乎都是类似回答:“周围那么多人在拼,自己不拼跟不上人家呀。”

  “周围那么多人在拼”小A回味着同学的话,总是觉得自己看不到周围有人在拼,这个城市的每一个都那么休闲,尤其是单位的同事,自己已算得上比较努力了。想着想着,她忽然明白视野决定了努力的程度。都怪自己,眼睛一直盯着生活周边的人,而未向外扩展,包括大学同学,也联系甚少。

  (二)

  小B长得花容月貌,又嫁得一如意郎君,过上了少奶奶的生活。不知不觉中,她接触的都是一些阔太太,大家的话题都是:孩子名牌包包,还有时尚衣服,当然,再深入一点,就是如何美容,如何盯紧自己的丈夫。几年过去,她再也不曾看过一本书,更未曾写过任何作品,要知道,她曾经是中文系的高材生。

  直到有一天,她大学时的一个室友路过她居住的城市,看望了她。简单的交流,令她心悸不已。这个室友同样嫁了一个富二代,也没有外出工作,但她已出了几本书,与其说她是全职太太,不如说她是专业作家

  “为什么能做到?”小B问她,她淡淡一笑:“我交了一些作家,文友,被他们影响,没有办法不努力呀!”

  “哦”,小B忽然明白:视野,决定了努力的程度。自己一直周旋在一群家居阔太太中,除了吃穿,享受生活,再也没有其他,不知不觉中,已忘了人生需要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