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付宝新功能:一眼看出谁才是最在乎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付宝新功能:一眼看出谁才是最在乎你的人

2018-02-05 20:32:00 来源:时光漫漫 阅读:载入中…

支付宝新功能:一眼看出谁才是最在乎你的人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注意到,2017年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实现了量子态的密钥传输,让中国在太空中领跑全球厉害了我的国!以后聊天转账都不怕被泄密了!

  而就在百年前的通讯史上,发个“一字千金”的电报还需要反复斟酌。那些不打Call的年代,他们打电报都在发些啥?

  奉天承运 皇帝诏曰

  电报出现于清朝晚期,为提高政务效率,清政府正式令:“嗣后明降谕旨,均著由电报局。

  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清政府开始使用电报来传达皇帝的圣旨。

  电报最突出特点是简捷精练。按字论价,每字需银数两,所以更要节约用字。

  世界上最短的汉字电报也出自文人之手。(各位,记好啊!这里有可能出现在头脑王者的知识点啊!)

  当年,沈从文疯狂情书追求他的学生,也就是张允和的妹妹张兆和。

  张兆和拿着情书向中国公学的校长胡适“投诉”,说:老师老对我这样子

  没想到胡校长认真地看了信后,认为沈从文是中国小说家里最有希望天才,反而向张父说媒,撮合这段姻缘。 

  幸运的是,贵为江南富豪的张家父母并不反对沈从文这个文弱的湘西穷书生做女婿。就让张允和去给沈从文拍电报。张允和以一个“允”字发给了沈从文,张允和的名字中有一个“允”字,代表是她发的电报。同时,“允”字也表示了张家对这桩婚事表示同意。可谓一字双关,一字见心,从而成就了一段文坛佳话,也成为了世界上最短的汉字电报。

  曾经惜字如金的电报,曾经考验语文水平的电报,曾经传递牵挂和迫切的电报,在互联网科技发达的现在,虽然已被时代淘汰,留下的文字情怀却仍在我们的血液里。

  追溯到仓颉造字时期张国立带我们了解到,象形文字灵感来源于鸟兽足迹

  古人发现月亮有圆缺变化,遂以残缺的圆形即半圆代表月亮。

  “馬”的甲骨文依稀还能看出长脸、大眼、鬃毛飞扬的形象

  甲骨文展现了中华民族对象形、写意的创造力,无数了不起书法家,更将汉字演绎成隶书、楷书、草书……不同的笔画粗细、线条曲直、架构疏密等,都能“字如其人”展现笔者性格

  刚直的线条代赋予字体一种阳刚的气质,代表了坦荡、干脆、果敢。

  曲线是柔丝、九曲回肠,多一分圆,更多一分飘逸灵动,代表了包容婉转

  上:宋徽宗瘦⾦金金体  

  下:赵佶草书《草书千字⽂文》

  字里行间包含的情感,更是自字字珠玑

  王勃在《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中一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道别,说出对朋友关心朋友间贵相“知”, 寥寥一字已能道出深深懂你、并可以与你在心灵上产生美妙共鸣之意。

  汉代才女卓文君“愿得一人心, 白首不相离”的誓言,与司马相如的一段爱情佳话至今还被人津津乐道,也道出了恋人要用毕生去读懂一颗“ 心”。

  每逢佳节倍思亲,“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简简单一语道破了天机,城里的高楼凛然遮住了月亮的光芒,游子们万水千山也要回到家乡怀抱

  相信个人,都有这样一份像汉字一样那么轻又那么重、扯不断的情感,有着只属于自己故事

  从仓颉的28个字,到而今变成了8万汉字,中国人所有的情感都逃不过汉字的版图。

  这个春节,支付宝推出了“一字千金”文字红包,联合单向空间为每个字加上有趣的注解。

  你可以从几千个汉字中挑选一个字,将那些开不了口的情意、走心的祝福,装入文字红包,送给爱人家人和朋友

  玩法:打开支付宝,搜索“一字千金”,可选择系统推荐单字和对应金额,也可选择“换一批”或输入任意单字 (系统会自动匹配金额),塞钱进红包,然后发给你的支付宝、微信或钉钉好友

  点击“换一批”:

  “自己输入喜欢的字”:

  新的一年,告别千篇一律的群发,也不必纠结红包大小,让祝福多一分“新”意和“心”意。把精心挑选的字,送给你在意的人。一字千金,一字见心。

  小漫还给大家准备了彩蛋哦,想知道你的2018一字千金专属字,就来测测吧~戳原文,测一测你2018年的一字千金专属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