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无法归家的游子一份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无法归家的游子一份理解

2018-02-06 21:48:4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年,一定回家,一定团圆,这个观念中国人的脑子根深蒂固

  于是,不管工作多忙,不管路途多么跋涉,不管是否能买到火车票,都想尽办法,哪怕挤破头颅,哪怕必须顶着严寒,骑着摩托,哪怕需要搁置下重要的事项或不错的赚钱机会,回家,回家就是头等大事

给无法归家的游子一份理解

  但总有一些人,或者确实放不下,或者经过权衡后,还是把回家的念头压入心底,默默继续原来的生活

  不管何种原因,请给无法归家的游子一份理解

  没有归家,不是不爱家;没有归家,也不是不孝父母;没有归家,不是不眷念亲情;没有归家,更不是叛逆,不是无情。

  有些时候,没有归家,可能是因为心中装着大爱,为了一份神圣职责,为了不可推卸的责任,把心中团圆的渴望和对亲人思念悄悄放下,默默度过更有价值有意义的春节;有些时候,没有归家,可能是为了家人未来过得更好,为了以后与亲人有更长的团聚,将心中的不舍和念想偷偷藏起,继续着一种心中更加应该的生活。

  没有归家,或许会有失落;或许会有惆怅,不管是自己,还是亲人。但一种理解,一份关怀,往往能让天涯变咫尺。现代科技那么发达,可以发微信,可以打电话,可以发视频。不管是除夕,还是大年初一,一天二十四小时,总有一点丁空闲的时候,那就让无线或者有线将心与心连接起来。

  我们需要过年,我们盼望团圆,但过年终究只是一个仪式,只要心与心能互相牵挂,只要在空闲的时候能多打打电话,能常回家看看,纵是过年确实抽不开身归家,那又何妨?心还那么热,日子还那么长……

  真的无需太过在乎,请给无法归家的游子一份理解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