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青春里,也有一首周杰伦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青春里,也有一首周杰伦吗?

2018-02-09 20:49:14 作者:北城&时年 阅读:载入中…

你的青春里,也有一首周杰伦吗?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时年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我的青春里其实是没有太多周杰伦的影子的,就是听过几首耳熟能详歌曲,但并非特别地痴迷,MP3里也不曾下载过他的全部歌曲。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音乐播放器里存着许多首周杰伦的歌曲,循环播放着。大概是,初识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1

  1月18日,是周杰伦的39岁生日。零点一过,这首等了很久的新歌如约而至,瞬间在微博上成为热搜。旋律响起的时候,又把我拉回到那个充满阳光的18岁年纪

  歌里讲述的是,一个男生暗恋一个女孩,却后悔当年没有好好学习和她考上同一所大学,但依旧坚持着对她爱恋的故事。

  周杰伦说,写这首歌是希望粉丝能够努力学习,和喜欢的人上同一所大学。这种简单美好愿望,总能够在周杰伦的歌里找到,尽管我早已经过了那个等你下课的年纪。

  在那个最好的青春里,我们曾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过那个最好的人。永远湛蓝清澈的天,永远干净的校服,永远充满阳光的教室,永远在充满活力篮球场上挥汗如水的男生和在操场上牵着手散步的女生说着悄悄话。

  2

  那年夏天,一下课就拉着朋友经过他的教室门口,假装不经意的瞟一眼和前桌聊的开心的他;那年夏天,等你下课然后在走廊上聊上几分钟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那年夏天,最想知道的是你耳机里在听什么歌,你握着的笔在写什么秘密。那年夏天,我小心翼翼的靠近你,预谋很多不经意的邂逅,只是想要多看你一眼而已。

  一生中最懵懂美好的时光,就这样被周杰伦用短短几分钟道出心事。可是有多少人,听着听着就哭了。暗恋啊,是最甜蜜也是最难过的事,可是并不后悔给你写过的情书,送过的早餐,只是害怕一个转身,就是一辈子不见。

  那些听《简单爱》、《晴天》、《七里香》的我们都已经长大了,我们开始工作结婚生子,我们已经开始听懂陈奕迅,李宗盛歌里的人生了。

  那种攒钱去买磁带听到好听的歌,看到喜欢偶像的海报时的那种如获至宝心情,课间和同学讨论喜欢哪个歌手时的八卦,这些事好像都已经离我们很远了,也已经找不回来了。世界好像比我们的卷子还要难很多。

  3

  周杰伦也已经出道18年了。18年,是一种怎样的概念呢?足够一个襁褓中的婴儿长大成人,足够一个在校园追逐嬉闹的男孩成家立业为人父;足够那个曾经看到喜欢男孩投来的眼神瞬间面红心跳女孩,成为母亲;足够那些当时说着永远在一起的男孩女孩消散在时光里。

  18年,多少的世事无常,多少的聚散离合。可是在喜欢周杰伦这件事上,却有太多人始终如一。周杰伦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你们累了,听到《简单爱》会觉得温暖,那我就没有白白在你们的青春里经过。”

  也有歌迷说:“周杰伦是我整个青春岁月的旁白, 他的歌是我所有青春故事的注脚。”那么,谢谢你经过我的青春。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从未离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