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以爱的名义伤害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以爱的名义伤害我

2018-02-12 21:33:58 作者:会写故事的 阅读:载入中…

不要以爱的名义伤害我

  每晚九点,鹿姐跟你说晚安感情里,很多人总容不得另一方有任何的欺瞒,隐私,而急于想了解对方的一切,掌握对方的一举一动,以达到控制感情的目的

  以至于个别人不惜挺而走险……

  前段时间,小慧跟朋友出去看电影,看电影期间手机静音,接近两个小时没接听男友电话,更没回复男友信息,男友因此非常生气,认为女友尊重自己

  尽管事后小慧极力解释,但男友不为所动,坚信女友可能出轨。

  为此,两人大吵了一架。

  大吵过后,男友最终服软,跑去跟小慧认错,为了表示诚意,还特意给小慧买了最新苹果手机。

  看在手机的份上,再加上小慧也自觉不对地方,因为没有提前告知男友,于是,在诚意十足的道歉下,她欢欢喜喜和男友重归于好了。

  然而和好没多久,小慧就感觉诸多不对劲,她发现,自那次争吵后,那个相处了大半年的男友突然神仙附体,处处想监督自己,她的一举一动,似乎都逃不脱他的法眼。

  一次,一个前同事中午请小慧吃饭,晚上一回家,男友就故作神秘地问:跟某某约会如何呀?

  还有一次,小慧跟异性朋友看了场电影,看完电影,她就收到男友短信,“某某的剧情如何呀,跟某某男看电影的感觉如何呀?”

  刚开始,心大的小慧也没太在意,以为是男友太多疑才老是盯着她。

  有一次小慧跟闺蜜说起这事,被闺密一语点破:“莫不是某某(小慧男友)监控了你手机吧!”

  于是,小慧叫了闺密一同去质问男友。

  一开始男友打死不承认,最后小慧闺蜜说要拿着手机去报警,男友才很不情愿地说出实情。

  原来,他总担心小慧会背叛自己,便在送小慧的手机上安装了“间谍软件”。

  虽然男友再三解释,表示十分懊悔,说自己只觉得好玩,但小慧觉得非常伤心,事已至此,任何解释都于事无补了。

  或许爱情就是明知故犯、不讲道理不顾一切,所以才会害怕失去,想要控制,想要知道自己所关爱的另一半在想什么、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做些什么。

  可人不是物体,需要呼吸、需要自由

  类似小慧男友的行为,除去法律道德人权层面等的事儿不去讲,就窥探对方全部隐私与秘密这件事来说,就让人无法接受。

  这样的行为,既不能真的掌控感情,更不能让爱情之花永不枯萎,只能将爱的人狠狠推开。

  对心思相对简单的人来说,有件事或许略显残酷——平凡的、宁静的,没有背叛、秘密,没有谎言、充满爱的人生是不存在的。

  也就是说,爱,永远要背负着痛苦,唯一能让爱的痛苦稍微减轻一点的,必定是“秘密”。

  人人内心都潜藏着不为人知的黑洞,或许是自卑、或许是背叛、或许是逃离。

  有句话说得好,有两样东西不能直视,一是太阳,二是人心

  如果爱,请给你的爱人一点独属于自己的空间吧。

  书写故事,倾听心事

  让我们在文字体会世间冷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