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千万别去纠缠一个不爱你的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姑娘,千万别去纠缠一个不爱你的男人

2018-01-21 20:13:17 作者:潘小潘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姑娘,千万别去纠缠一个不爱你的男人

  有一个词叫沉没成本,是指由于过去的决策已经发生了的,而不能由现在或将来的任何决策改变的成本。就是说,人们决定是否去做一件事情时候,不仅是看这件事对自己有没有好处,而且也看过去是不是已经在这件事情上有过投入。在爱情里,很多时候我们离不开一个人,是因为我们不舍得以前的付出

  01

  中午,一个小姑娘加我微信,上来就问“姐,我可以问你个问题么?”这是我喜欢风格直截了当。我见闲来无事便也爽快地应了她。

  “姐,我快毕业了,我原本打算男朋友一起去他家那边发展的,可最近我居然看到他和另外的小姑娘正聊得火热,我对他真的已经是掏心掏肺的好了,他却这样对我,我心里真的很受伤。我想跟他分手的,可是我又不舍得,这段感情里我真的付出太多太多了,姐,我是不是太傻,太执着了?”

  看着她发过来的话语,我真的感到心疼。在感情里,当一个人不爱你的时候,执着和纠缠并无任何区别

  女人为爱情奋不顾身好像是一种本能,但是这种行为是真的很傻。为了一个男人付出一切,可是当那个男人不爱你了,你所做的一切都是错的,站着是错,坐着是错,连呼吸都是错。

  02

  我曾经一个朋友叫小美,人如其名长得很漂亮,只是性格比较执着。在一次朋友聚会上与一个岁数比自己大一轮的男人一见如故,很快便开始恋情

  两人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小美身边就有很多亲朋好友反对。因为所有人都觉得这个男人太不靠谱,身边长年都是来来去去的各色莺莺燕燕,前一次的婚姻更是因为出轨而离异,初涉江湖的小美是不可能抓得住这样一个男人的心的。

  刚开始小美很勇敢的想要以行动来反驳他们世俗观点,可是后来小美也渐渐明白原来他们是对的。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这个男人也不是她想要的另一半。

  只是没有办法,全身心的投入,已经掏空了自己所有的感情和爱,她觉得自己停不下来了。于是小美和男人开始无休止的争吵,争吵过后是不停的迁就和退让,反而对这个男人加倍的好。

  于是男人无所顾忌地出轨、毫不留情伤害,甚至小美为他流了三次孩子,他也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小美一边痛苦的忍受一边调整自己想要继续下去。这样的她越来越不自信,害怕自己哪天就被喜新厌旧的男人给抛弃了。于是小美这一纠缠就是八年,从一个女人美好的二十二岁到三十岁,可以说小美把她最美好也是最宝贵的整个青春都耗在了这个并不爱她的男人身上。

  小美不明白的是,同伴不一定非要走到最后,某一段路上,对方给自己带来的笑声,其实就已经足够。

  当那个人不再爱你,你却仍然固执的以为自己死守的是爱情,结局注定是伤人伤己。

  03

  包办婚姻与传统婚制把鲁迅请进了婚姻的围墙,那年,他把朱安当成“母亲送给我的一份礼物,我自当好好供养。但爱情是我所不知道的”。从此,两人分别陷身婚姻的坟墓,一人在里头,一人在外头。

  心仪鲁迅的朱安,听说丈夫不喜欢缠足于是上花轿换了双大鞋,可下轿的时候就穿帮了。婚礼热闹闹的举行了。然而迎接这对新人生活结婚当天的情况相同妻子一味的迎合,但鞋子终究不合适

  朱安在周家年复一年独守空房,无望地等待又等待,身体与青春一起枯萎埋没,一直到心如枯灯,命若苦瓜。朱安做了一辈子无怨无尤的家仆,坐了一辈子无夫无子的冷宫。终其一生,鲁迅对她敬重有余而形同陌路。

  鲁迅对朱安没有感情,朱安对鲁迅却很有感情。她对鲁迅并不是简单的“嫁鸡随鸡”,而是认为他很有学问,很有能力,他做的事写的书,对社会国家一定很有意义。她信任他,依赖他,敬重他。他说的话,他出的主意,都很对,她都愿意听从。

  尽管她一直在想着改善与鲁迅的关系,只是与鲁迅在人格思想方面差距实在太大,渐渐也就没有了机会

  鲁迅和许广平在上海同居并生下海婴,对她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房东的妹妹俞芳问她以后怎么办,她凄凉地说:“过去大先生和我不好,我想好好地服侍他,一切顺着他,将来总会好——我好比是一只蜗牛,从墙底一点儿一点儿往上爬,爬得虽慢,总有一天会爬到墙顶的。可是,现在我没有办法了,我没有力气爬了。我待他再好,也是无用。”

  在那段封闭的岁月里,朱安对鲁迅的爱情是执着的,她甚至能够接纳许广平,并且视海婴如已出。她对他好到可以载入史册,但终究只是一曲名叫“朱安”的绝唱,泣血悲鸣到旁观者都动容,可就那个她爱的男人不会回过头,还忍不住厌倦。

  这个世界上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各种悲欢离合,但最让人心痛的感觉,不是失恋,而是我苦苦的等痴痴的缠,你却从未恋过。

  04

  我总在想,朱安这个女子,嫁给鲁迅实在是天大的不幸。她如果嫁一个普通男子甚至就是村夫莽汉,可能也比嫁给鲁迅幸福。贫贱夫妻总还是夫妻,朱安与鲁迅却实在连夫妻都算不上。而她的一生,就如此在纠缠在一个不爱她的男人身上,最终孤寂地凋零。

  有很多女人都在问:“我对他那么好,为什么他还是不爱我?”这是因为,好到极致也是一种不断收紧的绳子。而当你爱到把自己放到一个极低的位置上的时候,离他反而会更远。

  这世上最难堪的事情,大概就是你对他一往情深,他却对你实在是用情不深。

  爱情里,我既做好了要与你过一辈子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随时要走的准备

  情深而不纠缠,这才是我们应该要有的爱情观。

  姑娘,千万别再去纠缠一个不爱你的男人,在感情这条路上,愿你有能力爱别人,也留有余地爱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