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也需要仪式感,结束别太潦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手也需要仪式感,结束别太潦草

2018-02-12 22:03:21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分手也需要仪式感,结束别太潦草

  作者李奕璇

  01

  林志玲说过:无疾而终的感情,会让人长期处在一种莫名的恐惧伤害当中,好像每一件事、每一句话、每一首歌,都会让你掉进一种苦海和眼泪当中。

  分手需要仪式感吗?毫无疑问回答对!

  有人告诉我:分手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分手的方式

  分手的仪式感就是好好说再见,让一段感情有始亦有终。

  电影《前任3》林佳与孟云分开之后,一个认为可以挽回,一个认为不会离开,两个人都没有说清楚

  两个人一直饱受着离开、放不下、等待的苦。

  表面上都回到了自己的生活,其实在分手里一直折磨自己

  无论出去旅行、还是聚会、去尝试接触另一个人,都会出现对方影子回忆

  感情就是这样,没有句号,就是未完待续的折磨。

  最后真的是痛够了、绝望了,我自己必须来了结这段感情

  孟云穿上至尊宝的衣服,戴上了紧箍咒,在最繁华的街上、喊了无数遍的“林佳我爱你……”直到被警察带走。

  林佳吃芒果过敏、大口大口的吃了好多的芒果,直到被朋友送往医院

  我不再等待你,而是放弃你。这是他们自己对爱情最后的告别仪式。

  张小娴说:告别的一幕,营养着逝去的爱情,因为告别的好,爱情得到永生。

  “仪式感”的分手就是体面的分手,尊重对方,放过对方。也是成全自己、尊重过去的自己、尊重当初的选择

  02

  前段时间张翰和娜扎的分手就是最体面的分手。

  他们俩的这段爱情有太多的舆论和声音

  直到工作室发出结束声明,内容清晰简洁。把这段感情结束的干净利落

  第一段话说:过去的三年里,他们彼此相爱,携手同行,是一段美好生命历程

  因为彼此的加入生命的旅途更加美好,无论为什么分开,都不否定原来的爱情。

  承认曾经的美好给我们继续寻找爱的勇气

  里面最有分量的一句话便是:有始亦有终。

  爱情只有划上句号才能够更好的沉淀,然后继续前进。

  有始无终的爱情,对剩下的一方来说是不公平,凭什么恋爱时候是一起谈的,分开了却没有一个结果

  无疾而终便是最沉痛的打击,宁愿下一场刀子雨,也要故事有一个结尾。

  可以没有解释、但是必须有一个结果。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看到过最感人的一句话:有始有终的爱情就是大慈悲

  最后无法携手前行,我会祝福你的未来

  毕竟当初是真心的想要与爱的那个人在一起,即使以后世界里不再有彼此,依然要祝福对方前程似锦、完成梦想,过上想要的生活

有人说:分手时最好的礼貌是尊重,最好的方式是体面,最大的谅解是祝福,最暖的叮嘱是珍重,最好的相处方式是从对方的世界消失。

  03

  我有一个朋友,她和男友分开之后一直很痛苦,有一次我问她到底是什么原因他跟你分手了?

  她说:我哪里是被分手了,简直就是被扔掉了。

  本来在一起好好的,对方突然变化,最后连一句分手都没有就结束了。

  刚开始她不知道这就是结束,还以为可能对方很忙或者很生气,时间一长便明白了。

  后来她忍不住伤心主动跟他联系问道:“能不能说清楚然后再见?”

  对方说可以,然后再也没有出现过。

  朋友说:我只是想给自己一次与他说再见的机会,然后断、舍、离,继续前进。

  我希望可以与你风光的开始,也可以坦然的结束。

  有一天她自己去KTV、任素汐的《我要你》单曲重复唱了一个半小时,直到眼睛红肿、声音嘶哑、没有力气

  她甩开麦、擦干热泪说:“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要你了。”

  她告诉我:即使什么都没有了,我也要自己体体面面的与之告别。

  告别不是遗忘而是转身,告别是一个新的开始。

  放过自己,重新开始。千万不要因为谁而失去了自己。

  04

  三毛说过:爱,从来就是一件百转千回事情,不曾被离弃,不曾被伤害,怎懂得爱人?爱情是一种经历,是一种成长

  《前任3》里林佳离开后,孟云遇见了一个很喜欢自己的女孩

  女孩说:大叔我很喜欢你,你是一位特别好的大叔,我知道是她把你变得这么好。

  此时的他变得更加成熟温柔、懂得了照顾陪伴,而这所有的成长都是因为林佳。

  在孟云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林佳的那句:放心的去闯吧,家里有我呢。将永远是他温暖前行的力量

  有些人就是一定要离去、所有的一切都将是最好的安排

  那些疼痛的感情,从你全世界路过的人都是成长,成就更好的自己。

  影片中最后说:只有等紫霞离开至尊宝后,至尊宝才会成为孙悟空。

  同样,也只有紫霞心中盖世英雄的离开,在爱情中痛苦的紫霞才会得到救赎。

  有价值的爱情不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而是因为你,我把自己完善的更好。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感情可以善始善终。即使没有,也感谢那段善缘,因为那个人的度化,使生命更有厚度。

  那些生命中出现过的人,无论以哪种方式离开,我都感谢你的出现。

  作者简介:李奕璇,一位即文艺认真的90后姑娘,也是一位早期教育者,爱阅读,爱生活信仰文字的力量。心若丰盈优雅天成!

  推荐阅读:

  我们分手吧,你让我没有欲望

  面对家暴男,你会怎么办?

  30岁不结婚奇怪吗?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