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奥赛场,韩国人完美诠释了不要脸三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奥赛场,韩国人完美诠释了不要脸三个字

2018-02-14 23:30:12 作者:X妹 阅读:载入中…

冬奥赛场,韩国人完美诠释了不要脸三个字

  今天这篇有点长,但是X妹希望大家都能认真看完。

  韩国人又在体育赛场上玩阴招了。

  这几天,在韩国举办的平昌冬奥会激战正酣,就在昨晚,拙劣的一幕出现了: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和男子10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和韩天宇先后被判犯规出局,中国队全军覆没

  先带大家回顾一下昨晚的现场: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预赛,我们中国选手韩天宇出场。

  同组的还有韩天宇的劲敌——韩国选手徐一拉。

  比赛开始,徐一拉首先冲到第一位。

  随后韩天宇立刻反超获得第一。

  比赛后段,韩国选手徐一拉已经被荷兰、意大利选手超越,掉到最后一名了。

  最终,韩天宇以第一名冲过终点线。

  韩天宇冲过终点线那一刻,表现非常稳健,毫不拖泥带水,央视的解说都忍不住喝彩起来。

  不过就在此时,令人愤怒的一刻上演了——

  先是韩国教练组嘀咕着些什么。

  然后裁判组开始重新观看录像回放。

  随即,现场播音响起,在场的韩国人全部沸腾起来。

  他们沸腾的原因简单——

  中国选手韩天宇被判犯规,成绩取消。

  也就是说原本是第一名的韩天宇无缘下一轮,取而代之晋级的,是韩国选手徐一拉。

  我们中方教练组的李琰指导,得知裁判结果后,愤然离场。

  万万没想到,发挥近乎完美的韩天宇就这样被一个莫名的裁判结果淘汰了。

  光看图片完全不能还原当时令人愤懑的一幕。

  下面是昨晚的比赛全程视频,只有4分多钟,如果你没看比赛的话,一定要把这个视频看完,看看韩国人究竟是多么恬不知耻地拿到了晋级名额。

  从竞技角度说,韩天宇和对手是有身体上的接触,但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

  这还不算完。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

  任子威小组第二被罚犯规,

  范可新发生碰撞被罚犯规,

  曲春雨摔倒被罚犯规,

  只要淘汰韩国选手就被罚犯规。

  这个一分半钟的视频完整还原了中国队接连被判犯规的全程:

  可以说,在韩国平昌,中国短道速滑遭遇了“最黑暗一夜”。

  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员范可新接受采访时,难掩失落,闪出泪光。

  她说:我已经全力以赴了,其实特别特别想拿这块奥运会金牌,这两天睡觉都在想。可能奥运会就这样,可能全力以赴滑了,但就是结束了。接下来的比赛,继续全力以赴吧。

  X妹看了她的表情,真的很心疼。

  这是我们中国队的选手,凭什么要在海外赛场受到这样不公平待遇

  而在赛后,李琰教练是这样对媒体说的:“过程中没有做的那么完美,毕竟还是让裁判找到毛病。所以非常遗憾,真的非常遗憾。”

  谁更大气有魄力,谁只会在阴暗角落鬼鬼祟祟耍阴招,真是高下立判。

  再看看韩国媒体和网友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

  韩国MBC电视台在赛前就放话,要提防中国队,因为中国队向来爱犯规。

  韩国网友就更不要脸了,他们说了啥你们自己看吧。

  韩天宇被判犯规之后的短时间内,韩网的相关新闻,全部都是上面这些评论。韩国网站非常恶心地把攻击中国选手的评论都放了出来。

  令人欣慰的是,没过几小时,韩网的控评策略就被消失了。

  许多平时喜欢追韩剧的粉丝,纷纷登陆进韩网,把相关新闻下的评论变成了这样子——

  这些平日里追爱豆、看韩剧的女孩子,在大是大非上完全拎得清。

  X妹真的要给这些女生比心了。

  话说回来,论体育道德,韩国人也好意思指责别人?

  我不在这里发泄什么负面情绪,只把实实在在的新闻拿出来:

  12-13赛季短道世界杯德国站1500米决赛之后,韩国选手崔姬玄(手持头盔者)因被“抢”了奖牌后击打李坚柔腹部发泄不满

  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女子1500米决赛,韩国选手郑恩珠将中国选手周洋推出赛道,自己被取消成绩,剩下两名韩国队友分获冠亚军。

  直接导致周洋遭受脑震荡。

  10-11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选手摔倒时未收冰刀,导致中国选手韩佳良腹部、手臂、手腕3处受伤。

  2010年保加利亚世锦赛,女子1000米决赛,韩国选手内道强行超越,导致周洋扭伤,随后中国队被迫放弃女子接力比赛。

  去年三月,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韩国球员黄喜灿(白衣)在撞倒中国球员后,很明显的借着踢球的力量,踢了倒在地上的中国队员尹鸿博一脚。

  2015年乒乓球亚锦赛男单16进8的比赛,张宇镇向张继科做出挑衅的表情,嘴中念念有词,张继科差点就没控制住自己,但最终被刘国梁拦住。

  1988年汉城奥运会,韩国人在家门口丢尽了人。

  拳击轻量级的比赛中,韩国选手范忠一无视裁判警告,不停对保加利亚选手犯规,最终被裁判扣掉分数

  令人震惊的是,韩国教练组无视赛场道德,冲进场内追打主裁,韩国安保人员趁机向裁判大打出手。现场一片混乱

  当然,上面这些幺蛾子和接下来这件比,全都是小巫见大巫了。

  韩国人在竞技场上最臭名昭著行为,当属2002年韩日世界杯了。

  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韩国队淘汰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进入四强。那几场比赛,称是足球史上最黑暗的时刻都不为过。

  拿意大利那场来说,比赛中韩国对意大利的行为简直就是“屠戮”,各种犯规对人不对球,肘击皮耶罗、一脚踢向马尔蒂尼的头、蹬踏加图索、科科被肘得血流满面……

  许多95后可能对韩日世界杯基本没有印象了,可以问问家里一些兄长或父辈,没有哪个热爱足球的人,会忘记韩国队在那届世界杯上的拙劣表演

  可笑的是,他们至今还以曾经闯入世界杯四强为荣。

  X妹不是愤青,也不想在这里表达激情绪,我只是希望某些没有底线的韩国运动员、韩国网友明白一个道理

  成绩,是自己拼出来的;尊敬,是用言行赚出来的。在世界大赛上都能脏成这样,你拿什么让其他国家去尊敬你?连公平公正都做不到,哪来的资格去承办这样的大赛呢?总是用这种阴暗卑鄙的招数去窃取胜利,真的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么?

  竞技体育为什么一定要公平公正?因为每一个走上赛场的选手,背后都付出了无尽的时间和汗水。他们日复一日忍受枯燥训练,承担伤病的痛苦,苛刻的运动量,为的就是能够挺起胸膛走上领奖台啊。

  如果连一个公正透明的竞技环境都是奢求,那这些比赛真的没什么意义了。

  你们韩国人不是喜欢拿冠军吗,OK啊,规则你们定,裁判你们挑,实在不行的话,全由你们自己人参赛,自己人和自己人比,到最后从冠军到最后一名都是韩国人,那多开心,是吧?不然何必呢,挖空心思天天搞这些蝇营狗苟的破事儿

  这次事件,真正心疼的,还是我们中国短道速滑队员。

  X妹一想起范可新赛后接受采访的眼泪,就心疼得不行。

  好多网友都在说,等着四年后,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我们要“复仇”!

  其实想想,一个运动员,能有几个四年?

  竞技体育固然残酷,一次伤病,一分一秒的失误,一场比赛的判决,就有可能秒杀掉一个运动员职业生涯辉煌的一刻,就会让一个身处黄金生涯的运动员从此告别状态的巅峰。

  这个责任,谁来负?

  心疼归心疼,愤怒归愤怒,这场黑暗的比赛到底已经过去,可能就像李琰教练在赛后说的一样,过去的就过去了,我们要全力以赴准备好接下来的比赛。

  X妹衷心地希望,在这次冬奥会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中国队员能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们不去想什么复仇,不去想什么出口恶气,不去想那些在暗处使绊儿的獐头鼠目之辈。我们踏上赛场时,只代表自己,和身后的祖国,只为了在领奖台上那面飘扬的国旗。

  最后把一句近来很火的歌词送给韩国队员:

  我们不一样。

  (点击下方图片看更多精彩内容

  点个ZAN,为中国冬奥健儿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