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拯救自己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拯救自己的人

2018-02-16 10:23: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拯救自己的人

  拯救自己的人

  文/赵元波

  一个年轻人投资失败房子做了抵押,妻儿也离他而去,昔日的奢华已成昨日黄花,年轻一无所有,还欠了一屁股的债,只能流落街头,心灰意冷沮丧到了极点,都半年时间了他还难以走出失败的阴影,失败就像影子一样如影随形让他一蹶不振挥之不去

  这天,年轻人在街头毫无目的地走来走去,何处才是自己归宿呢?一时间,他觉得生活失去了意义人生没了目标。路过的一位老者看年轻人神色不对,于是就停下脚步和年轻人交谈起来。了解了年轻人的情况后,老者拉年轻人的手说:“人生道路还长着呢,让我带你去见一位大恩人,或许他能帮你找回你失去的一切。”

  年轻人将信将疑,自己与老者可是素不相识呀,老者说的这位大恩人是谁呢?老者拉着年轻人来到一条河边,一个人也没有呀,风景不错,河边杨柳依依,摆动着那那婀娜的腰肢,还要在清澈河水里照照自己的影子呢!

  “你说的恩人是谁呀?”年轻人问。

  “你往水里看看就知道了。”老者回答

  年轻人往水里一看,除了自己的影子,没别的人呀,他正疑惑呢,就听老人说:“那个恩人呀就是你自己。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帮你的就是你自己。”

  年轻人一下子醒悟了:唯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改变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拯救自己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