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三的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三的春天

2018-02-20 13:00:36 作者:荆棘鸟 阅读:载入中…

小三的春天

  1.

  有多少女人在婚后懈怠了下来,慢慢的,就像温水煮青蛙似的丧失了进取心和战斗力,等意识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生存都成问题。而那一刻,面对糟糕婚姻,竟然除了抱残守缺,找不到其他的出路

  申敏就是如此。当陆涛和她提出离婚要求时,她第一反应不相信,第二反应便是一哭二闹三上吊了。她是有多爱他呢?她自己都怀疑。

  其实,在陆涛提出离婚之前,她也对自己的婚姻越来越失望。两地的夫妻生活让她厌恶,经济的拮据让她压抑憋屈不痛快,最主要的是自己在婚后退化成一个没用的家庭妇女让自己缺乏信心,以及陆涛的帅气让她胆颤心惊。除了看紧他,除了天天查岗,她觉得自己没有别的办法

  只要陆涛不能秒回微信,不能在手机铃响第三声接起手机时,她就如坐针毡,她就觉得陆涛在和别的女人滚床单,她就控制不住的夺命连环call,甚至直接杀到陆涛上班的城市一探究竟。

  在别人看来,那样的婚姻多累呀,可申敏却乐此不疲。陆涛内心千百个不愿意,但表面上还是对她宠爱有加,她习惯了陆涛的宠爱,所以她更害怕失去,于是变本加厉的监视陆涛,生怕他被别的女人抢跑了。然而,时间久了,陆涛撑不下去了,他开始动摇了,包括对申敏的爱。

  女人天生第六感灵敏,陆涛对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样用心了,申敏能感觉出来,听说生二胎能拴住男人的心。于是,申敏偷偷在避孕套上扎了个针眼,成功二胎。当陆涛得知申敏怀孕后,觉得连老天都作弄自己,特么的这年月安全套都不安全了。陆涛连续做了两晚上的噩梦,梦里很多小孩哭着喊着叫爸爸。梦醒后他被惊出一头的汗,这孩子说啥他都不能要。

  这几年煤炭行业不景气,单位工资福利极速下调,他已经从25块钱的芙蓉王降成7块钱的红塔山,就这,也只能勉强度日。申敏口口声说不在乎自己挣钱多少,只想过老公孩子热炕头的生活,可还不是经常因为钱的事和自己吵架。贫贱夫妻百事哀,这话一点没错。女人都说自己不喜欢钱,不喜欢追求物质享受,都特么是骗人又骗己的。说到底,还不是因为自己没本事,把内心的欲望极度往心底藏而已。

  陆涛拉着申敏去打胎,在上手术床的刹那,俩人都后悔了,毕竟是条人命啊,最终俩人达成共识,齐心协力日子过好。然而,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都说女人怀孕智商下降,可怀着二胎的申敏教养也极度下滑,三天两头和公婆吵闹,吵起架来完全不顾及老幼尊卑,竟然有几次拿起杯子就朝老头老太太砸去。

  陆涛忍无可忍,生拉硬拽把申敏拖到民政局,最后还是申敏服软,打电话和公婆道歉,保证下不为例。公婆心疼没出生的小孙子,把俩人叫了回去。

  婚没离成,孩子也没打掉。但陆涛心里已经对申敏,对未来没了信心。他想,就凑合过吧,能凑合多久算多久。再后来,杨小米出现,打破了陆涛打算凑合生活的计划,重新燃起了陆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幸福人生的追求。

  2.

  虽然以前吵架时,陆涛也和自己提过离婚。但过去之后,陆涛还是对自己一如既往的好。但这次不一样,没吵没闹陆涛就和自己提离婚,而且态度坚决。这下,申敏慌了神。

  申敏承认自己以前有点作,可都是陆涛把自己惯出来的呀。他陆涛不能说把自己惯一半,然后拍屁股走人吧。她想服软,她和陆涛保证她一定痛改前非,只求陆涛不要和自己离婚。

  直到情人节中午那个电话打来,申敏才豁然明白,原来,你特么陆涛是有别的女人才和我提离婚的。她越想越气,跑到厨房拿起一把刀架在脖子上,逼陆涛和那个女人分手。陆涛眼里的愤怒以及对自己的厌恶,申敏看在眼里,但她管不了那么多,就算只是陆涛的肉体,他也要拽回到自己身边。

  “你以后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我们到此为止,我也不会为了你和我老婆离婚的。”陆涛和那个女人打完电话后,申敏内心闪过一丝丝胜利快感,很快那种感觉便消失,随之而来的是痛苦源源不断的痛苦。

  陆涛背叛自己,申敏是敢怒不敢言,一边压抑自己的愤怒,一边低三下四的求陆涛还像以前一样对自己。可恨的陆涛,却一点不松口,除了离婚就是离婚。

  申敏没辙了,趁陆涛不注意,拿刀片在手腕上划了三刀,血流的不多,很快就凝固了,她也没觉得疼。她不是想自杀,也不是想威胁陆涛,她只是想获得陆涛一点点怜悯,一点点爱。陆涛已经很久没有对自己温柔过了。她想错了,看到她割腕的陆涛,眼里没有任何心疼和爱怜,有的依旧是嫌弃和愤怒。公公婆婆闻声赶来,公公用手指着陆涛和她大骂:“赶紧给我把她领走,要死不要死在我家里,大过年的晦气。”

  申敏在那一刹那觉得,自己在那个家成了众矢之的,就连平日里对她百依百顺的婆婆,也没有帮她说一句话。一哭二闹三上吊,她都用过了,依旧没用。还有什么办法呢?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让陆涛和自己不离婚,可以让陆涛像以前一样对自己呢?

  申敏原先想的是坚决不离婚,耗也要在破败不堪的婚姻里耗着,可现在,她真的没勇气了,她还能坚持多久?

  3.

  都说女人可以胡搅蛮缠,可以不可理喻,但不能让男人觉得害怕。男人一旦对某个女人产生害怕的情绪,那么,他的脑海里就只有俩字,逃离。

  申敏真的动了刀子,还是把陆涛吓着了,他离婚的决心更加强烈。即使没有杨小米,他也是铁了心要和申敏分道扬镳的,她太偏激了。同时老爸对申敏的态度也是让陆涛诧异。老爸可是别人眼里的老好人,一辈子没和人红过脸,吵过架。能对一个女人嘶吼,看来老头是真被申敏给激怒了。

  陆涛曾经带杨小米回过家,以同事身份。杨小米长着一张老人心中标准的好媳妇脸,永远浅笑吟吟,永远温柔内敛,有素质有教养,与咄咄逼人的申敏形成极大的反差,陆涛的父母自然对杨小米印象不错。虽然平日里申敏的所作所为,让老两口寒了心,但当知道儿子外遇后,老两口还是坚决反对的。毕竟,在老人心中还是不希望家散掉的。

  所以,在申敏拿着刀逼陆涛和杨小米说分手时,陆涛妈妈也是站在申敏那一边的。只是后来,申敏三番五次要死要活,加上看着陆涛几天不吃不喝不睡,被折磨的日渐消瘦时,两个老人都松了口。毕竟,陆涛的人生是要自己过的,他们不忍看着他们百年后,自己的儿子一人在坏死的婚姻苦苦挣扎

  陆涛爸爸说:儿子,你做什么样的决定,老爸都支持你!

  陆涛妈妈说:儿子,即使申敏再不好,这次也是你做的不对。尽量把对人家伤害降到最低

  老妈的话,陆涛是听得进去的。他本来也是那样想的。他打算净身出户,把一切都留给申敏,算是对她的补偿。同时,他也有点担忧,一无所有的他该怎样面对杨小米,该怎样去给杨小米幸福呢?

  陆涛的焦虑,杨小米是能看的出来的。她无数次搂着陆涛的脖子给他宽心:“亲爱的,虽然你不止一遍对我说,你离婚是因为你和她过不下去了,并不是我的原因,让我不要心存内疚。但不管怎么说,也是因我而起。我会对你,以及对你的父母孩子负责。我不会让你后悔的。”

  陆涛知道,离婚后,自己都得重新开始,但一想到杨小米,他就信心百倍。陆涛不怕吃苦,不怕从头开始,他怕的是没有个温暖的大后方,他怕的是他在前面奋斗,后院不间断的起火,他怕的是没有个理解他体谅她的女人。而遇到杨小米之后,陆涛很笃定,她就是那个可以与他共担风雨的女人。

  面对陆涛的决绝和冷漠,申敏知道,她输了。男人的心走了,就是真的走了,她除了放手,还能怎么样?

  “过了年,我们一起去把孩子做了吧。”申敏发出这个消息后,突然觉得轻松了,想起自己自己前段时间苦苦不放手的窘态,她后悔了。麻烦了别人,又作贱了自己,何必呢?

  陆涛知道,前途一片光明,前途也荆棘丛生,他和杨小米的人生之路才刚刚开始,但他有信心好好的和她走下去。

  (完结)

  有的粉丝说,怎么总写些负能量故事?可是,社会本来就是如此,为啥这些文章大家爱看,因为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在看故事时,不要老钻在婚外情,出轨,外遇这些漩涡里出不来,我们不妨跳出去换个角度认识人性,去了解那些婚外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然后对照自己,去反思,去改正,去避免。有句话说的好,正室要像小三一样活着。不是要我们都去做小三,而是学习一种生活态度

  社会是现实的,如今,生活的压力让很多男人无力,如果家里的女人再不给力,男人心猿意马的大有人在。可我们不能单纯评论对错。婚外情,出轨,的确在道德层面不占优势,但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来思考,到底是什么把男人推了出去?到底是什么可以让男人宁愿抛妻弃子也要重新选择一种人生?

  猜您还想看:

  杨小米和陆涛故事系列一:爱上炮友

  系列二:和前夫的一夜情

  系列三:无处安放的婚外情

  作者:荆棘鸟,80后,一手抱娃,一手码字的励志妈妈。对人和事不强求,随心随性,偶尔写点走心文字,慰藉自己那孤独灵魂。且写且珍惜。微信公众号:荆棘鸟的天空(id:jingjiniao310),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三的春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