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潋滟,守候千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潋滟,守候千年

2018-02-21 18:57:26 作者:球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潋滟,守候千年

  撑一竿碧色,踏一叶扁舟,我涉水而来。岁月转身,时光潋滟,寻找历史长河中的花田交错,亘古守候。

  静寂的夜里,苍穹星月,呢喃着迷恋的软语,那是谁羞涩心声,那是谁洁白如兰的缱绻?一首诗,一阕词,便成痴了。原来,世间真有一种借口,可以轮回成不悔的守候。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一曲《凤求凰》,乱了她的心。弹指间,丝丝情意,悠悠眷恋。她因为新寡而近乎绝望的心灿然如万千火苗。只因了那琴声,她舍弃一切繁华,只身跟着他来到成都,以此,长相守,不相忘。她抚琴弄弦,他剑锋翩翩。光阴荏苒,一晃几年,汉武帝上位,看中了他满腹才华,下诏请他入京。从成都到长安,他离别数年不归,而她亦等了数年。韶华易谢,她容颜渐老,仍痴念不改,只那样守着,等他回来,唤她一声“文君”,岁月悠悠,不辨白云苍狗,谁知,他竟变了心,欲再聚,休旧妻。只一首诗,折射了他的无意,“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万”是呀,无意,无意呀,她心碎,落泪,满心怨念,一腔愁肠,化为一首诗,回于他,盼他回眸。“百般怨,千般念,万般无奈把郎怨,万语千言道不尽”,这不正是她此时的心声吗!终于他还是回来了,与他团聚。从此,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文君呀,你的守候,不悔!

  慢言红袖啼痕重,更有情痴抱恨长

  她像一株野蔷薇,一抹幽香,醉在风里面。好哇,叫我研了墨,早起高兴,只写三个字,扔下笔就走了,哄我等了这一天,快来给我写完这些墨才算呢!?娇俏动人风流灵巧?。她是一个粗布丫头,但她的生命只有银笺彩缕,红袖添香,还有那个令她心心念念人儿。整日里,她给他沏枫露茶,他给她画柳叶眉,一屋的温馨和暖,足够他们慢慢消化,但他们从没有向对方暗示过,暗示他们彼此喜欢着。或许是因为他太过博爱,她太过混沌。即使她失手跌扇,惹他发怒,也不过一时的光景便和好如初。太近了,而不知,他是她的命,她也是他的命,生生世世不可分。但风流灵巧招人怨,她终是被赶出去了,使多情公子,恨无言空挂念。她临死垂垂时,他守着她,问她有何未尽之事,她落泪道:早知如此,我当日也另有个道理可惜,悔不晚矣。最终,一生守候的她,终是与他的衣服有了肌肤之亲,穿着他的袄儿去了。揉碎桃花红满地,玉山倾倒难再扶。晴雯呀晴雯,你是幸运的,你成了宝玉永久的思念,永久的疼痛。你的守候,不悔!

  生同衾,死亦同穴

  他是皇室子孙,她是大臣之女。初相逢于儿时,他们诗词赠答,渐生爱慕。可世事总不如人意,她家遭变,远去江南杳无音讯,只留他一腔思念空洒。

  几年后,他南游苏州,命运再次让他们相遇,彼此,她为皇帝贝勒,她为罪臣之后。他风流倜傥,舞文泼墨;她娇楚可人,抚琴弄弦。儿时的爱的萌芽长成了一朵妖娆的花。一蓑烟雨一句承诺,他紧握她的手,许她一生一世。即使他那时已有妻儿。

  回京后,他四处奔走,费尽口舌,却换不来一个“准”字,她是罪臣之后不得入宫。相爱相守却无法相见,他痛如刀绞,泪在心中恣肆成河,于是有了“壁返秦庭,珠还合浦,飘渺神仙侣,相思寤寐,梦蝴蝶相聚。”几许流年,三十痴缠,他赶回江南,只一句话“等我”,惹得她心痛不已,默默道:君若身死,我绝不独活。从此,她开始漫长等待。一梦千年,千年一梦,白驹过隙,一晃十年,他动用了所有的权力,改换了她的身份,终于盼得佳人归。一声“侧福晋”,他满含热泪,她泣不成声。痴牛骏女盼终年,只一日相逢难得。数年后,他病重而去,她也被赶出家门,带着对他满心的怀念和眷恋。终于,他们的儿子长大成人袭爵,她得以归家,此时,她已垂暮老矣。七十九岁那一年,她病逝,遗言只一句:生同衾,死亦同穴。愿求得千年相守,永不分离。太清啊,奕绘没有负你,你的守候,不悔!

  阡陌古道,斯人已去,我踏花拾锦年,叹光阴老去,惜佳人遗梦,看那亘古的守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