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暂且单着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暂且单着就好

2018-02-21 20:44:2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暂且单着就好

  时间过得真快,快得自己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年初六了。今年的天气不给力,自从年初一开始太阳公公就开始度年假去了,今天早上迷迷糊糊的睡梦中居然听老妈说外面雨夹雪了。等我睡饱了起床后,尽管没有雨夹雪,但是天气还是低沉沉的飘着小雨

  尽管天气不好大街上依然人来车往的热闹非凡忙碌了一上午,下午3点多进来了一对年轻情侣,大包小包的,女生要买彩妆,试妆的时候男生接了一个电话,告诉女生,鞋子必须买,他的爸爸又给他们打了一些钱在卡里。原来是刚定亲的小情侣,东西没买完钱却不够了。女生很活泼,谈话中得知两人是高中同学大学在一个城市但是不同校,男生已经在上海工作两年了,女生却毕业后却待业在家已经两年了,今年定亲了打算明天和男生一起去上海找工作的,但是上海消费太高,所以打算在家把东西都购买齐全。

  我看看了活泼可爱的女生,以及带着眼镜的男生,无论是待业两年的还是工作两年的,都一副稚气未脱模样。可是他们却要结婚了,而且还要离家去那么远的大都市。四年的大学生女孩还是一副质朴的模样,工作两年的男孩还是温婉羞涩的模样,真的,看着男生我想到的就是这么一个形容女孩子词语,一点没有混迹大都市久了的孩子的傲娇和浮夸。女孩挑了几百块钱的彩妆,又告诉男生,既然鞋子必须买,那么那件大衣就必须买了。男生说可能时间来不及了,询问才知道,原来他们买完东西还要去车站赶车离开小城。

  望着他们离开的背影,看着单薄的男生,心里突然就像外面的天气,昏昏沉沉的,·相当低气压。我对于小城的婚嫁习俗略有了解,婚前准备通常就是各种买买买,我想那个男生即使再爱那个女孩子,现在的心情也很低气压吧。反正如果我是那个男生,即使再爱那个女孩子,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之前,会选择努力拼搏而不是盲目结婚,想说,足够强大之前,暂且单着就好!就把对女孩子的爱,当做自己前进的动力吧,努力拼搏,自己多强大一点,父母就可以减轻一点负担,面对自己爱的人,也可以给的多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暂且单着就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