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流失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流失了吗?

2018-02-26 21:05:4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刚刚退休,她的婆婆就患上老年痴呆,似乎一切都没有任何征兆。

  她以前上班,都是婆婆料理家务婆媳关系虽算不上很好,但起码还是相安无事。毕竟她早上七点多钟出门,一般要到下午的六点多钟才下班,几乎十二个小时在外面,而晚上除了一起吃个晚餐,看看电视,又是睡觉的时间了。

情,流失了吗?

  婆媳虽住在一起,但交流不多,近一年她只是听过,婆婆经常丢三落四的,但她也不放在心里,认为年龄老了,大都如此。

  令她始料莫及的是,她退休第二天,婆婆就告诉她,自己无法上市买菜了,她不仅没办法人家讲价,而且连同买多少菜要多少钱都无法计算,该找回多少零钱也不懂,每次只能给人家一张大钞,然后人家找回多少算多少。当然,家务也无法胜任,煮饭忘记关火,打开水龙头后没有关不管不顾走开,老年痴呆的各种症状从她退休开始纷纷呈现。这令她很吃惊,甚至怀疑婆婆是故意的。她的计划完全被打乱,原本想发挥余热,继续留用的打算彻底落空。她不得不回家料理家务,照顾婆婆。

  但婆婆的病情迅速发展,一个月后变得啥也不会,更让她无法忍受的是,婆婆将她视为外人,总是跟着她,瞪着她的一举一动,经常找不到东西指责是被她偷偷拿走的,每天总要找她的不是。这让她苦不堪言,刚刚离开工作岗位,转换一种生活方式,本身就已让她难受,又碰上婆婆患病,她觉得自己几近崩溃,于是,她也无可抑制地跟婆婆吵,家里不得安宁。尽管冷静时候,她也有点后悔,知道婆婆是病态。但面对着婆婆这种“蛮不讲理”,她还是把控不好自己,很多时候,她也反问自己:“我怎么了?我也病了吗?”原有的亲情越来越淡,婆婆将她视为外人,她也将婆婆视为“无法舍弃的包袱”,照顾她的时候不带情感

  情,流失了吗?

  人的一生,谁也无法预料会碰上什么,当生活出现无可改变不幸时,唯有调整心态去适应,才不会让生活过得愁云惨雾。要不,婆婆病了,她调整不好心态,也会慢慢变得心理健康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流失了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