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跳楼谁之过?那时老公出轨与二胎汹涌而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跳楼谁之过?那时老公出轨与二胎汹涌而来

2018-02-26 13:30:54 作者:江可 阅读:载入中…

婆婆跳楼谁之过?那时老公出轨与二胎汹涌而来

  作者:江可 编辑:谈琳 图片:东方ic

  版权声明文为知音杂志原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刘礼如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单亲妈妈,在独子陈殿青生下二胎、需要改善住房之时,她卖掉自己居住了几十年的房子,帮儿子买房,自己却因此失去了居住场所,只能与儿子、儿媳住在一起。

  可是,她的牺牲并未赢得儿媳王嫣的好感。同一屋檐下,之前对她孝顺有加的儿媳对她爱理不理,儿子陈殿青对此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2016年9月,与儿媳的一次争吵过后,刘礼如万念俱灰,从新居跳下,摔成高位截瘫,成为当地热议的话题

  舆论的谴责如狂风骤雨般将王嫣紧紧包裹。不想,在刘礼如的病房,“理亏”的王嫣愤然说出一个惊天秘密,为自己辩驳……

  二胎到来之时,单身奶奶成为“无房户”

  2016年5月的一个周末,陈殿青从北京东四环新买的房子出发,到通州的老家接妈妈刘礼如。坐在儿子的车上,看着身后熟悉的老房子越来越远,想着自己再也回不来,刘礼如心里说不清楚酸涩。这么重要日子,儿媳妇王嫣不仅人没来,连电话都没有一个,刘礼如的心里堵得异常难受

  刘礼如是个老北京,1974年在师范学校毕业后,到通州一所小学任教,第二年生下儿子陈殿青。儿子15岁那年,刘礼如因为丈夫出轨而离婚,她便一直没有再婚,也断绝了儿子与父亲的来往,把希望全部寄托在儿子身上。陈殿青也算争气,从天津大学毕业后,在北京从事消防安全工作待遇稳定

  2001年,26岁的陈殿青认识了29岁、在附近商场当导购的山东姑娘王嫣。刘礼如很不认可这段感情,除了顾忌王嫣年纪比陈殿青大、没有北京户口,更不满意她的学历、工作,甚至警告儿子:“你要是敢娶她,就别管我叫妈,生了孩子,我也不认。”但陈殿青对王嫣爱得坚决,非她不娶,2002年王嫣未婚怀孕,陈殿青就偷拿了户口本,与王嫣结婚。见木已成舟,刘礼如只得无奈同意两人婚事,还拿出全部积蓄,为独子付了首付,在天通苑买了一套两居室作为婚房。

  与陈殿青结婚后,因为知道刘礼如对自己不满意,王嫣对她非常用心。刘礼如暑假给儿子新房子买材料,不小心中暑,不住地呕吐,王嫣不仅清洗了她脱下的带呕吐物的衣服,连内裤都洗了,从天通苑到王嫣的公司,乘地铁单程要1个多小时,怀孕的王嫣起大早买菜,给婆婆熬好粥、做好菜,再去上班。这些细碎的功夫,终于慢慢融化了刘礼如心里的坚冰。

  2003年4月,王嫣生下女儿甜甜,当初喊着不认孩子的刘礼如被这奇妙的祖孙亲情暖化,主动病退,来照顾孩子和王嫣。王嫣非常感激,休完两个月产假,就回公司上班。王嫣的懂事让刘礼如吃惊又有些心疼,她每天炖汤让王嫣带到单位身体

  甜甜10个月大时,为了让儿子、儿媳趁年轻拼一下事业,刘礼如主动将孙女带回通州抚养,直到甜甜上小学才再被接回父母身边。

  因为从小生活在奶奶身边,甜甜的性格乖张叛逆,让王嫣十分头痛。一天晚上8点多,刘礼如打电话来,陈殿青埋怨妈妈把孩子惯坏了,王嫣却一把接过电话安慰婆婆,“孩子这么调皮,这些年让您操心了。”王嫣的周全和细致,让一向棘手的婆媳矛盾在刘礼如身上几乎没有发生过。

  2014年底,王嫣被工作的商场提升主管,工作稳定,收入更提升了两倍。见状,刘礼如开始劝王嫣再生二胎。2015年4月,王嫣稍作休养,很顺利就怀上了二胎。刘礼如高兴不已,每天从家里炖好了汤给儿媳送来,还去乡下买农民家养的鸡肉、牛肉,野生鱼给王嫣加餐,主动帮她做家务

  起初,王嫣很感谢刘礼如,“妈妈”长“妈妈”短地叫。7月份的一个周末,刘礼如特意留在儿子家做晚饭,她刚端上一条蒸鱼,王嫣立刻就干呕起来。刘礼如刚紧张地给她倒水,王嫣竟端起盘子,把整条鱼都倒进了垃圾桶里。从没见到王嫣发脾气的刘礼如愣住了,念在她怀着孕,当时没有发作。

  不想,一个月后,陈殿青跟刘礼如说,王嫣想把通州的老房子过户到女儿甜甜名下。“这是什么意思?”刘礼如有点心惊,不知道好端端的儿媳怎么突然打起她房子的主意,没有同意。结果,几天后,陈殿青又找母亲商量:希望母亲卖掉在通州的老房子,凑钱给他买大房。刘礼如说什么也不愿意,她觉得儿子傻、窝囊,只会被老婆挟制。她埋怨儿子道:“你太没出息了,别人让你结婚就结婚,让你要房子你就来要,将来她让你把我撵出去,我看你也得听她的。”陈殿青解释,王嫣不是那样的人。

  2016年2月,王嫣二胎生下儿子,取名冬冬。刘礼如高兴坏了,过去照顾。但王嫣像得了产后抑郁一样话语极少。一次,因为陈殿青换尿不湿时把孩子弄哭了,王嫣竟说他是个“废物”。刘礼如琢磨王嫣是因为自己没同意卖房才给他脸色

  70平米的房子,一家五口住实在逼窄,北京的房价又突突上涨,越往后买房压力越大,儿媳闹情绪,儿子夹在中间难做人,刘礼如犹豫近1个月后,2016年4月,在一次晚饭时,她对儿子、儿媳说道:“我的财产以后都是你们的,只要你们好好过,我同意卖老房子!”陈殿青则对母亲的决定感激不尽

  当月,陈殿青与王嫣就卖掉婚房和刘礼如在通州的老房,全款在东四环内宋家庄地铁站附近买了一套120平米的二手学区房。2016年5月,刘礼如按当初的卖房协议正式搬家……

  奶奶愤懑跳楼:同一屋檐下出轨是深渊

  刘礼如搬到新房时,甜甜高兴地帮奶奶拿东西,依旧不见王嫣的身影。刘礼如憋着一股气,跟儿子抱怨:“王嫣没上班,怎么也不过来打个照面?”

  躺在房间的王嫣听到了婆婆的话,但她还是没有走出来迎婆婆,这个特殊的日子,一些她不愿面对的事情又涌上了心头……

  2015年6月,王嫣开车去学校接甜甜放学,耳环掉了下来,她弯下去拣耳环,却在座位底下摸到一张超市小票,上面的“避孕套”几个字让王嫣的脑子“嗡”一下大成两个。她镇定下来看时间,两个星期前。那时候王嫣早已查出怀孕,直觉告诉她,陈殿青出轨了。

  第二天,陈殿青告诉王嫣要去重庆出差两到三天。王嫣默默记住了陈殿青所说的时间和航班,还在网上买了同一个航班的机票。第二天,王嫣安排好公司的业务后,就开车直奔机场。过了安检,在登机口,王嫣一眼看到了排队的陈殿青。而在他前面站着一个女孩子,看起来比自己年轻10岁,陈殿青正和她旁若无人亲密地聊天。王嫣径直走到陈殿青跟前,扬手就给了他一记耳光,然后转身离开,回家后躺在床上哭得肠子都绞痛起来。晚上,陈殿青回来,向王嫣坦白:对方是重庆公司外派在北京的出纳,两人有了近一年的婚外情,但他已经和对方分手。陈殿青苦苦恳求,请王嫣看在孩子的分上给他个机会

  这之后近一个月,王嫣在要不要孩子、离不离婚之间徘徊,痛苦不已,陈殿青非常清楚,以王嫣的个性,如果不是怀孕,婚姻八成保不住。所以他拼命鼓励妻子留下孩子。眼见腹中的孩子越来越大,王嫣把心一横,决定把丈夫出轨的苦果生生咽下。但理智上虽然做了决定,情感上,丈夫出轨就像卡在她咽喉处的刺,让她忍不住发脾气。2015年8月,王嫣给甜甜报辅导班时用了丈夫的卡,意外发现卡里竟只有不到两万元。她一查明细,发现丈夫竟分两次打了8万元到同一个账户上。她拿着账单问陈殿青,陈殿青吞吞吐吐地说出真相:他在重庆女孩离开北京之前一不小心让对方怀了孕,对方提出8万块钱的补偿。

  陈殿青直接跪在了王嫣床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请她一定原谅自己,提出换大房补偿王嫣。王嫣想起与陈殿青的过往,又想着孩子们,忍不住也哭了。

  冬冬4个月后,本该回公司上班的王嫣决定做全职妈妈,全家只有陈殿青一个人工作,压力很大,时不时还让母亲拿出退休金来贴补家用。刘礼如心疼儿子。冬冬快满半岁时,刘礼如和王嫣带他去照相馆照相。刘礼如试探王嫣:“孩子都这么大了,以后我一个人带就行了。”本以为王嫣听懂了她的话,会尽快复工,没想到王嫣竟没好气地回她一句:“有空不如多管管你自己的儿子。”刘礼如被这莫名其妙的讽刺气得手发抖,晚上陈殿青下班回来,刘礼如提出回通州租房住,但陈殿青坚决不允。

  2016年9月的一天上午10点,王嫣外出买奶粉,将孩子留给刘礼如照顾。刘礼如把小孙子哄睡了后,连忙去厨房准备孙子醒了要吃的蔬菜粥,顺手把孩子放在沙发上。不想,冬冬从沙发上摔了下来,头磕在地砖上。刘礼如紧张地抱着大哭的冬冬反复拍哄,正巧这时王嫣进门。听着冬冬厉声的大哭,当时就炸了,“孩子摔了,也不知道去医院吗?”晚上,陈殿青和王嫣都没回家,刘礼如给儿子打了个电话,陈殿青说冬冬在医院只是吐了两次,有轻微的脑震荡。刘礼如担心孙子,一宿都没睡,第二天也没心情好好做饭,给了甜甜100元钱,让她去外面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第三天下午,明明是上课时间,甜甜竟回家了,身后还跟着气急败坏的王嫣。王嫣一进门就把甜甜推搡到刘礼如怀里,嚷着说:“你要是看不了孩子,就别添乱。”原来,甜甜拿着奶奶给的100元钱进黑网吧游戏,被公安机关逮到,通知王嫣去领孩子。

  冬冬出意外,让王嫣明白一件事,丈夫出轨,就是她容不下的人生的毒瘤,而这一连串事故,她真的受够了。晚上,陈殿青把冬冬接回家,刘礼如听见王嫣在卧室里大哭:“这家里就没一个让我省心的,离婚,两个孩子我自己养!”

  听到“离婚”,刘礼如慌了,何况王嫣要带走自己最宝贝的孙女和孙子。那几天,刘礼如一有机会就劝儿子一定要留住婚姻,自己也多次向王嫣示好。2016年9月中旬,王嫣还是带着两个孩子,搬到甜甜学校附近的出租屋内。

  一天,王嫣抱着儿子来拿自己的东西,一见小孩子的小脸瘦了一大圈,刘礼如心疼得不行。一时心急,说:“妈妈求你了,如果你真要离婚,我就从这里跳下去。”不想,王嫣回她道:“你跳啊,说到做到,才好给你的儿子做个榜样。”转身离开。

  在王嫣走后,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刘礼如越想越觉得,是她害了儿子一家,只有她离开,儿子一家才能破镜重圆。可离开儿子家,她去哪里呢?刘礼如越想越悲,越想越感觉生活了无生趣。一个小时后,她打开客厅的门,从阳台上纵身跃下!幸好被邻居发现送到丰台医院。

  接到邻居电话,陈殿青脸色铁青,打电话厉声责备王嫣,直言:“如果我妈不测,我要你偿命!”

  王嫣抱着孩子赶到医院,邻居们还在纷纷责备她太过分。刘礼如摔断了三根肋骨,两节脊柱挫伤,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虽然止住了腹腔出血,但还是伤害了脊柱神经,下半身瘫痪。王嫣的父母从山东赶到了医院后,性格耿直的王父就在病房厉声责备女儿不孝,让她给刘礼如下跪道歉。

  面对众人指责,王嫣带着哭腔,断断续续地讲述了一个惊天秘密,所有人——包括刚苏醒的刘礼如——都震惊了……

  自我救赎再次走近,我们还是一家人

  王嫣哭得撕心裂肺,被父母带回出租屋。躺在病床上的刘礼如才扭头问儿子道:“那时候你爸是怎么抛弃咱娘俩的,那种心剜了般的痛,你忘了吗?”

  陈殿青不知说什么好,一直以来,他知道妻子有心结,所以她对母亲冷脸,他都劝母亲容忍,他以为假以时日,妻子就会好起来,他却从来不知道,出轨在妻子心里早已是深渊。刘礼如长叹一口气沉默良久后说道:“这事,是你理亏在先……妈不恨王嫣,妈是过来人,妈也知道一个人带孩子的苦,你若还在乎这个家,就好好与王嫣沟通……”

  而此时的王嫣在父母的教育下,也知道了自己对刘礼如的错。她在父母的陪同下,到医院跟刘礼如道歉,然后每天下午都到医院看望和照顾她。事情谈开后,婆媳俩似乎又重回了之前的和谐时光。虽然刘礼如劝王嫣不要离婚,但王嫣还是决定离婚,与那个怨恨冲天的自己告别,然后让一切重新开始。

  2016年9月,王嫣和陈殿青协议离婚,她坚持净身出户,但陈殿青坚持把存款留给王嫣和孩子。

  2016年10月,陈殿青接母亲出院。医生提醒刘礼如,她的瘫痪是因为神经受伤,坚持做理疗,神经元能复原,她就能站起来。陈殿青大喜,每天下午送妈妈治疗,又请了几天年假,在家里照顾母亲。

  陈殿青知道妈妈爱吃鱼,硬着头皮做了一道清蒸武昌鱼。那顿饭,陈殿青刚把刘礼如的轮椅推到餐桌前,她就叹了一口气放下了筷子。刘礼如想起王嫣曾经把自己做的一盘鱼丢到垃圾桶里,这件事一直让她耿耿于怀,现在想来才知道那时候王嫣刚知道丈夫出轨,独自承受着一切压力,却没有在她面前说任何话,这是在为陈殿青保住一份脸面呀!不禁有些百感交集

  陈殿青上班后,拜托姨妈帮忙照顾妈妈。无事做的刘礼如无比想念与王嫣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的时候,多次念叨着儿子将孙子孙女接回来看看。

  2017年元旦,陈殿青与王嫣联系,说起妈妈的状态,希望她和孩子们一起回来过个节。此时,王嫣已让父母将冬冬带回老家,自己回到原公司上班。那天,她带着甜甜一起去看望刘礼如。王嫣帮着陈殿青做饭时,刘礼如悄悄问甜甜:“妈妈每天下班都按时回家吗?有没有认识别的叔叔?”甜甜神秘地告诉奶奶:“我知道你的意思,我妈没问题啦。”

  2017年2月,陈殿青开车在二环小街桥附近追尾,导致左腿骨折。刘礼如打电话给王嫣,希望她帮忙照顾一下他们母子。王嫣犹豫后点头答应,带着甜甜住了回来。回到奶奶身边,甜甜很开心。王嫣每天下班给刘礼如按摩,她对刘礼如说:“您早点好起来,我才心安。”“我好起来,你是不是就可以回来了?”刘礼如追问王嫣。王嫣笑道:“只要您能好起来,我做什么都可以。”王嫣这句话似乎给刘礼如打了鸡血,她每天在医院自己加了一个小时的康复训练。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3月底,按照医生的说法,陈殿青的腿应该已经好了,可他不仅走不了路,还经常腿疼。有一天,王嫣开会后提早下班,在小区门口,她意外看到陈殿青的车在进停车位。正在王嫣纳闷时,陈殿青从车里走出来,然后大步流星进了楼道。王嫣惊呆了。进屋时,王嫣问陈殿青:“你出去过?”陈殿青摇头。“那你的鞋子怎么是温暖的?”王嫣提着陈殿青的鞋子给他看。

  陈殿青这才尴尬解释道:他的腿的确好了,只是舍不得王嫣,才在妈妈和甜甜的建议下装痛到现在。“你别走了,我知道错了,给我们一家人一个机会吧。”

  在王嫣发愣的当口,刘礼如推着轮椅走了过来,她说起自己独自抚养陈殿青的辛苦,劝王嫣道:“我不后悔当年离婚,但我后悔的是,我用别人的错惩罚了自己,这么多年想起他出轨都是愤愤的,不再相信感情和人……我可不希望你走我的老路呀!”刘礼如真诚的话语令王嫣眼眶发红。良久之后,她微笑着对刘礼如说道:“我说过,您好起来,我做什么事都可以。”

  6月份,刘礼如在长期按摩和针灸之后,慢慢能站起身,拄拐行走。陈殿青和王嫣都欣喜不已。7月,王嫣与陈殿青复婚——伤痛之后,一家人终于用宽容、反思和相扶、相持走过了生活的坎。

  商务合作请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