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见花似啼血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见花似啼血红

2018-02-28 20:54:00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佛祖脚趾血,永怀慈悲心。霸王鞭旁生,日夜伴夫君。带雨红妆湿,迎风翠袖伸。花硕叶亦阔,坚实向阳春。(老山痴题)---题记

  想到了美人蕉,就像站在了盛夏的庭院巷口,看一片一片啼血的红铺满我的视野。在这个未暖的春日里,我等一个花开的时刻,等那场喷薄而出地盛放。

谁见花似啼血红

  它将穿越时间河流,在大地的摇篮里,尽情地绽放。面对着金灿灿的阳光,它总是迎着光芒向着天空微笑。那是它内心的一种饱满,这饱满格外的耀眼,甚至,有点妩媚

  这妩媚,传递着繁华美丽,纤纤红尘中,它美得是那样的无声无息脑海里显现着它的样子,无需时间的过渡,无需山重水复地辗转,它就这样地开在了我的眼前。

  心无旁骛地数着春光明媚,悠哉悠哉地憧憬着它衔来的快乐,满怀都是绿与红的重叠。携着这份随意自然而然享受着它不忍绝尘的一丝情缘

  这一汪深情的叠影,醉在我的眼中。我在等着它来,也在等着它走。来有来时的儒雅,走有走时的柔情。而我的一往情深,就此搁浅。

  现在,我任由它在我的脑海里锦绣成血红的姿态来虏获我的情感,在我内心深处,它包揽了我全部的守望,贯穿着我的思维,我把它当成美的注脚,一程顿悟,一程遐想。

  它用它的传说记录旧事影子,在它身后,盛开着一段不朽的记忆。每每提及,那些耐人寻味故事都在眼前的岁月里铺铺展展,而我,只汲取它的一曲心音慢慢聆听。

  我被这抹血红诱惑着,甘愿在它的世界里沉沦。思绪仿佛被它左右着,一会儿聚起,一会儿舒展。这时,我似乎听到了它的耳语:“不为开,只为落”……

  心,醉了。我在等,等它盛开的时候,取它一脉容颜,装点我记忆的封面。为了这场久违的相见,我朝着花开的方向,脸上荡漾着暖暖的颜色……

  附言:每每看着卜晓晨的摄影总会为之悸动,为之赞叹,他用特殊视角端视着这个世界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景,用他娴熟的摄影技巧坚韧着一颗抒怀的心灵。每次看见他的照片,都会被感染,看着看着,总想写点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见花似啼血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