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二姐睡张杨|自我感动的人,真的很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二姐睡张杨|自我感动的人,真的很弱

2018-03-04 01:00:15 作者:谁曾遇见风 阅读:载入中…

小二姐睡张杨|自我感动的人,真的很弱

  文 编辑|谁曾遇见风图|综合网络90后女文青用一篇《张杨导演,我爱你成功吸睛10万+阅读量,炒火了自己,炒火了个人微信阅读号。她把大胡子导演张杨当成荷西再世:把自己比作三毛:

  用宣扬迷信的方式,把两人的相遇洗得如此清新脱俗。

  然而,脱俗过后就是脱衣服

  没错,她遇到了爱情,不管对象是不是可以做父亲的已婚老男人。哦,不,是不婚主义却有老婆孩子的老男人。

  几万条评论绝大多数人对她的三观表示质疑,其中有一个朋友这样问:

  微信公众号不像微博或其他社交平台,它有个优点是无论后台有多少条留言,你可以去其糟粕,截取精华

  但毫无疑问,小二姐没有,她全部放了出来。明知道这些恶语相加已对自己造成了人身攻击,依然回答:“是的。”

  孟非在《有话非要说》里有段话令人印象深刻

  我觉得这个社会文明标志有一个特别重要指标,叫服从多数人,喜爱少数人,宽容个别人,尤其不妨碍其他人存在的某些生活方式和爱好

  《四大名助》有一期,一姑娘投诉室友,说她痴迷看小说程度,到了“吃喝”在一张床上,“拉撒”在床边的地步

  实在忍无可忍,她上节目观众投票决定烦恼成不成立

  结果没成立。

  室友的作息再不健康,爱好再不适度,旁人再看不惯,不过是生活方式各有不同,没有妨碍到任何人的正常生活。

  小二姐谈个恋爱,按说是她自己的事,不关网友屁事。

  迷信的她大概没有舅舅,在大正月做了一件这样的事:

  都成佛成仙了,为什么大多人还是不依不饶,向她口诛笔伐

  首先,自我感动的人,真的很弱。

  谈起成长朋友曾向我吐口水小时候父母自从有了二胎,无论她如何讨好,都得不到他们的欢心。

  做完作业,学做饭、打扫房间、把妈妈的衣服归类整理、及时倒掉爸爸烟灰缸里的垃圾,是她的日常。

  看着窗明几净环境,爱干净、勤快,她等着爸妈的赞许。

  很不幸,没有。

  所有的改变他们视而不见老妈回家照样把外套扔在沙发上,烟灰缸里布满烟头,老爸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

  因为没能及时找到创可贴,给因玩剪刀把手指弄伤的弟弟包扎,被看电视游戏的父母狠狠教训了一顿,责怪她故意不好好看着他而导致恶果发生

  事实上尽心尽力给他讲故事、陪他做游戏,在他们眼里是理所当然,偶尔上了一趟卫生间,他们便抓住不放。

  日积月累,她终于明白,一切的一切,都是她的自我感动。

  而自我感动本没有错,错的是感动后有太高的期待值。

  期待越大,失望越深。

  小二姐又何尝不是?引经据典,不惜牺牲古诗的意境和三毛荷西的名声,写了那么一篇冗长情书,诸如感动自己的句子

  “人生初次相识,共入船头与船中。”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美得要把自个感动哭了,她口口声声此生的张杨呢?至今没说一句话

  除了自我感动和自招黑,有用吗?

  其次,凡拿爱情当作博弈资本的,都不是真爱

  去年的薛之谦李雨桐事件,给娱乐圈奉献了一场教科书级的撕逼大战。

  不爱就不爱了,还奢望自己感动自己?

  没有唯美诗句,没有流泪的撒哈拉,只有赤裸裸的一张张数据

  目的就是揭露彼此虚伪面目,销毁曾经爱过的痕迹

  反观我们的小二姐,“似乎,这108颗佛珠的数数正因为你而起航。现在,108颗佛珠的终止我想换回我们生活新的开始。”

  怎么可能呢?一位1967年出生的中年人,去为了一个小女孩放弃事业家庭?未免太天真

  同样,她也不天真:

  以这条微博为分界线,从7~10天有铺垫有前奏的频率,到几乎每天有发展高潮的更新,不排除有组织有预谋的精密计划

  利益的诉求十分明显

  如果一个女孩子做了小三,事先不知情尚能原谅,明知故犯,这就不单纯是生活方式的问题了,是人品在作祟。

  不要说她只是简单谈了个恋爱,从没考虑过对方妻子感受。也不要说考虑过,陷进去难以自拔:

  还在相信她和张杨是真爱吗?

  真爱,会选择把那段情放在心底,默默关注他,而不是向全世界炫耀只属于两个人最隐秘欢愉

  承认吧,一夜情、约个炮的代价,不过用108颗佛珠来救赎终生,无论找什么理由借口

  第三,利用个人的感情消费名人的爱情,这种自私,犯了众怒。

  相信大部分网友喷的不是她和张杨一夜情本身,而是她奇葩的三观和三毛荷西转世这件事。

  不是说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就有教养,归根结底是“文化品德修养。”不管做小二还是小三,只要人家老婆不修理她,大众才懒得理会。

  可是,她偏偏自诩为三毛,把三毛的荷西强加给她的男人,在感情里自嗨。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三毛。

  比起莫言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住,冯骥才的民俗奇人,汪曾祺的经典短篇小说,三毛,和张爱玲人们心中的地位并驾齐驱的。

  文采出众是泛泛而说,三毛的真性情独特人格魅力,不是谁想模仿就能模仿来的。

  她的书就是自己的生活,记载着所有的喜怒哀乐

  我们不认识荷西,她的文字赋予了他鲜活生命;我们向往世界时,她的书早就诠释了旅行的意义

  说实话,我到现在也不敢写三毛,总觉得没人能懂得她,总觉得没做好准备之前执意去挖一个名人的坑,不值得称颂。

  小二姐利用个人的感情消费三毛的爱情,这种自私,犯了众怒。

  对于读者来说,三毛不仅是名人,还是个寻常女性

  她向我们展现的文字并不高深,尽是生活的点滴和真诚朴实的情愫

  三毛1943年生,荷西1951年生,她比他大八岁。小二姐1992年生,比张杨小二十五岁。

  这让我想起了三毛的另一段旷世奇缘。

  武侠的世界世人都知金庸古龙,音乐的世界,世人都会唱《掀起你的盖头来》。

  张爱玲说:一个知己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我们天性中最优美的一部分

  王洛宾1913年生,比三毛大三十岁。他们之间的感情,或许是三毛剃头挑子一头热,或许更像惺惺相惜的知己。

  任外人再怎么评说,也显得皮毛浅显。

  被人骂,小二姐心里未必不痛苦,毕竟出轨的巴掌一个人拍不响。

  但人们不是不骂那个沉默渣男,起码,他知道强加解释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

  他不爱她,却明白用什么方式爱自己

  也许,人的一生会走不少弯路,会犯很多次错,无论出发点如何,她只有二十多岁,希望她自我感动自我发泄后早一点走出来,放下她的张杨,真正过起自己的生活。

  往期热点推荐

  。江歌事件|如果以为之前的道德谴责软弱无力,那就太无知

  。连奶奶辈都在吐槽的春晚,为什么我们还是需要

  情感|娱乐

  合作邮箱|3253421964@qq.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