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掐指一算,你五行缺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掐指一算,你五行缺爱

2018-03-04 17:00:45 作者:更好君 阅读:载入中…

我掐指一算,你五行缺爱

  青音姐的知心话:

  一提到“情感问题”,人们想到的就是男欢女爱,于是这让很多所谓的情感专家和情感类畅销书全都集中在了“如何搞定男人”上,可在我看来,这是对人类心情感问题的狭隘认知

  把“爱”简单定义为“爱情”,实在是太可叹的事……殊不知,我们有多少情感的苦恼和刻骨的忧伤,其实是来自原生家庭呢?

  爱情不美丽,我们尚可逃离关系,令人受伤的亲情关系不仅让我们无处可逃,而且将直接影响我们的一生:跟父母关系不好,于是没自信,于是不会爱自己,于是更不会爱别人……于是我们仿佛像是被施了咒语的人一样人生里那些美好的叫做“幸福”和“成功”的家伙,它们总是离我们远远的!

  可是,是否人生所有的不如意都是原生家庭的错?也是也不是。那些即便原生家庭很不如意,但依然能让自己的人生精彩起来的人,他们其实不过是掌握了解除魔咒的心灵魔法而已。

  心魔解除了,情感心路才能顺畅起来……于是,我把这套心灵魔法编成了一套心理课程,我深信,这套魔法才能从根本解决人们的“情感问题”!

  今天这两封信,是一位“音符”写给她的父母的,我们来听听,在上完我的课之后,她的心里发生了什么改变……这封信经作者确认同意后呈现给大家,感谢这位“音符”,也期待它能帮助更多的你。以下,for you!

  父母强势话语、他们始终无法辩驳的权威、还有他们无所不至的过度照顾,都提醒着你身上那些属于曾经的管教模式痕迹

  无论你在大城市如何潇洒地做着自己,一回家,父母总有一种神秘而且强大力量,让你瞬间返回原地,将你把控于毫厘之间。

  我们都知道,原生家庭始终是我们每个人无法绕过去的话题面对原生家庭的强大惯性和压力,我们总是不知道如何面对。

  今天,我们不妨来听听一些顺利和原生家庭和解了的音符是如何做到的。

  原来,青音姐在自己的“100天陪你拥抱自信”的课程中,为学员详细剖析了父母给孩子造成心理伤害的16种方式后,留了一个作业,这个作业就是“给父母写一封信”。

  下面你将听到的这两封信就来自于课程中,听完之后,或许你就能知道,我们该如何接纳这一份来自原生家庭的创伤这位学员非常有心,她同时父亲母亲都写了一封信。

  我们来听青音姐在课程中的真实音频,这位“音符”身上有我们很多人的影子

  主播:青音

  亲爱爸爸

  第一次这么亲热的称呼您,离开我们已经整整30年,30年我从一个少年变成一个中年人妈妈也变成了一位70多岁的老年人,爸爸您在天堂还好吗?

  爸爸我在前两年还是怨您的,虽然我已经将近40岁,虽然您已经离开我们那么多年,但是我还是放不下伤痛,给别人讲自己父亲的一些行为时,虽然笑着讲,但是一个人的时候是满心的伤心埋怨

  在我的记忆深处对您更多的是恐惧:因为上学不好被体罚、被冤枉、被你无故的打骂、我几乎没有见您笑过。

  当然也有美好记忆,那就是您做的美食、您养的花、您亲妈妈脸时我看到的爱。当我十七、八岁时听到舍友们讲自己的爸爸时,我偷偷的哭过,因为我没有爸爸。

  这两年我通过看一些心理方面的书和听一些课,我渐渐的也能理解您,通过与妈妈谈起您,我了解了您,并慢慢开始去原谅您,您这一生多么不易啊!幼年没有双亲,奶奶养您到十几岁就不在了,您一个人在这世界上是多么孤单啊!

  但您坚强的活下来,养育我们四个孩子,在您有生之年我们能感受到家庭的富足。因为孩子多您有偏爱,您喜欢大姐妹妹,您不喜欢我。

  我有一次专门问妈妈,妈妈没有说话,我心里知道了,但也只是知道了,没有太多的难受,因为我不再埋怨您,我正试着去理解您,您从小生活是很艰难的,您是那么的缺爱,虽然您当过兵,您还是那么没有安全感我身上有您的影子:耿直的性格暴躁脾气、喜欢养花、瘦高的身材

  爸爸,我至今还记得您生病时我看您的最后一眼,那么的忧伤和无助,我相信爸爸您在天堂会过的好,因为上天会眷顾您的,我也会好好的过完下半生。

  我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在想这封信写好后,让不让您看一看呢!原来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体谅您的、对您没有埋怨的、知道您的辛苦,但其实我心里一直有怨恨的!您知道吗?

  爸爸去世那年您给我们说的一句话你们怎么不去死!还有父亲离世时您伤心的哭声好几年都在我耳边回响。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家穷,为什么我还学习不好,因为家里穷、学习不好,我很自卑胆子很小,受同学欺负您也没有过多安慰我,所以后面有同学欺负我,我就沉默着,不反抗也不告诉您了,因为您活的很辛苦了。

  记得有一次学校填写家庭收入,您让我写:无;那时一个男同学问我,你们家没有收入,你们吃什么?我到现在记忆深刻

  有一次我利用放暑假去挣钱,结果生病就回来了,您只是问我,你怎么回来了,没有其他的。

  我在外面上学后我就不想回家了,那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明白了因为我觉得家里没有温暖,没有爱。

  我现在试着慢慢的去理解您,父亲去世时您的担子多重啊!一个人养活四个孩子而且所有孩子都在上学、自己也没有工作、身边没有一个可以帮忙的亲戚

  您不知是怎么度过刚开始几年的,我记得冬天您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气下卖小吃冻伤的双颊、因为穷您经常穿一件黑色绒衣、为挣钱深夜回家我们都已经睡去、虽然家里都是女孩,但全部都让上学。

  您老年时找到了一个让您成长东西,去信基督教,它让您变得平和,不再唉声叹气了!

  我身上有您的影子:长的比较像您、也像您一样的善良、也比较坚强、也喜欢指责、喜欢花钱。所以我现在和您相处有时会和您争吵,因为太像吧!

  记得那天我笑着拍着您的肩膀说:妈妈我原谅您的指责!您也笑着看着我。

  我亲爱的妈妈祝您长命百岁开心的过好每一天。

  有时候,你能与爸妈和解,你就能与整个世界和解。遭遇过各种苦难并不值得炫耀,值得炫耀的是遭遇了各种苦难之后还能笑着感恩

  像这样感人文字,我们在这个课程中听到了太多太多,我们也好奇,这些学员是如何从指责和埋怨的状态走了出来,开始学会拥抱阳光和爱。

  看到那么多人转变,青音姐也把这门让众多学员全新蜕变的零差评课程重新整理,让更多人能够受益。

  3月26号,青音姐主讲的这门课程遇见更好的自己——跟自己和解的40堂修心课》,这套课程将从“自恋”、“自卑”、“自尊”、“自爱”、“自信”五个大的模块入手,带你分析和梳理原生家庭对你的影响,让你活出真我,懂得爱人悦己。

  这套课程最大的特色是——它是一套免费学习的课程,你全部学完,考试合格我们就全部退费!

  长按下图二维码直达课程

  3月26号开课,等你来哦~

  这套课程会在我们的Better智能心理训练体系里来完成的课程,上过我们的Better课程的小伙伴都知道, Better这家伙是一个铁面无私的逼着你花了钱买了课就必须学完的“小教练”,你每听完一节课,完成作业,才能进行到下一节的收听学习。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位认真负责的“小教练”,所以当你学完之后,我们能详细记录到你的学习过程,那青音姐对你40天来认真学习的奖励就是——全部退费!并且,这套课程目前正在做新春特惠。

  .付款后,微信关注“更好课堂”,3月26日,开启你的“BETTER”之旅!更多训练详情,请添加以下微信咨询:

  小姐姐(qingduxiaohuizhang)

  更好君(genghaojun1)

  本文编辑:王智峰;总编:申思

  ⊱互动话题⊰

  被父母伤害后,你是怎么疗愈自己的?

  往期精彩:

  当公公“强吻”儿媳的时候,新郎在哪儿?

  青音:那个曾经欺负过你的人,你会报复他么?

  在最亲近的人面前,你是一只刺猬吗?

  我想要你一个赞,好像在对我说午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