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挽回你,我才能避免面对失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挽回你,我才能避免面对失恋

2018-03-04 01:00:40 作者:甜阁下 阅读:载入中…

挽回你,我才能避免面对失恋

  点击蓝字获取更多干货↑↑↑

  主播 | Miss milk

  相对于恋爱的甜蜜而言,令两个人伤心欲绝的就是分手了。

  之所以分手会让人进入一个剧烈情绪痛苦中,是因为一直持续着的情绪依恋被人为地中断,产生了难以克制的戒断反应出现大量的焦虑孤独感。

  人就象被流放到一个荒岛上,和日常熟悉的外界失去了联系,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如何能够让自己避免面对失恋

  我曾经写过一些关于挽回的文章,所以平时有一些来访者也会就“如何挽回女友男友)”的主题咨询希望得到起死回生的宝典,用以延续他们的恋情

  通常我会开门见山表明态度:关于挽回,无法保证百分百成功

  因为在心理咨询工作领域中,面对分手的议题,咨询师能做的,不是提供给你一揽子的挽回方案,而是和你共同探讨亲密关系中出现的问题、自我反思、以及如何更好地接受分手的事实

  无视分手的现实幻想可以通过某些不切实际方法来重新夺回恋人的心,不撞南墙不回头,最后可能会更加的痛苦和自恨。

  小马最近就被男朋友分手了,她说男朋友比她大三岁,对她百般呵护,反而让她有恃无恐,经常发火找他吵架,和其他女孩子一样,都喜欢作,把“分手”挂嘴边,三天两头都要威胁他一次,喜欢看到他在乎自己的样子,怎么无理取闹都不嫌多。

  直到有一天,男朋友把家里的东西都搬走了,留下一张字条,她才意识到,这一次,男朋友认真了。

  她立刻慌神,赶紧联系男朋友,男朋友是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上门找也不见。一周之后,她托朋友约男朋友出来,两个人才见了面。

  她象当时男朋友哄她一样的去求男朋友,不要离开她,男朋友只是和她表明自己已经心灰意冷实在太累,不想再继续了,希望她以后能够照顾好自己,从这段不开心的关系中走出来。

  她崩溃了,一个多月来,她茶饭不思失眠不语,一下子轻了10斤,一想到男朋友就掉眼泪,总觉得人生有意义内心非常动荡不安

  在想着各种各样办法来挽回男朋友,她仍然固执相信,男朋友还爱着她,只是缺乏她的努力沟通和挽回。

  在观察和接触了大量的分手案例之后,有一个爱情现实就会清晰地摆在面前——恋爱是两个人同意之后才能发生的事,而终结恋情只需要其中一个人提出,就可以做到了

  挽回并非不可为,前提是,两个人还互相爱着对方,这个时候,爱会传递出强烈信号,就算两个人谈了分手,思念柔情仍然会把两个人撮合到一起。

  如果没有爱了,不想爱了,爱受伤了,这段恋爱关系就面临着失去,回天往往无力,一个人无法勉强另一个人想要离开的意志

  这个时候,与其徒劳地把所有能想的方法都试一遍,不如沉住气,静下心来回忆自己的恋情的得失充分体会那个迫不得已要离开你的人的无奈,好好打理自己的心情,为逝去的爱划上心平气和句号

  同一个恋爱中的两个人,感受有时大相径庭,你觉得诸事欢喜,可能他会觉得压抑委屈

  情感中那个饱受不公正对待的人,也是最有充分理由放弃这段无法健康的关系的人。

  如果你在恋情中对他过分苛刻和挑剔,让他找不到安全感,让他感觉到自己怎么做都不能令你满意,没有存在价值,那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离开你,过上有自尊生活

  失去他,就是你为这段恋情付出代价。什么代价都不愿意支付,人是不可能成长的。

  面对失恋,也需要有耐心

  1、重新过一个人的生活,免不了孤独会找上门来,找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和他们呆在一起,能够缓解孤独和恐惧,在陪伴下度过心理难关;

  2、失败的恋情可以总结出很多经验教训,不怪罪那个曾经爱过你的人,也不过多地陷入自责,从被分手的角度来看待自己,失恋并非是坏事,有时需要来一场大的情感变动,人才能真正了解自己

  3、不要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绪上可以暂时消极,但不要破罐破摔,那个离开了你的人看不到,也不会心痛,避免自我攻击提升自尊;

  4、旅游仍然是有效的一种散心方式,可以考虑借助这种游山玩水的方式来转换自己身处的环境,更新自己的情感。

  5、不需要急着找新欢,没有人愿意和一个很丧的你结成伴侣

  任何痛苦都需要经过时间考验,失恋也同样,不要相信有“快速”走出伤痛的良方,那只是脱离现实的幻想

  最合适的办法,是直面伤痛,从容地去体验它,不是尽快把痛苦抛到脑后,装作若无其事

  如果不充分处理这些令人心碎的哀伤,在以后的日子里,还是会出现,干扰你的内心生活。

  失去爱,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接受不完美心智才能更成熟

  关注三点一弯钩

  回复【原创】即可获取更多文章

  你可能还想看

  你的感情为什么又被“作”死了?

【三点一弯钩专栏作者甜阁下,北大心理学专业,知乎最具人文思想的心理咨询师,中国白丝带志愿者,咨询领域:婚姻家庭、婚外情、个人困惑、性心理、家庭暴力微信公众号:tiangexia2016,知乎ID:甜阁下。图片声明:文章配图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点击小程序,给你更多专业帮助

  喜欢吗↓↓↓还不点赞,分享给你的朋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