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爱不爱你,聊天方式最清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爱不爱你,聊天方式最清楚

2018-03-08 21:15:03 来源:三行情书 阅读:载入中…

他爱不爱你,聊天方式最清楚

  文丨李思圆

  来源十点读书(ID:duhaoshu)

  01

  昨天下班时,表妹给我打电话,让我陪她吃晚饭,于是我问她,你不是有男朋友吗?言外之意,就是她应该有人约呀。

  可表妹无奈地说:“男友一直都挺忙的,平时我不主动联系他,他几乎没空搭理我。”

  我隐约感觉不太对劲,然后问表妹,他究竟在忙什么?

  表妹吞吞吐吐地说:“我只知道他的工作要从白天忙到晚上,周末也没空,有一次我赌气一周都没主动找他,他居然也没一句问候。 ”

  我记得,从他们恋爱开始,表妹嘴里的男友,不是出差谈业务,就是要加班整理资料,又或者在应酬,他几乎从没时间主动联系她。

  其实忙不是毛病问题是忙得没有一点点空主动关心女朋友,那这样的说辞难免有点牵强。

  这让我想起了,我曾经同事刘哥,他平时少言寡语,但无论再忙,他都会抽空给老婆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

  那段时间我们在做招投标书,工作压力非常大,上班时间就跟在打仗一样,他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靠挤。

  可我在他旁边的工位上,总是看见他见缝插针般地给他老婆打电话:“感冒好点没有,中午记得吃饭,我看了天气预报,你出门记得带伞……”

  有一次我还开玩笑说:“刘哥你的电话打得太勤了吧。”他说:“没办法啊,我老婆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

  其实看一个男人爱不爱你,从他是否主动联系你就知道。爱你的人,会忍不住惦记你、心疼你、关注你。

  他爱你,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要得到你的消息,就会想方设法的知道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有关于你的一切繁琐日常,他都在意。

  在《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曾说:“在这个世界上,被动男人压根不存在,再木讷的男人面对自己喜欢女人都会主动,因为狩猎是男人的天性。”

  心里有你的人,才会主动联系你。一个男人不爱你,才会永远对你没空,永远很忙,永远没时间。

  02

  前几天跟朋友娜娜去逛街,期间她总是时不时地拿出手机焦虑地开屏,又失望地锁屏,反反复复好几十次。

  于是我就问她,是不是在等什么重要信息?娜娜有些难为情地说,我早上给男友发的信息,他到现在也没回我。

  刚开始我还宽慰她,不要这么紧张,也许在忙吧,说不定他晚些会回复你。

  可娜娜没好气地说:“可是他刚才还给我们共同的好友点了赞。”

  我听了以后,也顿时语塞。

  后来娜娜告诉我,他以前不是这样的。

  “曾经即便他工作再忙,也会回复我,他现在有事,一会儿联系我。如果我发了信息,他很晚才回,也会抽空跟我说明原因。”

  “可如今,我中午问他吃午饭没?他要等到晚上睡前才简单回复我,而他下午还在微信群里跟人家聊得热火朝天。”

  “通常我当天问他在干什么?他有时会隔夜回复我,昨天比较忙,可他一直有睡前看手机的习惯。”

  “有时,我给他发了一连串消息,他没回我,当我生气地跟他对质时,他告诉我,我看过了啊,这是在用意念回我吗?”

  娜娜特别委屈,继续说到:“其实我根本要求他秒回我信息,但即便他当时有事,也要在忙过后给我答复啊。”

  其实那些总是不及时回复你信息的人,对你既没有礼貌,也没有耐心,更不够爱你。

  毕竟真正对你好的人,又怎么舍得让你长久等待,又怎么舍得让你忐忑不安,又怎么舍得让你的心老是悬在半空没着落。

  如果一个人在跟你发信息时,都表现得如此拖拉怠慢,那你也别指望他日后对你有多少真心实意。

  在生活里,当他不及时回复你信息时,你总是会自动为他脑补各种理由借口,他也许不方便回,他也许手机没电,他也许还在忙。

  可往往最后的真相却是,他很多次拖延或者遗忘的回复不是忙,不是没看见,而是他根本就不在乎你。 

  03

  昨天我在朋友圈看见同学沐子,晒了几张跟新男友秀恩爱图片

  我很为她感到开心,毕竟她终于将那个总是敷衍她的前男友,彻底放下了。

  沐子曾经跟我说过,她是从前男友跟她聊天的态度里,就感受到了他对她有了异心。

  比如她升职加薪,她开心地一时间跟他分享,可他的表现却是不惊不喜,他再也没有像从前那样诚心为她感到快乐情绪了。

  她心情不好哭得楚楚可怜时,他没有安慰她,反而怪她太小题大做。可在以前他知道她受了委屈,心就跟针扎了一般疼。

  她平时在聊天中对他嘘寒问暖,叮咛嘱咐时,被他不耐烦地回复嗯、啊、哦。可当初她无论跟他聊什么,他都会回复好长好长的一段话。

  沐子说:“其实我不是要他永远对我如热恋时那般热情和主动,可他回应我时的态度,至少也不能来个180度大转弯吧。

  每次我给他信息都是带着一颗热腾腾的心,可跟他聊了以后,整个人就像待在了冰窖里,让人特别心寒。”

  这样的感觉就如白居易诗里写到: “为君熏衣裳,君闻兰麝不馨香。为君盛容饰,君看金翠无颜色。”

  在聊天时,那个总是漫不经心回应你的人,其实一点儿也不爱你。

  很多时候,男人觉得女人很不可理喻。他们会这样想:你要钱,我给你钱,你要时间,我给你时间,你要聊天,我陪你聊天,你还要怎样?

  这样消极的态度和语气,就如那个陪在你身边的男人,总是在低头玩儿手机,总是跟你同床异梦,心里总是在想着其他女人一样。

  一个男人如果爱你,一定会认真听你讲话,专心跟你聊天,用心地回应你。

  因为我们爱一个人,就会在她身上倾注全部的注意力,你绝不会对她说的任何话都满不在意,更不会用敷衍的态度对待她。

  04

  其实爱情是藏不住的,我们可以从生活里的各种细节中,见证他对你的真心。

  即便从一个人聊天的方式里,也可以看出他爱不爱你。

  第一,主动联系你

  一个人如果心里装了你,他总是会忍不住地想到你,无论再忙再累,他都想要跟你聊聊天,唠唠嗑,关心你身边的大小事

  就如前面提到的电影里曾说:“常规情况下,如果一个男人不打电话给你,因为他不想打电话给你。如果一个男人,对待你的方式就像他毫不在乎一样,那么他真的是完全不在意的,没有例外。”

  第二,及时回复你

  如果他足够爱你,足够在乎你,足够重视你, 会急不可耐地回复你的每一句话,他不愿你胡思乱想,也不愿让你对他有任何顾虑

  网上就有人曾说:“姑娘当你给妈妈发短信打电话时,即便她没有回复你,你不会焦躁不安,也不会充满焦虑。”

  因为我们内心坚定自己被妈妈深深地爱着,所以不害怕失去和被伤害,不需要小心翼翼反复确认。

  而在爱情里,一个人若真的爱你,就会在看到消息后,及时回复你,他想要给你的就是这样踏实心安稳定的感觉。

  第三,用心回应你

  如果一个人够爱你,不会对你忽冷忽热,不会对你忽远忽近,更不会让你感觉到他的敷衍了事

  莫文蔚有句歌词:“他不爱我,牵手的时候太冷清拥抱的时候不够靠近。他不爱我,说话的时候不认真,沉默的时候又太用心。”

  在聊天里,对你有心的人,才会对你用心。

  他爱不爱你,看你们的聊天方式,就可以捕捉到蛛丝马迹

  作者简介:李思圆,十点读书签约作者,专栏作者,只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原创暖文。微信公众号:温暖女子(ID:wennuan-312)。新书《这一世的美好,皆因一个你》已温暖上市。本文首发十点读书(ID:duhaoshu)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