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兔子向人跑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兔子向人跑来

2018-03-13 22:39: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兔子向人跑来

  让兔子向人跑来

  文/赵元波

  儿子养了一对迷你兔子,就关在笼子里,每天给它们菜叶子或是青草吃,它们从来没有出到笼子外面来过。

  一天,儿子出于好奇,把其中的一只迷你兔从笼子里放了出来,让它在院子里玩玩,没想到的是,这只兔子一出了笼子,就在院子里蹦来跳去,一副非常开心的样子。都玩了大半天了,就是不肯回到笼子里面去。你在这边追,它就往那边跑,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就在院子里跟人玩捉猫猫的游戏。一家人为了捉住它,都累得大汗淋漓了,一点效果也没有,根本抓不住它,追急了,它就躲在柴垛的空隙里,不肯出来。

  天快黑了,硬的不行,软的办法行不行呢?

  我到菜地里找来了它最喜欢吃的莴笋叶子,放在柴垛的外面,也许是跑累了肚子了的缘故,它闻到了莴笋叶子的味道,试探把头伸了出来,可是一看见我在旁边蹲着,立马就把头缩了进去。它是怕我要捉它呢,我在一旁待着,它肯定不肯出来。于是,我找来了一个大一点的笼子,把莴笋叶子放进笼子里,用一根绳子拴住笼子的出口,人牵着绳子远远地躲进客厅里的窗子后面,等着兔子去吃笼子里的莴笋叶子。

  好大一会儿,躲在柴垛里的兔子见院子里四下无人,于是就悄悄地把头伸了出来,四处瞧瞧,证实确实没有什么危险,这才蹦跳着钻进笼子里大快朵颐,嚓嚓嚓地嚼起莴笋叶子。我把手里攥紧的绳子使劲儿一拉,笼子就地一滚,兔子一下子懵了。我快步走出去,提起笼子,这才抓住了这只淘气的兔子。

  有时候,寻找难题答案就像抓兔子,兔子不过来,我们就想办法让兔子朝人跑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兔子向人跑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