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日偶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日偶得

2018-03-13 20:37:07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暖风中,大地回春。

  路上偶见油菜花星星点点地泛着片片嫩黄,不热烈,却又那么清新——绿色占据大部分,绿得不那么深沉,而是让人微微醉着,醉在风中,醉在一汪春里。我闭着眼睛想想遥远地方,熟悉的面孔人们是否也同样享受着美好春光。本来不喜欢春季,当每一个年轮更替的时候,春的美姿把我撩得心怀奔放。我多么想走南闯北,与候鸟同行,与绿色共旅。南方的春已经盎然,北方的嫩芽方才吐绿,那是接近于鹅黄色的嫩绿。我与南方挥手,对北方心驰神往,来到北方,我多么渴望躺在大地的怀抱,亲吻芬芳的老树枝干,轻拂飘逸的细枝。我闻到了树皮的暗香,浸入肺腑的却是芽儿的淡香。

春日偶得

  路上满是春的气息,骑着摩托车呼吸起来是那么欢畅,鼻子里流进的是最原始自然气息。路边的水经过一整个冬天的沉寂,此时已经一池活力了——水面冒着泡泡:是鱼儿呼吸,还是水底的淤泥和水藻在嬉戏?村舍里不时窜出几条大黄狗,结伴狂吠,追逐行人。我把腿抬得老高,匀加速前行,它们无法靠近,调着尾巴悻悻停下。

  一切都活了起来,路边树林一对情侣,在微风中把爱的歌谣浅唱低吟——闭眼亲吻额头,闻进身体的是对方的身体散发出的气息,还是春风拂面带来的缕缕芬芳?情侣陶醉在互相的拥抱中,手掌抚摸到的是薄薄的毛衣,还是微弯的脊梁?路过的行人调皮地吹着口哨,甚至按着喇叭,也没有影响到他们林中的嬉戏。暖阳照耀着他们,我停车拿起画笔,简洁地素描,快速地写真,把他们的记忆镌刻成永恒。好一会儿,他们从甜美的吻中醒来,我雀跃着向前,把画作送给他们,得到的是一声声由衷的感谢

  踏一路春风,忘生活压力,来到单位院落里出奇地寂静,原来我已经迟到了,匆匆赶到签到室,刷脸以后,机器成语音识别道:“谢谢!您已签到!“我心里乐漾漾的,对着屋外的自然界,轻轻地道了一句:谢谢!美好的春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春日偶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