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这都不叫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这都不叫爱

2018-03-15 04:31:27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这都不叫爱

  我认识一个朋友,叫彩生,他没怎么念过书,靠卖力气挣钱,人很老实。他的媳妇是个乡下姑娘,人很朴实,见人就笑,笑得两只眼睛弯弯的。日子过的很穷可两个人过的很幸福,有时候我看着他们两个人,很困惑世人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可他们两个人,明显不是。

  我忍不住问彩生,你到的有什么魅力,让妻子那么快乐,日子过的那么幸福。彩生哈哈大笑热情邀请我去他家做客,说他嘴笨,不知道从何说起。我应约去了彩生家,他家在一座很老旧的小区,楼外的墙皮斑驳,都带着经历风雨沧桑感。站定在他家门前,我敲敲门,他打开门,一种很温暖感觉悠然而生,家里的装修并不豪华,小碎花的浅色窗帘舒适的布艺沙发,茶几,餐桌上都有一个花瓶,插着几朵太阳花,阳台郁郁葱葱的绿萝,还有叫不上名字植物欣欣向荣茁壮生长厨房里是暖色的灯,一股鲜香的鱼汤味扑鼻而来。

  我突然感觉很轻松,很想坐下来,和他们一起吃个饭,然后聊聊天。什么困惑都没有了,霍然开朗。彩生反而不好意思起来,说:“家里不怎么来人,你别笑话粗茶淡饭讲究,也不知道你吃的惯吃不惯?”“太香了,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饭了,有家的味道。”彩生的妻子听我说喜欢很开心,一直让我多吃些,给我讲,她爱吃鱼,彩生就变着花样的给她做鱼吃。她喜欢花,彩生都会买几朵太阳花放在家里。她也怪彩生乱花钱,彩生却说他看到她高兴,就很满足

  钱总是挣多少都不够花,每天都为她花一点,让她高兴,人生很长,可细数到每一天相处日子就很短。来不及为琐事悲伤开开心心简单单的过日子,挺好。

  我一时间觉得自己很傻,有句话叫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并不是彩生聪明,而是我自己蒙蔽了自己,最简单的道理,反而不懂得了。

  感谢彩生,让我不再迷失爱情本来就是这么朴实无华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这都不叫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