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开始变坏了,我真能修好他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开始变坏了,我真能修好他吗?

2018-03-13 11:30:36 作者:毛利 阅读:载入中…

孩子开始变坏了,我真能修好他吗?

  我坐在马桶上,忽然听到楼下刚到家的小孩发出剧烈嚎叫。

  听不清在叫什么,但是他为什么要发这么大的脾气

  算了,不关我事,我把卫生间的门关紧一点,准备开始安静静上个厕所

  听到楼梯上一阵响,随后门被啪地一声推开。

  小孩哭着往我身上撞:不要你了!坏妈妈

  说完伸手给了我一巴掌

  这辈子我还没被男人打过呢!

  好痛啊!我叫起来。

  小孩也叫起来:你为什么不等我?

  晚上一家三口出门散步,回来的时候买了个十斤重的西瓜,懒得走路的老公试了五部共享单车,终于找到一辆可以骑的,我问小孩,你要跟我跑回家,还是坐在座椅上让爸爸推回家?

  他说他走不动了。

  Ok,再见。

  我在马路上跑起来了,在夜晚的春风中越跑越快,隐约听到后面小孩大声喊着:妈妈,等等我。很快听不到他的叫声了。

  这就是事情的始末,据做爸爸的说,小孩越喊越崩溃,他以为我会等他。

  人坐在马桶上,能坐的事情真的太少了,不能站起来骂人,也不能坐着讲道理

  顶着被打的巨痛,我居然只说出了一句:因为急着回家上厕所。

  小孩怔住了,像爆裂的鞭炮被浇了一盆水,睁大眼睛看着我:你只是想先回来上厕所是吗?

  是。

  他转身走了。

  我依然坐在马桶上,朝着他的背影喊:为什么要打人?

  儿子变坏了。我一直都害怕的一件事,是等到他青春期跟我分庭抗礼,跟我不停斗嘴吵架甚至动手那天,我该怎么办?

  没想到他五岁还差三个月,已经开始打我了。

  这之前他还会踢他爸爸,在他爸爸不听他话的时候,比如要求他去洗澡,他高叫着我不要,我不要,我还要玩一会,然后气急了踢一下,臭爸爸。

  踢在别人身上,我觉得还挺可笑的,巴掌打在自己脸上,才知道什么叫悔之晚矣。

  小孩是怎么变坏的呢?

  噢,对了,还有那个让我操心了整整一学期的说脏话。脏话是跟幼儿园一个小朋友学的,那个活泼的小朋友因为暑假打游戏染上了脏话,儿子在脏话方面进步得很快,比学英语快多了。一开始你没当回事,后来想要拼命制止的时候,已经变成四处漏水的房子,堵哪里都没用,刚规定不准说鸡鸡这个词,他又学会了屁这个新词。

  大人暴怒的表情,仿佛是他的最佳奖赏。

  为此我不得不又开始翻起了育儿宝典,发现相关内容少之又少,我想《养育男孩》这本书里一定有,翻开一看,六岁之前被定义温柔岁月作者愉快地对这个阶段下结语:好好享受儿子带给你的快乐吧!

  面对一个骂人打人不听话的儿子,到底该怎么快乐?

  试图跟他讲道理,喂,你为什么要打我,你知不知道这个问题严重

  儿子忽然激动起来,用相当真挚眼神又追问我一次:你是急着回来上厕所对吗?

  我点了一下头,是的。其实真相是我想早点回家,不高兴在外面磨蹭了。

  他轻松地呼了口气,走开了,去跟他爸爸说:没事,妈妈是急着上厕所。

  这不是你打人的理由啊!

  刚想喊出来,又记起很多野生育儿指南里说,小孩说脏话,打人之类都是一时兴起,大人不要去强化这个错误,让小孩自己感觉到无聊,他自然就会停止。否则大人强烈反应会让宝宝觉得很有趣

  有个朋友说,你为什么要对这个事情焦虑呢?

  我一时懵了,怎么可能不焦虑,说脏话相当于他脸上沾着一块屎,下意识总想去擦干净,哪能乐呵呵地看待这件事,除非是别人家的小孩。

  儿子开始沾染上各种坏毛病,以前他的的确确是太小不懂事,现在他的的确确是在跟我作对。

  他是真的会生气,生气的时候剁着脚,闭上眼睛开始大叫,我不想承认这竟然是我的儿子。唉,如果食物变质,轻轻松松可以扔掉,如果电脑坏了,二话不说换个新的。

  儿子怎么办?该拆掉哪一个零部件开始修?

  用了各种办法温和地谈论人生,你这样会失去朋友。他回说:你和爸爸就是我的好朋友啊。令人生畏威胁,拎着他示意说:这个家不需要说脏话的小孩。他回:你不能这样威胁我。

  说的对,过激了。还要道歉。

  我是一个有素质的人,亲生儿子却开始有坏蛋的迹象了,到底该怎么办呢?

  顺便说一句,小孩是没有什么善恶观的,以前我给他普及过某个小孩被拐卖后被杀的新闻,我说你千万不能走丢,我会伤心死的。

  他歪着脑袋问我:你重新生一个不就好了吗?

  他从小养的宠物是螺蛳和蜗牛,对生死观念很淡薄。所以有一天他对着我大吼:我杀了你!

  一时之间我感到天崩地裂。

  仔细一想,小时候可能跟他说了太多遍,这个蜗牛是死的,快点扔了。

  儿子正在变成我不能掌控的人,张口就是:你就不能让我玩一会吗?先让我玩一会,不行吗?

  全是可怕的反问句。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又把他叫起来,说起打人那件事。

  这回他告诉我:我想让你等我。

  那你干嘛打我?

  他埋头开始拼乐高,不理我了。

  多么神奇啊,我教育小孩没多大用,可是小孩教育我,一巴掌即时生效。

  我以后再也不敢不等他了。

  这几天他表现良好,即没有打人也没有骂人,像火山到了休眠期,却时时让人悬了一颗心,唉,怎么日子忽然又风平浪静起来?

  吃过晚饭,他一个人站在墙壁旁边,莫名其妙开口说:幼儿园里就是这么罚站的,如果罚站了就不能吃点心,也不能做手工,也不能出去散步……

  天呐,你被罚站了吗?

  今天没有,以前有。

  多少次?

  忘记了,很多次吧。

  ……

  这事必须引起重视了,我要让他悬崖勒马。晚上以知心大姐姐的心态主动要求侍寝,他一直笑得乐不可支

  水面噗噗噗噗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水面噗噗噗,哈哈哈哈哈……

  他一个人很开心地笑了二十分钟。

  唉,这孩子,就算变成坏人,应该也不是什么大奸大恶的角色吧。

  不知道为什么又放了一点心。

  作者:毛利十年时尚情感专栏作家长篇小说《我在三十岁的第一年》正在热销,京东、当当、亚马逊有售。公众号:和毛利午餐,分享女性观点,揭秘育儿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