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广州大佛寺开卖咖啡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广州大佛寺开卖咖啡了?!

2018-03-19 00:15:24 作者:食茶畫藝 阅读:载入中…

广州大佛寺开卖咖啡了?!

  最近一位友人告诉我,广州大佛寺出咖啡了。

  正在星巴克喝着焦糖玛奇朵的我简直不敢相信:佛寺能和咖啡扯上关系

  咖啡作为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受到世界上很多人的青睐。不过,难道习惯品茶的佛祖开始尝试喝咖啡了?

  据说,此事在街坊中传开后,吃货们从各路地铁出发,甚至不惜换乘3次地铁,只为喝到这一口佛系咖啡。

  说实话,咖啡在珠三角推广的确很顺利。近几年世界各地的咖啡品牌纷纷进驻。星巴克几乎成为了“在街角的咖啡店”了,每个路口少不了这个身影。而COSTA、太平洋咖啡、咖啡陪你等国际连锁品牌也不甘示弱。何况还包括很多小众的本地咖啡店。

  休息时间到咖啡店点杯喜欢的咖啡,配上一份甜点,或独自一人阅读,或三五知己相聚。这样的休闲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

  大佛寺咖啡屋室内装修保留了很多中式和佛系的元素

  红纸毛笔字的招牌,是否很随性?

  莲花造型的吊灯

  陈列的五谷杂粮、红豆枸杞子、桃胶等养生食材

  咖啡糖的收纳罐也很有佛家特色

  小和尚诵经的摆件提醒你,这是大佛寺咖啡屋

  桌椅大都采用中式风格

  仿佛去了书斋的感觉

  菜单其实挺丰富的,除了咖啡还包括奶茶、养生茶、水果茶。看上去是要跟外面的咖啡奶茶店比个高下?

  点一杯卡布奇诺。咖啡杯用的是彩陶,这倒是一个惊喜。只是,拉花如果能拉出一朵莲花就更赞了。

  这里尚未人山人海,没有喧闹声,“背景音乐”是诵经书。尝一口咖啡,有种放空自己心灵宁静的感觉。

  一家佛寺开的咖啡屋,难道就没有跟其他咖啡店不同地方吗?

  佛家的文化的传播怎能少得了?

  大佛寺原本就有传统廉价斋菜销售,后又陆续推出了环境好一点精致一点的素菜馆,如今增加了咖啡馆和自助餐厅

  到寺内祈福的同时,你还可以一边品尝她的各类出品,一边静心听经。可以欣赏她精致的室内装修,也可以在户外漫步,沐浴在清风阳光中。

  我相信大佛寺之所以采用这样的方法,除了出于便民,更多的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一辈接触佛学的文化。

  有种说法是广东人什么神都拜。老人辈说得最多的是:“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还有从小教导小孩:“举头三尺有神明,不能做坏事。”

  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尽管可能不够虔诚,但足够鞭策自己要善良待人,帮助别人,不能做亏心事

  可是如今面临的事实却是,很多年轻一辈在新居都不设祭拜祖先位置了,他们可能也会对所谓有神明这事嗤之以鼻。这大概是人们经常提到的:信仰缺失吧。

  所以,作为“传教士”的佛家难道不应该用更多的办法年轻人接触吗?

  张泉灵老师说的那句:“时代准备抛弃你的时候,连一声再见都不会说”仍犹在耳。连佛寺都不拘小节开始买起咖啡了,谁还要故步自封等待被淘汰?

  本文图片来源:SOHO广州及网络

  文字作者:杨珣,百毒不侵、依旧天真︱观澜阁私藏特约作者

  你可能錯过的好文章

  张泉灵:时代准备抛弃你的时候,连一声再见都不会说

  今日推介

  人民日报推出系列宣传片《中国一分钟》

  瞬息万象

  食︱茶︱畫︱藝︱原︱創︱分︱享

  觀瀾閣私藏︱ ID:guanlangesc

  華商北大EMBA重慶同學

  雙志精英會重慶分會活動會館

  長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