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下扎根是为了向上生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下扎根是为了向上生长

2018-03-21 05:20:4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下扎根是为了向上生长

  文/黄小平

  看世间万物,似乎都是向上生长,草儿、花儿、树儿,甚至人儿,都是如此,但有一种东西却是向下生长的,那就是根儿。

  一次,我回到老家父亲正在地里干活。我见地里旱得干巴巴的,便问父亲为什么不给它们浇水。父亲说,现在不能给它们浇水,因为麦苗得不到水,就不会往上长了。不往上长,这不是一件坏事吗?我问。父亲说,哪里,它们得不到雨水,但为了生存,它们就会拼命往下扎根,让根向下生长,用根去吸取土层深处的水分,这样一来,它们的根就能扎得牢牢实实,再一浇水,就会长得又壮又稳、又快又好。

  其实,人也需要这样一种向下生长的“根系”,不心浮、不气躁、不虚妄,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扎扎实实地打牢理想事业根基

  让心“沉潜”,让心之根向下生长,是为了让生命灵魂更好地向上拔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