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蜂鸟自会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蜂鸟自会来

2018-03-28 21:22: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蜂鸟自会来

  蜂鸟自会来

  文/赵元波

  早就在书上看到说,蜂鸟是世界上最小的恒温动物,因拍打翅膀的嗡嗡声而得名,嘴细长,每天消耗的食品远超过他们自身的体重,为了获取巨量的食物,它们每天必须采食数百朵花,体态妍美,色彩艳丽,飞行本领高超:可以想直升飞机一样悬停在花前取食花蜜和昆虫,能敏捷地上下飞、侧飞,也是唯一可以向后飞的鸟类。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种鸟呢,除了在电视上,在现实生活里,我一直都没有见到过这种神奇小鸟,总渴望能一睹它的芳容,可总未能如愿。

  去年,我在院子里种下一棵金银花,也许是地生,土质肥沃,更适宜于它生长缘故,经过一个夏天雨水滋润,金银花藤爬得到处都是,生生把那棵桃树给爬满了,开满了长条形的白色黄色的金银花,特别是在炎热散去,凉风吹来的傍晚时分,整个院子里都一股微微的花香味儿,让人好不惬意,搬个椅子,坐在院子里,喝上杯茶,那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一天,我像平常一样坐在院子里,朝金银花上看去,感觉有什么东西飞来飞去,不太像蚊子,会是什么呢?我站起身来到花藤下,看清楚了,像鸟一样的东西,翅膀扇得特别快,嘴尖尖的,悬停在金银花前,就把尖嘴伸到花里面去,那可不就是我渴慕已久的蜂鸟吗?真没想到,我种下了金银花,竟然引来了蜂鸟。踏破铁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生活就是这样,很多时候,你一个无意之中的举动,也许就成就了一件事,让人出乎意料

  都说: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种下了鲜花,你就会收获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蜂鸟自会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