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是一种奢侈 ——《我什么时候才能追到你》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是一种奢侈 ——《我什么时候才能追到你》有感

2018-03-30 20:11:19 作者:独星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是一种奢侈

  ——《我什么时候才能追到你》有感

青春是一种奢侈 ——《我什么时候才能追到你》有感

  楠小点的新书《我什么时候才能追到你》正应了这样的一句话:“世界喧嚣,也有我静静爱着你。”

  这就是青春,这就是爱情,这就是这本书的痛点,深深感染了同时代年轻人,确实如此,兜兜转转,回首一看,原来青春简直就是一种超级奢侈品

  和之前看过的金尚的《永远成长苹果树》有着一样感情基调,大时代的小情感,一样通过淋漓尽致的抒写表现出来。只不过,金尚的《永远成长的苹果树》侧重于抑郁症患者心理救助,是拯救我们的一方诺亚方舟,隐含着生命密码

  同样的,楠小点的新书《我什么时候才能追到你》,侧重于爱情,是帮着我们认清爱情、认识自我,走向幸福人生的情感之旅。情感、爱情以及美好的青春,难道不是人生中最为精彩纷呈部分?难道不值得我们驻足体悟?

  比较阅读,是一种方法;对照金尚的《永远成长的苹果树》,楠小点的新书《我什么时候才能追到你》,增添了时代的新气息境界魅力。这就是阅读的魅力,阅读的灵魂文字静美不是金钱能替代的,文章中的锦绣河山深深嵌入到人的灵魂深处,深刻影响人生的生命状态,更深刻地影响着生命的质量

  作者楠小点爱好写作和主持,和整个世界的交流过程,锻造出了现在的楠小点。敏感丰富的灵魂,鲜明独特的人生,理想主义的远方与梦想百转千回故事成就了楠小点的“想念电台”。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想念电台就是什么样子的,真实的情感真实的存在,你我就是生命的主角,有所失有所得,正是人生和生命的常态

  熊猫王与王嘉琪的第一次较量也就是和醉酒美女的相遇,青春该是多好,放浪形骸也好,随心所欲也罢,正是无所顾忌,时时处处都是率性而为,韩小仙与王熊猫、王嘉琪等等组成了一对嬉笑冤家,不就是很好的证明吗?

  相逢的人总会重逢,最好的年华遇到最好的你,我们不可能一直同路,不许人间白头,四章是一本书,更是楠小点的风格人格即风格,风格即文格,现实主义风情,一点不孙色于知名作家,这就是这本书的特色,因为喜爱,因为是身边的人和物,所以,我格外看重,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拥有了那摩多创作自由,更有很多选择的自由。

  张勇,男,1972年出生于河南新野县,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宁夏大学文学评论者。多年教师经历房地产开发企业医院媒体工作经验,现从事企业文化策划宣传、企业内刊、自媒体矩阵布局作品发表于《宁夏大学学报》、《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报》、《昌吉学院学报》、《科技创业月刊》、《商情》、《东莞日报》、《宝安日报·打工文学》、《宁夏大学校报》、《普州文学》、《安徽文学》、《躬耕》、《六盘山》、《山东商报》、《新消息报》、《香港文艺报》、《永平回族》、《中华读书报》、《新华书目报》、《半岛都市报》、《贵阳晚报》等刊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