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的一举一动,往往透视出家长的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的一举一动,往往透视出家长的教育

2018-03-29 03:39:4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坐公交车,途中上来一个六十岁左右的妇人和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小男孩长得很精神,小小的脑袋上有一双机灵的眼睛,一上车那个眼睛就滴溜溜转个不停,寻找着空座位。公交车上乘客较多,相对拥挤,我是站着的,那个小男孩和她奶奶就站在我身边。

  站了一会,临近我身边的一个座位上的乘客起身准备下车,我侧过身子招呼右边一位老大爷入座。这时,那名小男孩似乎有所察觉,“嗖”地从我面前闯过,准备去抢占那个已经空出来的座位。怎奈老大爷已经坐下。没办法,他盯着老大爷,一脸不高兴。然后,抱着他奶奶的大腿,不停地摆动身子,表达不满。公交车一有停站,他马上向有乘客起立的地方窜,伺机抢占座位。二次都没有成功,最后一次已经抓住椅把了,但仍然被一名中年人先坐下。这名中年人挺和蔼地想要抱着他一块坐,但小男孩不肯,还放声哭了起来。结果,有人站起来给了小男孩让座,他立即止住哭声,很自得地坐了下去。

孩子的一举一动,往往透视出家长的教育

  其实,从他奶奶跟其他乘客的对话中,这个小男孩已经是幼儿园大班,接近入学年龄了,但在他的一系列行动中,他的脑子根本就没有让座的概念,相反是抢座的意识强烈。确实,小男孩只是读幼儿园,还可以成为让座的对象,但公交车上有不少是上了年纪的,相对而言,小男孩完全可以在大人的照看下站立着。小男孩出现的抢座举动表现出很明显的一种以自我为中心的被娇宠的毛病。对孩子教育,真该从小开始。幼儿园时期,就必须对其进行互让意识的培养,除了幼儿园的教育外,家长更是幼儿最直接的老师

  孩子的一举一动,往往透视出家长的教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