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财务安全?王健林都没有的奢侈品,你凭什么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财务安全?王健林都没有的奢侈品,你凭什么有?

2017-12-19 12:02:34 作者:连岳 阅读:载入中…

财务安全?王健林都没有的奢侈品,你凭什么有?

  Joseph Stella · The Red Hat

  有中年人自杀后,中年人的财务安全问题,又被提出来了。

  各种假设都有:如果没有欠债,尤其是没有几十年的房贷,可能就没有压力

  如果有第二职业的技能,可能就没那么害怕失业;

  听起来都是不错的建议吧?

  但都是错的。

  有多少钱才算是财务安全呢?给中年人1亿,他们或许觉得安全了,其实,3000亿都不安全。

  净资产3000亿的王健林,只要自媒体说他要倒了,他都得急,要出来申辩。钱再多,别人宣传你要倒掉,即使是假的,信用与预期受到损害,你也觉得不安全。

  所以,财务是没有绝对安全的,这与想象的不一样

  在法定货币时代通货膨胀永恒的,也就是说,钱永远都在贬值。这个大前提决定了,有能力负债的人,财富增长反而比较快,是不是听起来像个悖论?

  负债,就是用未来更小的钱置换现在更大的钱。你像坐了时光机,领先别人一步。

  这道理你想明白了,兴冲冲去银行,说,借我1个亿。银行一查你家底,月入1万元,肯定赶你出门。但是王健林去借1个亿,银行不会拒绝。

  越有钱,越容易借钱,越容易借钱,越有钱。现金流没问题,你每月还得起,负债越大反而财务越安全,有意思吧?银行其实是负债最多的,债主一起上门挤兑,它就得关门,可是几乎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政府的强力还制止这种情况发生,所以,银行反而最有钱。

  很多中年人抱怨数百万的房贷让自己有压力,无自由,这是最典型的不知好歹,除了买房子能从银行借到这么大一笔钱,你再无其他机会。让你减轻未来的负担,你却推三阻四

  想得通的人,不给他房贷,不让他负这笔债,才会急得想死。房贷压身,开心工作才对,怎么会有心思死?为什么热点城市限购限贷?就是不让明白人有更多机会负债,让那些天天骂娘的糊涂虫有机会上车,强行均贫富,看你领不领情而已。

  再说到第二职业。其实人人都会第二、第三、第四职业,第二职业不用学。

  你今天的职业多么高大上一旦失去,你要活着,都不难,你可以送快递吧?开网约车吧?洗盘子干家政吧?人想做事,就有第二职业,第二职业不用学。

  反而第一职业才要学,你现在再厉害,也得天天学。这是市场分工决定的,你会的那一点点,才是别人需要的,用它交换,才可换你衣食无忧。

  老是觉得市场经济异化了自己,第一职业心不在焉杂七杂八学了不少三脚猫功夫,聊天吹牛或许有用,别人雇用你,永远看你第一职业的水准,想在第一职业偷时间去养第二职业,最后就是无业。

  好学是优点,未知欲是动力,但这些不应成为逃避,学习都应围绕着加强你最擅长的技能,让你的第一职业越来越稳固。

  还有不少例子,你认为不安全的,其实是安全,你认为安全的,反而是不安全。

  身体健康、头脑清楚、脚踏实地,永远是最大的财富安全。

  有点不安全感,别害怕,是正常的,这有助于保持警觉。

  有人说得好,不应该成为一个可怜的脆弱之人,一定要别人爱你才能活下去,工作时,没人有爱你的义务,如果有这种过分的要求,你就得了软骨病,没办法凭借自己的力量站起来。要他人无限承诺你安全,正是软骨病的症状。

  一个坚强的人,绝不会害怕不安全感。

  推荐:听老婆

  上文:中兴程序员坠楼事件,虚构的魔系危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