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可以生孩子,女人就不要彩礼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可以生孩子,女人就不要彩礼了

2018-04-15 23:01:27 作者:甘北 阅读:载入中…

男人可以生孩子,女人就不要彩礼了

  许多不痛快

  都是自找的

  一个家庭想生男孩

  第一胎,女。

  第二胎,女。

  第三胎,女。

  孩子没人带,妻子只好辞了职,专心在家操持家务

  最小的一岁,最大的五岁,正是淘气时候,三个孩子一起打闹,能把屋顶掀翻。

  小的刚从泥地里回来,大的又爬上了橱柜,好不容易收拾了残局,老大老二却打起了架,姐妹俩哇哇大哭。

  妻子忙得腰酸背痛,对谁都没有好脾气,她抱怨孩子不懂事,抱怨丈夫不做家务。

  丈夫呢,也委屈。他的生活压力实在太大了。

  白天上班,晚上去开滴滴,深夜才回家,一躺下耳边却又响起了孩子的哭声

  没好觉睡倒其次。

  关键经济上的压力,实在是扛不住,一个人养五张嘴,可想而知

  一家人活在水深火热里。吵,不停吵,丈夫怪妻子肚子争气,妻子怪丈夫没本事挣钱请保姆

  谁都不痛快,但儿子嘛,还是要生。

  因为没有男孩,没法儿传宗接代女孩儿不行女孩儿都是赔钱货。

  挺有意思的。多少家庭的缩影啊。

  我越来越发现生活中的许多不痛快,都是自找的。

  因为想生男孩,所以一个劲地生。因为一个劲地生,所以经济紧张。因为经济紧张,所以丈夫压力大,妻子脾气大,孩子成长噩梦里,无法接受好的教育……

  毁完自己伴侣,献完青春子孙,也不知这一生活着是为了什么。

  认识一个直男癌朋友,他家的情况有趣

  从上到下都不尊重女人

  爸爸一辈子没干过家务,快六十岁了,还成天在外面找小妹,因为“男人嘛,谁不沾花惹草”?

  他呢,青出于蓝胜于蓝,风流不说,还直男癌得可怕

  找女朋友标准是,要三从四德,会洗衣做饭,擅于睁只眼闭只眼,还要勤生娃,生男娃。

  那简直是我见过最可怕的家庭。

  母亲成天以泪洗面,动不动就诉苦连天。

  父亲外头的小三怀孕了,还要亲儿子去善后。

  他自己呢,女朋友交了一打,全被直男癌晚期吓跑了。

  一家人处在极端生态里,相互轻蔑,相互折磨,相互迫害,搞得家里乌烟瘴气,连亲戚邻居都不想来往。

  想一想,挺可怜的。再想一想,又真活该呀。

  如果那位父亲懂得尊重妻子,孩子在一个健康环境中长大,又何至于此?

  好了,回头说标题的事。

  总听说这里天价彩礼,那里天价彩礼。我当然不赞同天价彩礼,但是却能理解在这个社会环境下,彩礼存在的合理性

  归根结底,它相当于一份保证金。

  因为女性婚姻中的权利,每一个环节都得不到应有的保障

  生育权难以自主,逼迫女性生一胎,生二胎,生三胎,甚至生到男孩为止,期间怀了女胎,做B超,人流

  大男子主义思想蔓延,男人不做家务,甚至认为进厨房是件羞耻的事,回家连酱油瓶都不扶,洗衣做饭带孩子,通通落到女性身上。

  全职主妇得不到尊重,因为没有收入,在家要看婆婆和丈夫的脸色,甚至连生活费都要靠讨,在家中毫无女主人分量,俨然免费保姆。

  更可怕的是,婚龄女性还要遭遇职场歧视,因为要休产假,还可能休二胎产假,而最近还在探讨开放三胎,几个用人单位愿意承受这么高的人力成本

  女性从职场赶回家庭,又在家庭中得不到尊重,甚至就连新《婚姻法》,都不保护她们。

  房子谁买的归谁,婚前婚后一个样,看起来男女平等法律两不偏袒,但又是否考虑过,在现实大环境中,真的对女性公平吗?

  她生孩子被单位炒了,丈夫是否对她进行补偿

  她辞职在家带孩子,付出劳动却没有收入,这笔账又如何结算?

  女性的权益得不到保障,丈夫出轨又不判刑,到了离婚那天,房子车子样样清算,请问,孩子从谁肚子里出来,也能归谁吗?

  基于以上,她不问你要彩礼,问谁要?

  当然不是真要男人生孩子,女人才不要彩礼。

  女人需要的,是一个平等和尊重的社会环境。

  男权社会,女人承受精神上的伤害,男人承受经济上的伤害。

  你要人家三从四德以夫为纲,就必须付出昂贵的彩礼。

  你要人家生一胎二胎三胎四胎,就必须独自扛起养家的压力。

  你在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翘起二郎腿当大爷,就必须忍受妻子在繁重家务中,甩出的坏脾气和臭脸色。

  甚至于执着于生男孩,把女婴扼杀在胎盘里,就必须要预见,多年后你的儿子,可能娶不到老婆

  看吧,自找的,活该的,因果循环的。

  事实上,身边那些尊重女性的家庭,幸福感真的会高很多。

  夫妻俩共同分担家务,就没有一个怨声载道的妻子,柴米油盐都成了甜蜜负担

  不偏执地想生一个男孩,就不需要生三个生四个生五个,承受繁重的生活压力。

  夫妻俩可以共同承担养家糊口的重担,一起买房,一起买车,人多力量大。

  即便是妻子在家做主妇,丈夫的尊重也能使她心情愉悦,把对家庭的爱放到下一代身上,培养一个优秀后代

  你好,我好,大家好。

  真的,听我一句劝,我们争取男女平等,真的不只为女人好,对男人也好。

  听到了吗?为你们好。

  (图片来源网络) 

  推荐阅读

  “她发朋友圈说,拆迁补了700万。”

  “我扒光了小三的衣服。”

  那个包2000块,她发了三条朋友圈

  “你娶她就别叫我妈!”“好的,阿姨。”

  “丈夫第一次打我,我雇了十个人打回去。”

  “我月薪一万,娶个保姆怎么了?”

  我听过最大的笑话,就叫“感同身受

  .▼.

  作者简介

  甘北,文艺青年,我有一间大房子,活够了就去死。我还有一个公众号,写男欢女爱,也写世情冷暖欢迎你来做客。微博:甘北Lily,个人公众号:甘北(ID:ganbei1990)。甘北我有一间大房子,活够了就去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