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迎来春天的第一缕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迎来春天的第一缕阳光

2018-04-19 22:07:01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迎来春天的第一缕阳光

  好不容易,迎来春天的第一缕阳光接受春的邀请,把心思让在阳光下,一起感受春的荣光,春去春又来,春来又将归去,岁月流逝生命年轮,那些年少故事,那些潮湿的心思,如同发出嫩芽的柳条,努力出头迎风招展,挣脱冬季的束缚,暖在春天里。

  在春光无限好的季节里,给心情放过假,坐在阳光下、闭上双眼,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让音乐在心中流淌、鸟语在心中鸣叫、让春色停留在心中,心随乐动,境从心生,感受早春的宁静,感受初春的浪漫。没有鲜花的春天,有阳光,有音乐,同样让人着迷,让不快的心情在阳光里蒸腾,让音乐的舞步舞出生命的色彩,找寻真实的自我。无须留恋春色,无须等到山花浪漫丛中笑,有春的心情,有春的期待,春天还会远吗?

  望着满江春水,看一叶扁舟江水翻滚,渐行渐远,淹没在滔滔的江水之中。岁月如流人生如船,看江面上人如梭、船如箭,熙熙攘攘,穿梭前行,有载重的大船,因载着太多的名利,因背得太重的情,缓慢而行,把江水当成通向名利的火箭,只看到前行的名利,无暇看风景,无暇探暗礁,终无力抵风浪,无心除暗礁,船未到岸、名利未到手,就淹没在喧嚣繁忙的江上。

  而总有那么一些小船,没有华丽装饰,没有强大的马力,也没有载负太多的名利 ,只是江面上毫不起眼的一叶小舟,借水行船随波逐流,水涨就船高,有礁就躲,有风就停,听涛声,看风景,不知终点,不知船行何处,只知过一日是一日,行一程是一程,不求有名相伴,不求有利可载,一叶轻舟飞过万重山,一路欢歌,同舟共济,亲吻江水。

  留心看风景,无心恋停驻,有时才撑起一支长蒿,划起柔软的河藻,让夕阳在江底荡漾,这就是平凡的人生,向往的人生,大多数人的人生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