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慢脚步,从容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慢脚步,从容生活

2018-04-23 17:44:45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慢脚步,从容生活

  近日来,一直匆匆忙忙赶路,早早地来上班,到时间急匆匆地回家。自己仿佛是上了发条的机器人,收到一个指令,就开始高速运转。只为了错开地铁公交车高峰期,不至于太过拥挤;只为能够早些到公司初来乍到,留个好印象;只为能够早些到家,不至于晚饭吃得太晚。

  匆匆赶路,就忽略了路上的风景

  这几日下小雨气温又下降到10度左右,而且停了暖气,无论屋里屋外,都是很阴冷。

  冬天都没冻着,更不能在春天里冻到。

  本着这个理念,把已经收起来的大衣又拿出来穿上,保暖内衣加棉裤,过冬的大棉鞋,全副武装,果然暖暖的。穿得太多,如果再急匆匆赶路,就会出一身汗,很难受经过一段时间,也知路程需要的大概时间,对上班是否来得及也有了把握。所以,并不急着赶路。

  放松四肢百骸,慢悠悠的走,认真地去感受

  天空湛蓝,路边的迎春花开得正好,桃花快要谢了。路上,许多人都是目不斜视、步履匆匆。他们上班的路途也是很远吗?真的感谢现在发达交通,让我们一天的运动轨迹范围大大增加,也让生活的广度和深度都得以增加。

  公司院子里有许多高大树木,有供车辆通行的水泥路,有供行人行走走圈的甬路。有人工湖,湖里还有许多条红鲤鱼自由的游来游去。早晨,许多人为了避开交通早高峰,早早的来公司,在公司食堂自助餐,之后,在上班前,就在院子中,在这明媚的阳光中,散散步,锻炼锻炼。

  8:30前,院子里播放着轻柔音乐。和着这份轻柔,自己也更加放慢了脚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